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產品 /

有益钢铁以资通ERP透明化制造数据 建立生产履历控风险
Dressing udstyr   2018年05月3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5878]

有益钢铁采用资通ArgoERP 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以下简称 ArgoERP),成功建立生产履历资讯,并透过系统快速掌握营运数据。

有益钢铁产品之生产制程流程图,作业制程为固溶化热处理、喷砂、整平、裁剪及酸洗一系列的加工处理,透过详实的生产履历纪录,能即时追溯问题、降低企业营运风险。(Source:有益钢铁)
有益钢铁产品之生产制程流程图,作业制程为固溶化热处理、喷砂、整平、裁剪及酸洗一系列的加工处理,透过详实的生产履历纪录,能即时追溯问题、降低企业营运风险。(Source:有益钢铁)

有益钢铁成立於1996 年,总部及生产工厂位於高雄,为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拥有不??钢厚板专用固溶化热处理炉的制造商。

为因应 IFRS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加上原有系统模组各自独立,部门间资讯整合不易,造成资讯同步困难,导致内部作业流程难以勾稽。而钢板制造流程中,除了专业的技术之外,还需经过许多道精细工序,才能稳定提供产品优良品质;因此,若制程中没有建立生产履历资讯,一旦发生出错,就无法立即追溯问题点,即时进行补救措施。

有益资讯部??理蔡文伟表示,「在繁复的不??钢板产制流程中,透过ArgoERP让营运效率提升、生产制程更趋稳定。就财务面而言,ArgoERP不仅符合IFRS法规,更串接进销存系统,让中高阶主管掌握营运数据快速又准确;而生产管理系统方面,更可搭配每块钢板的批号及检验报告,建立完整的生产履历,提供即时制程追溯,让有益的产品品质更有保障!」

2010年导入ArgoERP前,有益虽使用了e化系统,却无法有效降低作业时间,原因归咎於过去使用的ERP系统模组各自独立,无法整合、串接不同的资料来源。此类问题困扰着财务人员,为因应IFRS法规的需求,有益决定重新调整并整合内部系统。

经过仔细评估及多次与资通ERP顾问讨论後,决定采用ArgoERP系统,有效完成财务、进销存、生产、专案成本、人事薪资、预算…等企业内部数据资料的串接整合,进而达到企业内部资讯共享的目的,同步协助企业营运资讯透明化,提升作业效率。

钢铁业除了拥有高技术门槛之外,每一道制程工序也都牵涉到出货品质,万不能马虎。有益重视每块不??钢板的生产品质,故此,每片不??钢板都拥有专属批号,并在交货时附上该产品专属的检验报告、品质资讯做为产品履历资料,这也正是有益对客户的品质承诺。

藉由ArgoERP的生产管理模组,生管人员从产品生产前的备料、制造到制程、制造成本…等均可轻松掌握所有制程进度;而等同於产品身分证的产品履历也能完整建立,在必要时可透过产品条码即时追踪上游原物料、各项检验纪录、生产条件查询等重要资讯,并提供产品品质保证。

资通资深ERP导入顾问郑钦华回忆当年的导入状况时提到,有益是非常谨慎的企业,故选择将「进销存」与「财务」系统分阶段导入,虽然耗时较一步性导入长,但却也让有益的财务团队更加信任资通顾问。

尽管有益的导入专案较为繁复,但在蔡文伟的居中协调下,ArgoERP在短短 6 个月就顺利地完成财务、进销存、生产制造端的资讯串接、系统优化及各项客制作业,正式上线。

「当企业组织成长到一定规模时,就无法只依靠人力去管理工作进度与计算营运成本。专业的 ERP 系统可协助企业进行工作进度管理,并与财务系统相结合,进行专案成本收入认列及费用归属,让成本分摊计算更精准!」负责协助导入 ArgoERP 的顾问杨振源说道。

提及导入 ArgoERP 前,杨振源指出有益过往使用的 ERP 缺乏整合财务进销存系统,容易产生收支不平衡的情况,且人员需要耗费时间重复登打资讯,严重降低内部作业流程效率;在导入 ArgoERP 之後,专案管理系统可即时提供专案负责人作业执行状况、预算收支情形及相关数据,进而让组织管理者确认专案利润、决策和专案发展,发挥专案管理最大效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 大同呈现光充储应用一站式服务 抢占智慧净零城市商机
»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