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產品 /

恩智浦推出先进i.MX应用处理器 全面升级IIoT边缘部署资源
Dressing udstyr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2962]

恩智浦半导体(NXP)宣布其EdgeVerse产品系列新增跨界应用处理器,包含i.MX 8ULP、通过Microsoft Azure Sphere认证的i.MX 8ULP-CS(云端安全)系列和新一代高效能智慧应用处理器i.MX 9系列。本次新增包括EdgeLock安全区域带来的全新创新,以提高边缘安全性,以及旨在最大限度提高能源效率的Energy Flex架构。

恩智浦EdgeVerse产品系列新增跨界应用处理器,包括EdgeLock安全区域带来的全新创新,以提高边缘安全性,以及旨在最大限度提高能源效率的Energy Flex架构。
恩智浦EdgeVerse产品系列新增跨界应用处理器,包括EdgeLock安全区域带来的全新创新,以提高边缘安全性,以及旨在最大限度提高能源效率的Energy Flex架构。

恩智浦半导体资深??总裁暨边缘处理事业部总经理Ron Martino表示:「横跨数十亿台装置的分散式智慧将推动边缘进一步演变,而这需要在处理、能源效率和安全性方面实现创新。本次推出的全新产品,包含通过Microsoft Azure Sphere认证的产品,象徵超低功耗处理与可信(trusted)云端至边缘安全的产业里程碑。」

EdgeLock安全区域(secure enclave)

恩智浦在提供统包式(turnkey)安全解决方案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并以此为基础推出EdgeLock安全区域,其为一款经过预先配置的安全子系统,可简化复杂安全技术的实施,并帮助设计人员避免代价高昂的错误。透过对信任根(root of trust)、运行认证、信任配置(trust provisioning)、安全启动、金钥管理、以及加密服务等关键安全功能的自主管理来增强对边缘装置的保护,同时简化获得产业标准安全验证途径。当终端用户应用运行时,EdgeLock安全区域可智慧追踪电源转换,帮助防范出现全新攻击表面(attack surface)。

安全区域(secure enclave)将成为i.MX 8ULP、经Azure Sphere认证的i.MX 8ULP-CS和i.MX 9应用处理器的标准整合功能,为开发人员提供广泛的运算可扩展性选项,以便在数千个边缘应用上轻松部署安全功能。

Azure Sphere

在初始部署後长期维持边缘装置的安全是一项挑战,需要不间断的可信管理服务。恩智浦与Microsoft合作,透过i.MX 8ULP-CS(云端安全)应用处理器系列中的Azure Sphere晶片至云端安全性,将该功能提供给客户。

通过Azure Sphere认证的i.MX 8ULP-CS整合了Microsoft Pluton,Microsoft Pluton作为晶片本身内建的受保护信任根在EdgeLock安全区域上启用,这对大量物联网和工业应用实现高度安全装置方面至关重要。除受保护的硬体,Azure Sphere还包括受保护的Azure Sphere作业系统、奠基於云端的Azure Sphere安全服务以及为期10年的持续作业系统更新与安全改良。

i.MX 9系列中的特定产品将支援Azure Sphere晶片至云端安全性,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广泛的处理器选项,以便在更多产品中实施托管装置的安全功能。

Microsoft Azure Sphere杰出工程师暨总经理Galen Hunt博士表示:「本次合作将诞生一个全新类别的联网装置,这些装置将获得持续安全改良的支援。通过Microsoft Azure Sphere认证的i.MX 8ULP-CS将为合作夥伴提供安全性、生产力和机会。透过将恩智浦i.MX晶片系列的强大功能与灵活性,与大规模的智慧、响应式Azure Sphere安全性相结合,客户知道在Microsoft提供支援情况下,可满怀信心地改善产品、服务和体验。」

Energy Flex架构

在设计节能的边缘系统时,晶片级能源最隹化变得越趋重要。恩智浦实施创新的Energy Flex架构,致力在可携式或??入式装置中,延长电池寿命并减少能源浪费。

在i.MX 8ULP和i.MX 8ULP-CS系列中,Energy Flex架构透过独特地整合异质域处理(heterogeneous domain processing)、设计技巧以及28nm FD-SOI制程技术,能源效率较前代产品提升多达75%。这些处理器嵌入可程式(programmable)电源管理子系统,该子系统能够管理20多种不同的电源模式配置,进而提供从全功率到低至30微瓦的绝隹能源效率。透过这种灵活的配置范围,OEM和开发人员可以定制特定应用的电源设定档,以极大化能源效率。

i.MX 9先进智慧应用处理器

恩智浦以经过市场验证的i.MX 6和i.MX 8系列应用处理器为建构基础,推出新一代具扩展性、高效能处理器i.MX 9系列。可扩展的i.MX 9系列整合更高效能的应用核心、类似於MCU的独立即时域、Energy Flex架构、EdgeLock安全区域带来的先进安全性以及专用的多感测器资料处理引擎(图形、图像、显示、音讯和语音)。

i.MX 9系列整合全系列的硬体神经处理单元,用於加速机器学习应用。这亦展现恩智浦首次实施Arm Ethos U-65 microNPU,让建构低成本的节能边缘机器学习得以实现。该系列的首批产品将采用16/12nm FinFET类制程技术建构,并进行特定的低功耗最隹化。

相关产品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扩充效能推动创新技术
安勤布署物联网市场推新品 兼具强悍续航力与快速回应力
恩智浦NXH3675蓝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实现高品质无线音讯串流
智慧基础设施前进IIoT之路 浩亭提供可靠的乙太网工业应用方案
采用u-blox的AWS IoT ExpressLink模组 可迅速连结AWS云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 易格斯协助客户精进技术并降低成本 同时实现碳中和
» 心得科技:抓紧双轴智造趋势 与客户协同推动数位与绿能转型
» Lightning Motorcycles 纯电动摩托车创造陆地速度世界纪录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