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台灣易格斯聯手逢甲大學 直播機械手臂預測維護方案
[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8312]

逢甲大學PHM技術與台灣易格斯機械手臂合作成果發表會

逢甲大學PHM技術與台灣易格斯機械手臂合作成果發表會,雙方將於6/10線上直播機械手臂預測維護解決方案。
逢甲大學PHM技術與台灣易格斯機械手臂合作成果發表會,雙方將於6/10線上直播機械手臂預測維護解決方案。

製造業全面自動化與智慧化來臨,許多企業開始導入高效、耐用及精密的機械手臂,未來機械手臂將在工業4.0智慧製造場域佔據極為重要的角色。逢甲大學航太系張淵仁教授自2020年起,將故障預測與健康管理(PHM)技術應用於台灣易格斯公司(igus Taiwan Company Ltd.)贊助的機械手臂;張教授帶領學生陳立紘、徐子軒成功導入機械手臂的經驗,之後陳立紘被友達光電延攬至企業實習,而徐子軒則被徵召參與漢翔航空PHM前瞻計畫。台灣易格斯公司對於張教授實驗成果感到驚艷,並進一步合作開設畢業專題課程。

在智慧製造場域中雖然可見機械手臂的成效,但非預期的故障卻可能成為影響產能的一大隱憂,尤其是邁向關燈工廠的企業而言,任何設備的停擺都將造成產線難以預估的損失。此外,面臨疫情持續延燒,迫使企業提早進入備戰模式,產線人員可能分流上班或停班,將影響產線營運、延誤交期、影響出貨。

因此,透過採集機器的振動、電流、溫度等運作資訊,從訊號擷取、資料前處理、特徵提取、模型訓練、預測與診斷以及資料可視化完整流程,能夠提前發現設備潛在問題,提早進行預測性保養,也可即時監測機器狀態,確保產線穩定運行。

PHM技術導入機械手臂的困難點

每家機械手臂都有自己的控制器及保固,並非說拆就拆,且機械手臂原廠的控制器軟體價格偏高,大多的中小企業難以負擔。張淵仁教授為滿足企業需求,自2020起先以國家儀器(NI)軟硬體進行訊號擷取,同步使用樹莓派IoT感測器進行實驗,經過長時間運行與分析,比對PHM分析成果,徹底比較兩種訊號擷取方式,讓企業可以依照預算選擇導入方式。

以NI軟硬體設備和樹莓派IoT感測器所分析出來的模型,關鍵特徵與衰退趨勢幾乎一致,由關鍵特徵可以解釋機械手臂衰退的原因與減速機構磨損有關,再因磨耗導致機械手臂性能衰退,進而影響機械手臂的精度與穩定性。

易格斯向下扎根培育AI人才

易格斯總經理林廣耀認為此技術導入為業界領先,也表示能更進一步培育人才,故藉由共同合作開設的畢業專題課程【永續下智慧製造之商業模式與人才培育】中,透過老師帶領學生落實所學的「提早參與」,以易格斯贊助的機械手臂為主體,帶入智慧製造與PHM概念,加上企業參訪與實務介紹,讓修課學生學習商業模式與應用。

YES program

igus易格斯長期以來,一直助力莘莘學子圓夢。為了鼓勵年輕學生團隊、培育人才、促進下一代的未來發展並做到應盡的企業社會責任,「青年學子YES program」因而誕生。青年學子YES program是igus的一項新計畫;igus透過提供免費樣品、贊助和諮詢支持學生專案,無論您是學生、實習生、教授或是講師,青年學子YES program都能提供協助。

若想使用 igus 易格斯的產品、目錄、文宣小冊子、影片、圖片等資源,用於各式競賽、學術研究、專題報告、論文期刊、職涯講座等正式用途,均可提出申請。易格斯將視活動企劃書進行評估合作。YES program以免費樣品形式支持學生項目、贊助學生和學生團隊、參觀科隆生產工廠、客座講座、學士論文,實習和工作機會、活動所需影片、圖片等文宣資源。

(欲瞭解更多資訊:https://www.igus.com.tw/info/company-young-engineers-support)

甚至可以參加 igus 易格斯年度的vector獎、manus獎與ROIBOT獎,在創新應用中使用 igus 易格斯產品將有機會獲得高達5,000歐元的獎金。

robolink 模組化低成本機械手臂

簡單配置、即裝即用、經濟高效—進入igus低成本自動化的世界就是這麼快速。透過igus易格斯robolink模組化低成本機械手臂可以實現簡單流程的自動化,包括揀選放置、裝配任務、影像處理等取放應用。客戶可根據自己的需求,享受自行配置的樂趣或預先裝配的便利,在低成本自動化領域,igus易格斯的robolink完全免上油、免保養,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靈活的機械手臂關節模組提升生產效率、實現高度靈活性。

由於採用即裝即用的模組化系統,robolink可以很容易地適應各種應用,除了含有各種齒輪、馬達和連接器模組組成的預裝配關節手臂外,使用者還可以將各個控制系統組裝在一起,形成完整系統。免費的robolink設計器支援線上配置(https://robolink-designer.igus.tools/construction),該軟體也可以在平板電腦上使用,從而視覺類比旋轉關節的運動,並可以快速在線上商店下單購買。

直播資訊

日期:2021/6/10(四)

時間:13:40-16:00

主辦單位: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逢甲大學台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

協辦單位:機智雲股份有限公司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EpVx8-uO_6A36H_Km5fVf9NiRnNtYup3lj7MpbILqqROvTg/viewform

相關新聞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igus徵求拖鏈系統創造應用 第九屆vector獎接受申請
igus線上CNC服務2.0 三分鐘完成線上配置和訂購客製零件
igus新服務:30秒內線上計算3D列印材料使用壽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