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產品 /

ROHM推出LED驱动器 一颗晶片即可确保电压降低时的安全照明
Dressing udstyr   2020年04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5839]

半导体制造商ROHM针对汽车昼行灯(Daytime Running Lamps;DRL)、定位灯及尾灯等??囗型LED灯,研发出业界首创的超小型高输出线性LED驱动IC「BD18336NUF-M」,在汽车电池电压下降时,仅需这一颗晶片即可维持安全照明。

当电池电压从13V降至9V时,利用BD18336NUF-M新搭载的电压降低时电流分流电路功能,切换LED电流路径来防止灯灭,且能够一直保持30%以上的亮度。
当电池电压从13V降至9V时,利用BD18336NUF-M新搭载的电压降低时电流分流电路功能,切换LED电流路径来防止灯灭,且能够一直保持30%以上的亮度。

近来方便维修保养的超小型??囗LED灯在汽车领域备受瞩目,而ROHM的新产品「BD18336NUF-M」正是一款相当适用於驱动这类LED灯的LED驱动器。当电池电压从13V降至9V时,利用新搭载的电压降低时电流分流电路功能,切换LED电流路径来防止灯灭,且能够一直保持30%以上的亮度。

另外,其3.0mm见方的超小型封装即拥有600mA的高输出,与传统产品相比,包括外接电路在内的安装面积减少了约30%,可安装於超小型??囗LED灯所需的10mm见方电路板中。基本上,使用传统产品如果不配置外接电路,当电池电压下降时,LED灯就会熄灭,对周围环境造成安全性的隐??,而新产品仅需一颗晶片即可使??囗型LED灯维持安全照明及小型化。

此外,为了支援温度容易升高的高亮度白光LED,新产品还内建抑制LED发热的功能,可运用於白光LED的DRL。

新产品已於2019年12月开始出售样品(样品价格:450日元/个,不含税),计画於2020年7月开始暂以每月4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

在汽车领域中,由於LED灯有寿命长、可高密度安装等特性,因此在车灯中的应用迅速发展普及。透过在模组电路板上安装大量电子元件,车电LED灯在设计上逐渐多样化且拥有更高性能。最近除了设计灵活性之外,也越来越重视日後维修保养的方便性,因此相关需求也日益提升。

在这种背景下推出的??囗型LED灯,虽然像LED灯泡一样容易更换,也利於日後的维修保养,但其中??囗小型化、设计的灵活性受限等课题依然有待解决。

ROHM针对这些课题,推出非常适用於超小型??囗LED灯的小型化新产品,还透过电流分流功能,使其在电池电压下降时能够维持安全照明。

产品特点

.首创在汽车电池电压下降时 仅需一颗晶片即可维持安全照明

BD18336NUF-M利用电压降低时的电流分流功能,成为业界首创仅需一颗晶片(3.0mm见方超小型封装)即可在在汽车电池电压下降时维持安全照明,同时也具有以下特点,有助於最新??囗型LED灯维持安全照明及小型化。

。汽车电池电压降至9V 仍始终保持30%以上亮度

汽车电池通常提供13V(若是防逆流二极体则为12V)的电压,但受到各种因素影响,输出电压会产生波动。传统产品的问题在於,当电压下降到9V时,除非有配置周边电路,否则LED灯就会熄灭,使其周围产生安全疑虑。

而ROHM新产品则是透过电压下降时的电流分流功能,在汽车电池的供给电压降至9V时,立即将LED照明用的电流路径从3灯变为2灯路径,并可以平稳顺畅地切换而不会出现闪烁,持续保持30%以上(与正常时相比)的亮度而不会熄灭,非常有助於安全照明。而这种电压下降时的电流分流功能,透过三颗外接电阻即可设定工作开始电压和工作区间,因此可灵活对应各类型的应用。

。安装面积比传统产品减少约30% 有助??囗型LED灯小型化

新产品透过电压下降时的电流分流功能,以一颗晶片即可在电压下降时维持安全驱动,因此与传统产品相比,外接零件数量减少了7个,缩减了包括外接电路在内约30%的安装面积。

传统产品除非利用比较器和电晶体等配置外接电路,否则在电池电压下降时LED灯就会熄灭,而新产品则仅需一颗晶片就可以轻松维持LED的安全照明。

这使得像是10mm见方的LED模组电路板也可以使用本产品,将有助於超小型??囗LED灯之开发。

.适用於包括高亮度白光LED在内的所有LED灯色

新产品搭载了输出电流降额功能,当LED温度升高後,能够降低LED驱动器的输出,并抑制其发热量。该功能是为了搭载於超小型??囗LED灯而设计的,能透过一颗外接热敏电阻来根据温度调节输出电流。

从LED寿命的角度看,传统产品不适合驱动温度容易升高的白光LED,而新产品透过调节输出电流,可适用於所有LED灯色,因此不仅适用於使用红色LED和黄色LED的尾灯和定位灯,还可以广泛应用於使用白光LED的DRL等 各种车灯。

应用包含DRL、定位灯、尾灯、雾灯,皆适用於以上各种汽车LED灯的驱动。

相关产品
ROHM新款零漂移运算放大器有助工控和消费性电子设备实现高精度控制
明纬推出新款240W & 320W农业照明专用LED驱动电源系列
ROHM推出Nch MOSFET 适用工控设备电源和各类马达驱动
ROHM推出R60xxRNx系列 满足小型马达驱动低杂讯要求
ROHM SiC MOSFET/SiC SBD结合Apex Microtechnology模组提升工控设备功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 易格斯协助客户精进技术并降低成本 同时实现碳中和
» 心得科技:抓紧双轴智造趋势 与客户协同推动数位与绿能转型
» Lightning Motorcycles 纯电动摩托车创造陆地速度世界纪录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