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產品 /

恩智浦全新i.MX 8X处理器为工业应用带来高安全性、可靠性与可扩展性
为创新型工业和汽车应用开创新机
Dressing udstyr   2017年03月2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6474]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推出全新的i.MX 8X系列,进一步扩大i.MX 8系列应用处理器的可扩展范围。 i.MX 8X系列沿用了高端i.MX 8系列的通用子系统和架构,有多种针脚相容(pin-compatible)版本可供选择,同时最大程度地实现软体的重复使用,因此能提供出色且极具成本效益的选择。

全新i.MX 8X系列是一款在DDR记忆体介面提供错误更正码功能的i.MX产品,具有更低的软性误差率和更高的闩锁抗扰度,并支援工业安全整合等级3。
全新i.MX 8X系列是一款在DDR记忆体介面提供错误更正码功能的i.MX产品,具有更低的软性误差率和更高的闩锁抗扰度,并支援工业安全整合等级3。

整合ARM Cortex-A35和Cortex-M4F CPU采用全耗尽型绝缘层上覆矽(fully depleted silicon-on-insulator;FD-SOI)技术对其原有性能进行最佳化,强化后的性能效率更佳、系统运行温度更低而且电池寿命更长。

另外,i.MX 8X系列还内置先进的SafeAssure显示控制器,这与失效切换安全层(failover safety plane)和独立于Cortex-A CPU和三维图形加速器的即时域(real time domain)相结合,最高可支援摄像镜头和显示萤幕达到ASIL-B级汽车安全认证标准。借助QNX、Green Hills等公司推出的多个热门商业RTOS解决方案,i.MX 8X在L2缓存和DDR3L记忆体介面上实现ECC功能,最高可支援SIL 3级(Safety Integrity Level 3)工业安全认证。

i.MX 8X系列处理器功能高度整合,支援图形、影音、影像处理以及音讯和语音功能,因此非常适合工业自动化、人机介面(HMI)、工业控制、机器人、建筑控制、汽车仪表板、车载资讯娱乐系统和远端通讯及讯息处理等应用。

i.MX 8X系列最多整合四个64位元ARM v8-A Cortex-A35核心、1个Cortex-M4F核心和1个Tensilica HiFi 4 DSP,另外还有Vivante图形硬体加速和影音引擎、先进影像处理、先进SafeAssure显示控制器、LPDDR4和DDR3L记忆体支援,以及丰富的输入输出控制组。现今推出的全新装置最多能够同时驱动三个显示幕(两个1080p显示幕和一个并行WVGA显示幕)。

恩智浦i.MX应用处理器产品部门总经理暨副总裁Ronald Martino表示:「全新的多功能i.MX 8X和i.MX 8系列处理器为创新工业和汽车应用提供了出色兼具可扩展性并值得信赖的解决方案。无论是飞机驾驶舱、机上娱乐显示器,还是汽车仪表板和工业设备,要想在空中、路上或生产中获得流畅、不间断且安全的体验,系统可靠性至关重要。最新的i.MX 8X系列为客户开辟了一条新道路,让他们可以奠基于i.MX 6系列的系统并增添新的功能,从而实现稳健的应用,例如提供音讯处理和语音辨识,在人机互动已从简单触控式萤幕演进到免触摸介面的环境中,实现免提操作。 」

最大化提高系统可靠性并最佳化系统设计

*无论是在装配线、建筑物内还是关键基础设施中,工业控制设备始终要求可靠性和安全性。在任何工业化人机介面(human machine interface;HMI)、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PLC)或输入/输出(input/output;I/O)控制器中,即使只是一个未检测到的记忆体位元反转,也有可能会导致系统安全性降低或生产中断。i.MX 8QuadXPlus、8DualXPlus和8DualX处理器对L2缓存和DDR3L记忆体介面提供ECC保护,可检测并修复记忆体损坏,从而显著提高工业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工业和汽车产业的人机介面使用者需要持续访问任务的重要资讯,如压力、速度或燃油存量等。这些应用通常使用i.MX 8X Cortex-A35的应用域(application domain)来运行拥有丰富图形的使用者介面和连结软体,使用Cortex-M4F的应用域来实现快速即时回应、待机模式和感测器资料获取。当i.MX 8X的失效切换显示功能检测到Cortex-A35或图形引擎出现问题时,Cortex-M4F可以接管显示关键资讯的任务,直到Cortex-A35核心恢复正常。恢复后,系统可以无缝切换回图形密集的显示状态,而使用者始终都可以访问重要资讯。

*i.MX 8X采用全耗尽型绝缘层上覆矽(FD-SOI)技术,对软错误(soft error)有较高的抗扰能力,显著改善平均故障间隔(mean time before failure;MTBF)亦减少闩锁(latch-up)次数。

*i.MX 8X经过精心设计,不仅具有Cortex-A35应用核心和Cortex-M4F即时处理核心,还整合图形硬体加速、影音和DSP引擎,进而减少晶片个数并降低功耗。 i.MX 8X的整合可以提供卓越的效能和最佳化的功率,能够在更低温运行和延长电池寿命。

BlackBerry QNX资深副总裁暨主管John Wall表示:「BlackBerry QNX和恩智浦曾多次合作,透过多代i.MX处理器成功完成多个汽车和工业生产专案。现在,BlackBerry符合ISO 26262 ASIL D级认证标准的QNX作业系统及工具链与恩智浦全新的i.MX 8X系列处理器相结合,让我们能将这种合作拓展到一些重视安全的关键应用中,例如对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较高的网域控制站、数位仪表盘以及工业控制产品等等。」

Green Hills Software业务开发部门副总裁Dan Mender表示:「为了协助我们共同的客户实现符合安全和安全认证标准的系统,我们很乐意与恩智浦携手合作,透过全新i.MX 8X处理器扩展我们的工业和汽车平台解决方案。许多混合临界应用中已采用Green Hills的INTEGRITY RTOS及相关可选的Multivisor安全虚拟服务作为信赖的软体基础,用于符合最高IEC 61508和ISO 26262认证标准的重要运作系统。INTEGRITY及INTEGRITY Multivisor与全新i.MX 8X的结合将为客户带来新一代的特性和功能,并且不会降低安全性(safety)和安全防护性(security)。 」

恩智浦拥有产品持续供应(Product Longevity)计画,为广大客户稳定供应用于嵌入式设计的产品。所有i.MX产品(包括全新的i.MX 8X系列MPU)预计在产品上市后至少10年或15年内都会列在这个计画中。涉及产品均受到标准停产通知政策的支援。

i.MX 8QuadXPlus和8DualXPlus应用处理器将于2017年第3季度向第一批客户供应样品。

相关产品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扩充效能推动创新技术
凌华COM-HPC模组搭载第13代Intel Core处理器 可支援24效能核心
恩智浦NXH3675蓝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实现高品质无线音讯串流
技嘉发表Instant 6GHz技术提升i9-13900K效能
凌华推出新款COM-HPC Client Type与COM Express Type 6模组化电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国科会扩大国际半导体人才交流 首座晶创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 TrendForce:台湾强震过後 半导体、面板业尚未见重大灾损
»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相关文章
»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技术改进汽车雷达应用
» Premium Radar SDK提升汽车雷达应用效能
» 利用高压电池管理架构降低部件成本
» 智慧人机介面将产品设计发想变成无限可能
» 建立混合动力车辆原型系统进行处理器??圈模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