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產品 /

Manz发布第三代SpeedPicker自动化解决方案
Dressing udstyr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5006]

Manz AG发布新型自动化解决方案设备第三代SpeedPicker SAS系列,是一套全新设计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专门开发用於处理太阳能电池制造过程中的矽晶片,并能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以柔性化的方式处理太阳能电池,提高客户的生产效率与产品品质。

Manz推出的SpeedPicker SAS系列是全新设计的系统,特别为太阳能电池生产中的晶矽片的搬运处理而定制开发(图片来源:Manz 集团)
Manz推出的SpeedPicker SAS系列是全新设计的系统,特别为太阳能电池生产中的晶矽片的搬运处理而定制开发(图片来源:Manz 集团)

Manz拥有近30年的太阳能行业的丰富经验,近年来致力於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模组生产系统设备的研究与开发,并且成功的通过可灵活配置的标准机器,将产品线扩展到晶矽太阳能电池市场。

Manz集团首席执行官Eckhard Horner-Marass:表示「我们始终认为CIGS技术在潜在效率提高和成本降低方面具有光明的前景。然而我们看到在世界范围内,晶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非常需要升级和进一步开发其现有的生产线,建立新的产能。

通过Manz扎根于中国苏州的工厂,我们开发和生产了SpeedPicker,尽可能接近我们客户的需求,为广大客户提供极具竞争力且高品质的Manz生产标准。」

Manz开发的SpeedPicker SAS系统具有诸多技术亮点,它能使搬运处理系统更加快速、精度更高、对工件更加柔和与软性,因此也更加经济有效。由於Manz在2010年引入了其前导模型并采用Bernoulli吸盘,Bernoulli吸盘已被大众所熟知。现在,更将其设计改为双吸。

通过Bernoulli效应,可以无痕转移传输太阳能晶片。通过精准定向,使空气准确地流动到矽晶片上,从而抬升处於悬停运动的矽晶片。在处理敏感和脆晶材料上,由於非接触工艺非常温和,走过不留痕迹,从而提高了太阳能电池的品质。

此外,通过集成到系统中的两台摄像机,可以即时地监测单个工艺步骤之间提升和下降晶片的情况:一台摄像机测量晶片的位置,而另一台测量承载盘的精确位置,因此能够以最大的精度来放置晶片,确保了後续工艺中的涂覆品质得以提高。

第三代SpeedPicker SAS系列的另一大亮点,即是作为??片机构,它能用於将晶片自传输花篮中以真空技术取出,或将其再放入其中。这种技术能够有效避免晶片在托盘中的微运动,消除了皮带式传输的常见不利影响。

Manz推出的第三代SpeedPicker SAS系列能提供高达8,000片/小时的产能。而对应的破损率仅仅为0.05%。「我们的创新系统可为晶矽太阳能电池厂家提供显着而又优异的品质,以及因此而带来更高、可观的盈利能力。」Manz电子元器件事业部总经理Marijan Brcina说。

正因为SpeedPicker 在新的及现有的生产线中的高效集成,使得该系统树立了标准化机器基础。SpeedPicker 不仅具有较高的性价比,还有多种可选方案配置。SpeedPicker系列中的SAS 421 & SAS 422在设备的一侧装上下料,SAS 411 & SAS 412在设备两侧进行上下料装卸,也可用於化学湿制上程工艺上料。

SpeedPicker还可配备色泽检查系统控制太阳能电池及涂覆晶片的品质。与客户特定的MES(即生产执行系统)便捷相连。

相关产品
Manz镭射切割技术进军医疗行业应用
IMEC开发双面n-PERT太阳能电池正面达到22.8%转换效率纪录
格罗方德展示运用14nm FinFET制程技术的56Gbps长距离SerDe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明纬推出NGE100(U)系列:100W环球通用4埠USB氮化??快速充电器
»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