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台達協力打造電子製造業智能工廠 擘劃數位智造新未來 
[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5月0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2698]

台達在日前落幕的「Touch Taiwan 2022」展覽期間,也延續一貫「數位 智造 新未來」主題,展現於雲端服務、生產節能、自動化設備等智能製造應用實績。經結合洞悉市場並發揮自身產線智能升級,所累積的豐碩經驗與完整工控產品布局等優勢,由下至上貫穿OT層、邊緣層與IT層,依序整合智能產品、智能產線與智能工廠,由點、線以至面推出整合多套自動化系統,具有立體維度的「電子製造業智能工廠解決方案」。

台達日前在展覽期間,延續「數位 智造 新未來」主題,展現台達智能製造落地實績。
台達日前在展覽期間,延續「數位 智造 新未來」主題,展現台達智能製造落地實績。

該方案涵蓋了台達自行開發的智能設備與智能產線設計,導入DIAAuto設備自動化整合控制平台、DIAWorks生產製造管理平台及生產監控戰情中心與智能廠務監控系統,透過即時收集生產資訊,在生產、品質、設備與倉儲等面向完善人、機、料、法、環、測等範疇管理。

在此虛實整合的智能工廠架構下,DIASPC統計製程管制可與製造管理系統(MES)整合,進行在線品質控管。藉由即時蒐集製程中的各項品質資訊,應用統計方法與管制法則、監控製程能力,對異常趨勢提出預警並進行分析,以便即時採取措施恢復製程的穩定,並協助找出影響品質的問題。

同時提供各式可視化報表、圖表,可依使用需求自定內容,並提供上層系統3種監控資訊,包括:異常警告發佈、個人化監視看板與全廠警示佈告欄,協助管理者實時掌控品質異常事件並及時處理,以控制和穩定產品品質;進而取得決策依據,提升整體營運效率。

此外,台達還透過在自身生產場域驗證與累積成功經驗,將相關軟體平台標準化,並結合底層智能設備以擷取生產數據,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透過DIALink設備連網平台及系統內建的設定模式,讓使用者可以輕鬆串接設備資料,同時支援 MODBUS、OPC等現場常見的工業通訊標準,擁有高度整合與相容性。

邊緣層則透過DIABCS整線設備管控與DIAEAP設備自動化控制兩套系統和設備互動,進行資料處理與轉換。不僅可在發生異常時命令停機,更可透過系統運算分析轉換有用的洞見,提供上層系統「即取即用」,降低工作負載。IT層對應的營運管理系統,也可視企業需求建置品質、設備、製程配方管理、倉儲物流等功能模組,貼近實際使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硬體設備與軟體系統整合之餘,台達也基於自身的生產經驗,提供顧問諮詢服務,協助欲展開智能轉型的企業找出痛點,規劃適切做法。不僅能節省系統整合與OT~IT各階層溝通的時間與人力成本,加速完成工廠智慧轉型的目標,更可在未來直接複製整套解決方案輸出到其他新建廠房。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台達3度榮獲CDP雙「A」評價 將積極追求RE100與Net-zero SBT目標
台達首度舉辦年終轉職面談會 強化全球關鍵人才布局
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 聚焦綠能和智動化應用
台達發表社區電動車充電方案 亮相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明緯推出NGE100(U)系列:100W環球通用4埠USB氮化鎵快速充電器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