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2021漢諾威工業博覽會 igus推出模組化變速箱套件助cobot創新
[SmartAuto 陳雅雯 報導]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24978]

協作型機器人具有巨大潛力:在廚房、酒吧、護理、農業和物流領域中,輕量化機器人可幫助單調乏味的工作實現自動化。為了能經濟高效地實現這些概念,igus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展示了一種用於協作型機器人的新型模組化變速箱套件。該套件的主要零件是與馬達、絕對值編碼器、控制系統和控制器完全整合的摩擦優化諧波式齒輪。

igus在2021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推出經濟高效、輕巧的隨插即用組合,包括變速箱、編碼器、控制器、驅動控制系統和馬達,適用於協作型機器人。
igus在2021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推出經濟高效、輕巧的隨插即用組合,包括變速箱、編碼器、控制器、驅動控制系統和馬達,適用於協作型機器人。

igus低成本自動化領域負責人Stefan Niermann表示:「透過我們的低成本自動化解決方案,設計工程師能夠以經濟高效的方式推動協作型機器人的未來。這為自動化領域的帶來了嶄新概念:機械手臂可以在商店裡沖泡咖啡或在家裡清理洗碗機。協作型機器人可用於醫療以及工業領域,並完全在德國製造。」

變速箱在其中發揮特別重要的作用,因為它們是任何現代機器人的核心。動態工程塑膠專家igus去年就推出了新一代的摩擦優化諧波式齒輪,用於機械手臂第5軸上的運動。免上油的耐磨工程塑膠可改善摩擦和磨損。使用工程塑膠可以實現極其緊湊的設計和經濟高效的生產。drygear諧波式齒輪可用於關節式機械手臂、直線機器人或delta並聯式機械手臂的末段軸,例如,在不同的夾具系統之上。igus在2021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展示了用於協作型機器人的新型模組化變速箱套件,擴增其低成本自動化領域的產品。這種隨插即用的解決方案有助於快速實現協作型機器人得構想,而無需考慮複雜的電控議題。

模組化變速箱套件尺寸為80和105,包括摩擦優化的諧波式齒輪、整合的馬達控制器、電子控制裝置、絕對型編碼器和馬達。變速箱中使用了帶外齒的摩擦優化波發生器和摩擦優化撓性環,以及帶外轉子的無刷直流馬達。在變速箱的基礎上,借助附加的電子組件,就可以將單個機器人設計為協作型機器人。

igus低成本自動化主管Alexander Muhlens解釋:「對於我們的輕型諧波式齒輪來說,總重量小於8公斤的機械手臂是絕佳的市場機會。對於低成本自動化中的機器人技術而言,除了負載和價格低廉,輕量化始終非常重要。輕型機器人更容易運輸,可以有效地用於無人駕駛搬運系統、機器人第 7 軸,在不久的將來甚至還可用於無人機。」

將系統用於協作型機器人時,輕巧的重量也是重要優勢,因為重量越小,發生碰撞時產生的力越小。完全整合的諧波式齒輪中的電子零件,就能讓HRC功能成為可能。借助絕對型編碼器,可透過馬達電流安全地限制力和扭矩。為此,igus採用雙編碼器,在關節前後進行測量,以檢測力和扭矩並做出相應的反應。

完全整合的新型諧波式齒輪將在今年用於新型igus協作型機器人ReBel。這一代機器人將更加苗條,並且由於整合了帶電子電力裝置的BLDC馬達,其性價比更高。Alexander Muhlens指出:「我們的目標是以2900歐元的價格向市場供應 ReBeL,即使是小批量訂單。它能夠承重2公斤,工作距離達650毫米,重量小於10公斤,最短運行週期為200萬次循環。」

從變速箱、各種機器人運動技術到控制系統,協作型機器人變速箱套件將補充igus在低成本自動化領域的廣泛產品組合。新型模組化變速箱系統也將在RBTX.com上販售。透過線上市場,感興趣的使用者可完全根據個人需求和預算,將其機器人裝置與視覺、安全性或夾爪零件結合在一起。

相關新聞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AR與創博合作提升機器人安全 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台達首度舉辦年終轉職面談會 強化全球關鍵人才布局
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 聚焦綠能和智動化應用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