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施耐德電機提倡通用自動化 驅動以軟體為中心轉型
[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8月0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2559]

面對目前通膨推升企業營運成本之際,更有加速導入數位轉型的必要,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領導者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也在今(9)日提出「通用自動化」(Universal Automation)的創新概念,既反轉過往「軟體+硬體」的傳統模式,將兩者分離,並促進以軟體、資產為中心的自動化,強調可隨插即用(Plug and Produce)、具可攜性、相容性的解決方案。促使資訊科技(IT)和營運技術(OT)系統能高效整合,奠定自主系統的基礎,以提高營運效率及彈性。且當製造商使用最新科技以擴大產品功能時,通用自動化的概念也能解決擴大部署,所帶來維護困難及成本高昂的痛點。

施耐德電機提出「通用自動化」的創新概念,反轉過往「軟體+硬體」的傳統模式,使IT和OT系統高效整合。
施耐德電機提出「通用自動化」的創新概念,反轉過往「軟體+硬體」的傳統模式,使IT和OT系統高效整合。

依IDC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現今全球數位轉型相關的支出,包含業務、產品與組織等方面,預計將在2025年達到2.8兆美元,相當於2020年的兩倍之多。其強大動力也改變企業的決策和執行方式,讓許多組織正在重新審視傳統業務流程,並期望透過結合IT與OT的策略轉型。而全球製造業也同樣受到影響,例如通用自動化解決方案的接受度與案例數量持續增加,為許多製造商的生產系統提供高彈性的長遠前景。

施耐德電機指出,該公司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EAE)解決方案早在兩年前便已經過通用自動化軟體產品的現場測試,如今已實際投入於快速消費品、物流及廢水處理等產業應用,為製造商帶來3大好處:

1. 連接IT與OT的橋樑:因IT與OT系統的結合大多發生在「通訊」和「編程」兩大面向,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平台可使OT和IT人員以熟悉的語言和界面進行互動,提供工廠有效、可靠又安全的方式,以整合並有效管理IT與OT系統。既保留傳統OT自動化的基本質量和可靠性,同時運用IT的連接性和彈性,在設計和建構階段達到100%的工程效率,並藉由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在經營和維護階段達到100%營運效率。

2. 透過虛擬控制器增加靈活性: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係以軟體為核心,且能支援跨平台系統,例如透過Windows、Linux的工業電腦提供進階線上服務,遠端支援現場的生產流程與設備的預測分析。此外,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平台中的工具還能兼顧系統建構與營運時的雙邊需求,使管理人員能在不影響軟體編程應用程式的情況下進行修改。

3. 對現有營運影響最小的情況下啟用分階段操作:借助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工廠管理人員得以漸進式實現數位轉型,而非立即更改既有自動化控制參數的顛覆性革命。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也能協助實時自動化的調試,連接到新的分析和模擬層,有助於提升生產力,降低數位轉型的可能性風險,且因為負責執行、控制的還是傳統的解決方案,可藉由增加豐富的新技術,來提高生產線的性能。

如今許多積極推動數位轉型的企業,皆已採用通用自動化的概念。施耐德電機表示,因為年輕一代的IT人才偏好運用能結合IT及OT系統的工具,即使嶄新的工作方式可能難免初期遭遇磨合的不適應,但以長遠的發展而言,將為企業的工作效率與生產能力帶來大幅提升,創造深遠的價值,真正全面符合ESG對於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定義。

相關新聞
御弘導入施耐德自動化及能源管理系統 打造智慧綠色工廠
施耐德Pro-face人機高效、經濟與耐腐蝕性 成台灣矽科宏晟首選
施耐德電機為台灣企業量身打造減碳路徑圖 從策略到方案全面支援
施耐德電機:企業不該盲信AI 須符合法規並考量道德與信任
施耐德電機去碳化解決方案 打造未來建築與智慧都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提升物體檢測多樣性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