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減碳能源管理勢在必行 勤業眾信推三步驟降成本
[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10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3696]

當今全球的能源供應正處於結構性轉型的關鍵節點中,包含歐盟2023年邊境碳關稅、台灣用電大戶條款及近期中國大陸的「能耗雙控」政策,都考驗工業與製造業調整能源管理的政策。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日前發布《工業企業的智慧能源商機》報告便已觀察到,隨著新興工業趨勢匯流「工業4.0、電氣化和最佳化」3大浪潮,正為工業企業的能源管理創造轉型的理想環境。下一階段則須企業領導者及其合作夥伴積極回應,應思考如何活用「強管理、找夥伴、要創新」3步制勝法則,從「通盤掌握自身能源使用狀況、尋求合適生態系夥伴、善用科技創新」方向著手,在能源轉型的風口浪尖中把握先機。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日前發布《工業企業的智慧能源商機》報告便已觀察到,新興工業趨勢匯流「工業4.0、電氣化和最佳化」3大浪潮,正為工業企業的能源管理創造轉型的理想環境。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日前發布《工業企業的智慧能源商機》報告便已觀察到,新興工業趨勢匯流「工業4.0、電氣化和最佳化」3大浪潮,正為工業企業的能源管理創造轉型的理想環境。

根據該報告指出,「工業4.0」、「工業機組、流程、設備的電氣化」與「能源管理機制」3大趨勢匯流,為提升電網互動性的充分條件:

一、 工業4.0提高企業管理與維護創造瞬間的最佳化決策,企業能隨時根據狀況調配、管理資產,也為能源管理的導入創造環境。

二、 工業機組、流程、設備的電氣化有助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進而可能導致能源結構轉變。

三、 能源管理機制提升企業營運韌性,克服近年來在台灣、德州、大陸地區的突發限電及未來電價上升的變數,而現地太陽能、風能與電池儲能等分散式能源系統的應用,則為企業具體達成能源管理目標可行方法。

同時提出能藉由能源管理,達到能源使用的最佳化,並提出下列數種應用情境:

 彈性負載方案 (Flexible Load Program),在電力供應較為緊張的尖峰時期,企業可藉由配合電網的響應減少該時段的用電量,以獲取電網營運商所支付的費用,而不足的電力缺可則由電池儲能或其他來源補足。

 使用電池儲能設備進行現地再生能源發電,工業企業可將再生能源發電系統產生的電力儲存於電池儲能設備中,並用於電價較高的尖峰時段,或者將多餘電力出售以獲取收益。

 微電網,由企業的本地能源所組成,一般與傳統電網相連,也能夠視情況斷線,並使用「孤島」模式運作,可在更大電網無法提供電能時繼續運作,以提高企業的系統韌性。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電力、公用事業與再生能源產業負責人資深執行副總經理龍小平也指出,隨著用電大戶條款於今年度正式上路,對於台灣本地高用電需求的企業用戶提出再生能源發電、儲能設備裝置或綠電的採購等義務,預期將催生台灣工業企業對於節能、創能、儲能及能源管理的投資與維運管理能力的需求。

即使現階段多數企業尚無法全方位兼顧推動能源投資與維運管理所需的全部能力,但是透過與能源生態系的協力夥伴或第三方機構合作,並善用「能源即服務(Energy as a Service, EaaS)」的綜合服務模式,將可減輕多數工業企業對自身能源專業知識或資本不足的擔憂,使其能源管理朝向更「智慧化、聯網化、互動化」的方向發展。

相關新聞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 Nexam Chemical Reactive Recycling添加劑已獲科學驗證效能
»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 igus電纜保固四年創新紀錄 延長規劃高安全性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