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數位轉型驅動台灣智慧製造 趨勢科技籲企業擴大資安戰備範圍
[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3371]

因應COVID-19疫情徹底改變組織的運作模式,全球企業數位轉型的進程正以前所未見的高速前進,資安威脅情勢更加變化難測。趨勢科技也在今(2021)年5月4日CYBERSEC 2021台灣資安大會前夕,呼籲企業應正視數位轉型所帶來的必要挑戰。即除了因為大量關鍵設備連網,導致IT與OT之間的界線愈趨模糊;還有伴隨5G應用興起的CT(Communication Technology)領域,都迫使企業不得不擴大資安戰線,特別是在全球供應鏈扮演要角的台灣智慧製造業,尤應重新審視資安政策,依據轉型階段目標部署完善的資安防護。

數位轉型驅動台灣智慧製造 趨勢科技副總經理暨TXOne Networks 執行長劉榮太(左)、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樺)(右)、呼籲企業擴大資安戰備範圍。
數位轉型驅動台灣智慧製造 趨勢科技副總經理暨TXOne Networks 執行長劉榮太(左)、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樺)(右)、呼籲企業擴大資安戰備範圍。

趨勢科技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樺指出:「數位轉型的價值,可說是來自於『資料到決策』的轉換過程,從最初的資料採集,到打破穀倉進行資料整合,並透過深度資料分析擬定有效策略,才能進一步創造出商業價值。」

然而,在數位轉型及工業4.0的推波助瀾之下,應用系統與基礎架構發生徹底改變,企業連網設備增加,IT與OT之間界線的模糊,大大提高駭客攻擊面,讓企業所面臨的資安管理議題加倍複雜。陳怡樺特別以防疫措施比喻:「企業做數位轉型,資安的腳步也要跟上。第一步要思考如何做好隔離,降低內部系統遭感染機率;第二步要防護重要資產,善用緊急修補(如虛擬補丁),以減少重症發生機率;第三步要積極預防,例如更換新機台時,優先選用有良好資安防護系統的設備。」除此之外,資安的轉型也需要配合企業數位轉型不同階段的目標,進行完善的資安防護部署,才能在企業營運效率與數位化間取得平衡。

尤其如今台灣更在全球製造業重組供應鏈扮演要角,鎖定OT環境進行攻擊的勒索病毒卻日漸增多。依趨勢科技研究觀察2020年10大勒索病毒家族,皆以鎖定感染OT、工業控制系統(ICS)為攻擊目標,台灣科技製造業也成為駭客發動勒索病毒攻擊的受駭者,OT環境所承受的企業責任損失,也不只是單一產線停工而已。

根據Gartner預測,企業在2023年因為CPS(Cyber-Physical Systems)遭受攻擊,造成的財務損失將超過500億美元,企業受到資安攻擊衍伸的相關賠償、訴訟、保險、監管罰款,以及人為失誤所產生的責任損失將持續擴大,顯示OT安全性勢必成為製造業營運的一大挑戰。而趨勢科技最新針對日本、德國及美國的工業網路資安調查中,更顯示高達61%的受訪製造業者都經歷過資安事件,其中43%造成產線停擺四天以上,針對工業物聯網環境所遭遇的艱鉅資安挑戰。

趨勢科技副總經理暨TXOne Networks 執行長劉榮太強調:「企業唯有正視弱點,才能突破!」由於製造業供應鏈上下游關係緊密,OT場域的機台運作可謂牽一髮動全身,系統可停機的時間極短;加上廠內有數以百計或老舊且未更新的設備裝置,大多數情況下皆難以執行漏洞修補與系統更新動作。倘若人員操作不當疏失,以及未採取適當的網路隔離與不安全的認證存取等因素,再再使得工業網路環境暴露在巨大風險中,讓製造業的資安管理與維護陷入困境。」

「因應OT環境棘手的威脅情勢,企業如何在營運不受干擾的情況下,打造有效的網路安全防護,將成為製造業提高生產力與資安營運效率的關鍵。」劉榮太表示,可預見2021年疫情仍將持續影響全球企業營運,工廠遠端操作需求不斷提升,讓駭客擁有更多可趁之機。因此審慎規劃資安建設,並時刻檢視既有的資安政策是否完備,仍為企業永續經營關鍵要點之一,才能在營運效率提升之餘,同時確保企業內部的機密製程安全無虞。

接下來趨勢科技將於為期三天的台灣資安大會期間,展出企業資安3大主軸,包含:Vision One 威脅防禦平台、Cloud One 全方位雲端防護平台,以及由 TXOne Networks 所開發的高適用性工控安全防禦架構,讓企業無論身處情境為何,都能找到對應所需的資安防護。

相關新聞
協助客戶解決痛點 士林電機展示完整工控解決方案
台灣工具機展銀泰科技精銳盡出 主打智能與散熱兩大解決方案
農業策略聯盟啟動跨域思維 創新加值推動產業
明緯推出新系列30W~90W插牆式可換AC插頭適配器環球認證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ANSYS模擬技術為產品開發數位探索帶來突破進展
» NEC運用AI 協助製造業生產現場產品檢查
» 因應機器智慧應用 AMD推出Radeon Instinct加速器 
» 威聯通提供混合雲物聯網解決方案
» NVIDIA揭開機器人新世代
  相關文章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 工程軟體開發:敏捷與模型化基礎設計
» 一站式滿足人工智慧全方位服務
» 亞洲是人工智慧發展下一個前哨
» 新版Moldex3D R16協助使用者加速實現創新塑膠產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