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產品 /

NEC超低延迟编码器可实现约99毫秒的超低延迟处理
Dressing udstyr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5415]

NEC发售可即时处理4K超高画质影像、相容H.265的超低延迟编码器,可实现约99毫秒的超低延迟处理。

图:(右)VC-9700(左)VD-9700
图:(右)VC-9700(左)VD-9700

NEC将于2016年7月起对全球市场发售编码器「VC-9700」及解码器「VD-9700」。

由于4K超高画质影像资料量很大,因此就需要高压缩率的编码器来传输影像和声音。上述新产品在将4K超高画质影像压缩处理为约500分之1大小的同时,处理时间可实现约99毫秒的超低延迟。另外,还相容扩大色域及亮度的幅度的技术—BT.2020和HDR,实现超高画质富有临场感的4K影像。

NEC专注于社会解决方案事业,通过提供新产品,为广播电视业者提供安心安全的服务。 NEC展望2020年与今后的发展,为提升影像解决方案而有所贡献。 (译注:目前台湾尚无销售计画)

在日本,总务省为提升广电服务的发展,针对BS/CS广播及有线电视等,逐步改善4K广播的基础设施。与此同时,在日本国内从2015年开始,部分广电业者已经开始进行商业播放的4K影像,而使用BS/CS广播、有线电视、IP广播等的广电业者们,对于导入4K广播服务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为了推进和普及4K、8K广播服务,NEC进行了4K广播实验、研发可对应8K编码器等一系列的努力。本次的新产品实现了4K超高画质影像的压缩和超低延迟,为实现广电4K播放服务和提高运用性做出了贡献。

产品特征

1. 实现充满临场感的4K影像

新产品采用了高度压缩的影像符号化方式——H.265/HEVC,将大容量的4K影像压缩为原资料的500分之1左右,从而大幅度降低了传送资料的频宽。

另外,在影像符号化方面,NEC应用了地上波数位电视开始之前就积累至今的高画质演算法,并相容可扩大色域、亮度幅度的BT.2020技术和HDR技术。借此,广电业者可以有效控制对影像传输网路的投资,并获得高画质且富于临场感的极精细影像。

2. 实现4K影像的超低延迟处理

新产品活用了NEC长年来研究的超低延迟技术,在压缩及延长处理方面,实现了约99毫秒的超低延迟。另外,对于音讯资料,它可相容于实现低延迟压缩的MPEG-4 AAC ELD标准,与以往产品相比,能更为降低语音压缩的位元速率,从而将更多的位元速率分配给影像压缩。

通过这些技术,在体育赛事等活动的现场直播,或是一边观看接收的资料一边远端控制移动摄影机等状况,​​在需要高度即时处理时,能够实现高品质的影像传输。

3.轻巧易搬运、运用性广泛

新产品是小型1U半机架(宽210mm×深400mm×高44mm),因此搬运起来很方便。另外,除了4K影像,也可对HD/SD影像进行压缩和延长的处理。采用影像符号化方式的编码器可对应H.264(选购功能),解码器也可对应H.264和MPEG-2,既确保了与既存系统的相容性,又可实现合并操作的高效运用方式。此外,新产品还运用了将影像和音讯信号进行加密的「扰频方式」,以及在网路中的稳定资料传输的「纠错方式」,可通过卫星及IP网路进行传送。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相关产品
宏正推出新款4K HDMI KVM多电脑切换器 打造精简高效工作环境
宏正推出4K USB-C DisplayPort多电脑切换器 强化行动装置生产力
NEC为玉山银行提供ATM人脸辨识系统
NEC台湾於2018台北金融科技展打造未来银行人脸辨识技术创新应用
Tektronix协助内容创作者解决拍摄不同内容关键挑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国科会TTA偕新创团队挑战CES 2024 共创全球科技产业新纪元
» 上银展现ESG永续执行力 荣获4项大奖肯定
  相关文章
» 语音播报器在自动化智慧制造行业的应用
» 发挥共同价值 ESG打开科技产业价值链
» 导入NFC标签功能实作 全球连网香水首见现身
» 在癌症检测、诊断和治疗中的AI应用
» 嵌入式开发中适用的记忆体选择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