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ABB新型協作機器人GoFa獲紅點設計最佳設計獎
[SmartAuto 陳雅雯 報導]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4678]

2021年度的紅點設計大獎日前宣布獲獎名單,機器人與自動化領域的工程技術大廠ABB宣布,其新型協作機器人GoFa獲得了紅點「最佳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除了創新設計得到各方評審的認可,其出色的協作設計概念,也讓使用者更容易接近這款新型機器人。

ABB GoFa協作型機器人具備易於接近及使用的創新設計,獲得了產品設計專家認可。
ABB GoFa協作型機器人具備易於接近及使用的創新設計,獲得了產品設計專家認可。

紅點設計獎有「工業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評審團每年對數千項競爭作品進行評估,是針對優秀設計作品的全球性重量級榮譽。紅點「最佳設計獎」講究創新設計的極致,是紅點設計概念獎的頂級獎項,給予具備美學吸引力、功能、智能或創新設計的作品最高肯定。

GoFa是同類產品中速度最快的協作機器人,搭載了先進的安全防護,透過設置於關節中的智能感測器,機器人可以偵測到任何意外的接觸,並在幾毫秒內停止運行,可以安全直接地持續與人員並肩工作,協助執行各種類型的任務,並跳脫圍籬的束縛。GoFa的產品設計理念是創建直覺、易用、對使用者友善,即使是機器人的初次使用者,也能夠自信使用,並與之互動。

ABB機器人與離散自動化事業部總裁Sami Atiya說:「很高興我們的新型協作機器人GoFa因其使用者友善的設計概念,受到紅點評審團的認可。我們的願景是使機器人更加平易近人、易於使用和直觀,讓機器人的存在像是電腦一樣,自然的出現在我們的工作場所當中。GoFa改變了遊戲規則,在強化工業設計優勢的同時,也增強其使用者友善設計。機器人不再只屬於傳統產業,從而助力全球新興行業及首次接觸機器人的使用者解鎖自動化應用。」

GoFa採用纖細、筆直的手臂設計,跳脫傳統工業機器人的外觀設計,使cobot既堅固又具人性化,縮小工業產品和消費性產品之間的界限。更採用新穎的顏色、材料和表面處理,提供GoFa現代時尚的外觀。機器人手臂的側邊更設計了兩處按鈕和光圈,讓不熟悉工業機械的首次使用者也能輕易上手,再次呼應易用性。

ABB協作機器人全球產品經理Andie Zhang指出:「工業設計不僅與美學有關。形式遵循功能,我們強調以人為本的設計,採用消費型產品的設計方式,傳達GoFa技術美學以可用性、實用性和易用性為三大主張。ABB創造引人入勝、平易近人的設計,讓使用者成為最大的受益者。GoFa透過觸摸及引導機器人至點位來完成編程,因此,我們很在乎使用者在教導機器人時的感受。」

Andie Zhang補充:「憑藉直觀的數位工具,安全防護和更高負載,我們的新型協作機器人代表了人與機器人協作的未來。下個世代將會有更多的企業將重覆、乏味危險的流程的自動化,從而提高企業的生產力和靈活性,將寶貴的人力資源升級從事更出色的工作。只要使用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就可以操作協作型機器人。」

ABB新型協作機器人GoFa的發表基於YuMi系列產品的成功,自2015年推出YuMi以來,ABB持續協助企業實現自動化。全球首款人機協作機器人YuMi的設計理念也獲得了Best of 2011年度最佳紅點獎。

相關新聞
IAR與創博合作提升機器人安全 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台達首度舉辦年終轉職面談會 強化全球關鍵人才布局
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 聚焦綠能和智動化應用
ABB投資2.8億美元建設瑞典機器人中心 擴大歐洲製造版圖
ABB機器人助力智慧製造 加速台廠布局新南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