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產品 /

爱立信增强型5G平台使营运商轻松升级至5G网路
Dressing udstyr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3851]

爱立信升级5G平台(5G Platform),发布核网、无线接取、传输及自动化服务管理平台等领域的新产品,不断丰富其5G产品组合。这些新品使爱立信的5G平台更加动态与灵活,让营运商能够顺利地实现网路演进并大规模部署5G网路。

爱立信藉由各种新产品加强其5G平台,再结合其之前推出的产品,例如独具特色的爱立信频谱共享功能(Ericsson Spectrum Sharing),促进网路平稳、高效、灵活地向5G发展。建立在早期以物联网为主的基础上,爱立信5G平台将是支援增强型行动宽频、无线固网接入案例的最完整平台。

爱立信执行??总裁暨网路业务部主管Fredrik Jejdling表示:「爱立信已经拥有完善的产品组合,能够满足营运商升级至5G的需求。目前,我们在美国、欧洲、亚洲和澳洲推出商用5G网路。我们持续完善产品组合,使客户的工作更加便捷,帮助他们管理日益成长的数据流量、简化营运并获得5G业务营收。」

同一核网同时支援4G和5G

为了确保营运商顺利推进至5G网路,爱立信新的云化核网(Cloud Core)产品组合,推出7款新的解决方案,可同时支援5G独立组网和5G非独立组网以及更早期的核网,以确保之前的服务可无缝接轨至5G时代。

双模5G云化核网产品(Dual-mode 5G Cloud Core)是云端原生应用的解决方案,可实现自动化容量管理及高效稳健的营运。该解决方案还提供了高效能用户资料控制(User plane),可以满足5G使用需求;此外,该解决方案还提供开放应用程式介面,以支援5G的创新应用,如网路切片及边缘运算。

为5G服务提供无所不在的传输

5G的部署前期主要在人囗稠密的城市地区展开,而下一步将是改善城市以外地区的4G服务性能并建设5G。这将需要持续使用光纤加微波的组合型传输解决方案(Fiber and microwave-based transport solutions)。

因此,爱立信同时扩产微波产品组合,推出全新的MINI-LINK 6200微波系列产品,提供5G长距微波解决方案,可实现高达10Gbps的传输能力。爱立信并推出路由器和前传产品组合,为电信营运商提供适合其部署需求且十分灵活的模组化解决方案。

新无线系统及虚拟无线接取网路(vRAN)

5G时代不仅催生了对新频段的需求,而且要求营运商完善场域建设,并精准增加无线容量。为解决这一问题,爱立信推出了9款全新的双频段、三频段和高效能Massive MIMO无线系统。

爱立信推出了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5G NR软体虚拟化,可管理大批用户的数据流量。这项新功能可促使营运商推出新型架构,将数据流量的处理功能在网路上集中化部署,从而为部分部署场景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自动化服务管理平台,简化操作流程

随着网路变得日益复杂,电信营运商需要更为有效的简易操作流程。爱立信推出可以让基地台,传输及核网以单一平台进行网路自动化管理的「动态协作平台(Ericsson Dynamic Orchestration)」,让电信业者可以自动化的方式管理多项网路切片服务,包括建立、测试和部署网路切片,以便快速推出5G服务。

这套动态协作平台还可以因应有多个厂商提供混合式网路的闭??路环境,包括实体、虚拟及云端容器等网路功能,以人工智慧协助自动化操作,快速判别服务的影响程度,即时对网路进行调整,以提供最隹的终端用户体验。

根据《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预计到2024年行动数据流量将成长5倍,届时将有25%的行动数据流量经由5G网路传输。为了满足这一数据流量成长需求并应对5G使用案例的发展,爱立信於2017年初推出了5G平台,并不断透过新型解决方案对平台进行补充。

瑞士电信5G项目负责人Patrick Weibel表示:「在升级5G网路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简化营运,缩短新功能的上线时间,并开放网路以推动创新。爱立信双模5G云化核网使我们的4G核网能够灵活地演进为4G和5G共用的核网,同时保持成本效益优势。此外,升级後的爱立信动态协作平台为我们提供了网路切片自动化管理功能,将服务推出的时间从几周大幅缩短到数小时。」

MTN奈及利亚分公司网路部门资深经理Albert Makyur表示:「我们的传输网路高度依赖微波解决方案,因为它部署简单,能够缩短服务的上线时间。微波解决方案的部署用途分为两种:一是无线回传,二是采用长距微波系统来连通距离遥远的区域。全新MINI-LINK 6200系列传输解决方案功能强大,可帮助我们以合理的成本效益应对不断成长的数据流量。」

Ovum谘询顾问公司营运商技术部实践负责人Daryl Schoolar表示:「爱立信致力於帮助客户平稳高效地实现4G到5G的演进,而爱立信最新发布的产品将进一步协助这一目标的实现。更重要的是,升级後的5G平台为电信营运商提供了可以增加5G服务收益的工具,初期我们侧重於增强型行动宽频和无线固网接入服务。未来,5G平台本身即具有扩展弹性,可视市场发展提供更多进阶服务。」

相关产品
是德推出毫米波效能测试方案 推动5G、航太和卫星通讯创新
R&S推出新型系统放大器 瞄准微波设备制造商
是德与联发科达成3GPP第16版标准实体层互通性开发测试
瞄准5G+AI+IoT 高绅推出全新工业级可程式控制器WPC-632-CM3
推升工业4.0 技嘉子公司技宸推出首台5G嵌入式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 易格斯协助客户精进技术并降低成本 同时实现碳中和
» 心得科技:抓紧双轴智造趋势 与客户协同推动数位与绿能转型
» Lightning Motorcycles 纯电动摩托车创造陆地速度世界纪录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