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ROHM推出超高速列印熱感寫印字頭 提升產線和物流現場生產力
[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6月2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3744]

半導體製造商ROHM研發出可超高速列印的熱感寫印字頭「TH3002-2P1W00A」,適用於列印食品外包裝等的產品資訊標籤。

ROHM研發出可超高速列印的熱感寫印字頭「TH3002-2P1W00A」,適用於列印食品外包裝等的產品資訊標籤。
ROHM研發出可超高速列印的熱感寫印字頭「TH3002-2P1W00A」,適用於列印食品外包裝等的產品資訊標籤。

由於TH3002-2P1W00A採用的是新材料以及獨特的新結構,即使是使用耐刮性出色、卻無法進行高速列印的普通色帶的情況下,也能成功在保有解析度305dpi的同時,以1,000mm/秒的超高速列印。若使用轉印性優異的色帶,還能在相同解析度下以1,500mm/秒的高速列印。因此,這不僅將有助提高食品加工生產線和物流現場的生產效率,也能讓於需求日益增長的環保包裝材質,及對應複雜物流管理所需的日期編碼資訊提高列印品質。

本產品目前已開始出售樣品(樣品價格60,000日元/個,不含稅),預計於2020年10月開始量產銷售。

近年來,人們越來越重視列印在食品包裝上的廠商識別代碼和生產日期、保存期限等日期編碼資訊,以確保所購買商品的可追溯性。隨著營養成分標示日趨嚴謹,以及過敏成分標示變更等食品標示新制陸續導入,預計未來需要列印的資訊量將會持續增加。另外,為了滿足消費者多樣化需求,物流規模也不斷擴大,包裹外標籤的列印量也隨之水漲船高。在上述市場背景影響下,對於可高精度且高速列印的印字頭需求也日益高漲。

一直以來,高速列印通常使用轉印性出色的蠟基色帶,但列印在環保包裝材質上時,列印資訊可能會因摩擦或周圍環境影響而剝落,於是耐刮性出色的樹脂色帶逐漸受到關注。然而,耐刮性和列印速度之間存在著矛盾關係,樹脂色帶的列印速度一直是亟待解決的問題。

因此,ROHM從根本開始重新深入研究組成材料和結構,成功研發出使用樹脂色帶時也可兼顧超高速和高精度列印的熱感寫印字頭。今後ROHM將不斷擴大以高速、高精度列印為特色的產品系列,以滿足日益成長的物流管理和無人收銀機專用電子標籤等列印需求。

TH3002-2P1W00A新品特點

.各種列印材質上都能達到超高列印速度(解析度305dpi)

由於TH3002-2P1W00A使用的是高導熱係數材料,因此提高了熱感寫印字頭的的散熱性,並採用獨創新結構來防止發熱體的劣化,即使在高速連續列印時也可確保穩定的列印品質。

因此,在解析度305dpi時,若採用高耐刮性的樹脂色帶,將能以1,000mm/秒的高精度高速列印,而採用高速轉印性能優異的蠟色帶則可實現1,500m/秒的高精度高速列印,有助提高生產效率。另外,由於在高速下也能確保列印品質,因此有助於在小面積上進行高密度的日期編碼資訊列印。

.增大熱感寫印字頭安裝時的列印容許角度

一般為了正常列印,熱感寫印字頭的安裝位置需要盡可能地靠近基準角度。

透過改善熱感寫印字頭的形狀,TH3002-2P1W00A的列印容許角度比普通產品增大了約2倍,有助縮短在各種應用環境下客戶維修時的停機時間。

.改善耐腐蝕性 延長熱感寫印字頭的使用壽命

一直以來,印表機在某些使用環境和存儲環境下,空氣中所含的鹽分和水分會侵入熱感寫印字頭的保護膜內,導致發熱體等電極材料被腐蝕而發生劣化。

TH3002-2P1W00A採用密封性更佳的結構,可減少腐蝕成分的侵入,與其他產品相比具有更出色的耐腐蝕性。因此,即使在食品加工生產線和物流倉庫等特殊環境下,熱感寫印字頭也可以長期穩定地運作。

相關新聞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電流運算放大器 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控設備應用節能省電
ROHM推出一次側LDO穩壓器BD9xxM5-C系列新品
羅姆集團馬來西亞工廠新廠房竣工 強化類比IC產能
強化工控設備領域安心購 ROHM啟動「長期供貨計畫」
ROHM高性能650V耐壓GaN HEMT開始量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意法半導體新款雙向電流感測放大器可提升工業和汽車應用效益
» Vicor於 WCX 2024展示適用於48V區域架構的模組化電源轉換方案
» ROHM新增3款6432尺寸金屬板分流電阻PMR100系列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