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首創支援上千個網狀網路節點! ROHM最新Wi-SUN FAN模組方案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2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21166]

半導體製造商ROHM宣布領先推出可連接1000個節點的網狀網絡,且支援Wi-SUN FAN的無線模組解決方案,適合用於智慧城市等應用的基礎建設。

ROHM推出可支援Wi-SUN FAN的模組,提供可建構1000個節點的大規模網狀網路的Wi-SUN FAN解決方案。
ROHM推出可支援Wi-SUN FAN的模組,提供可建構1000個節點的大規模網狀網路的Wi-SUN FAN解決方案。

Wi-SUN場域網路(Field Area Network;FAN)是國際無線通訊標準Wi-SUN的最新規格,與其他的LPWA技術相比,它不需要通訊成本,還能透過多躍式(multi-hop)網路,自動依據實際的無線電波情況來切換連接目標,除了能延伸通訊距離,還具有不受障礙物阻擋等優點,因此,具備更高的可靠性,成了這項通訊技術的特點。在智慧城市和智慧電網的發展中,Wi-SUN FAN更有望用來建構這些應用所需的大規模網狀網路。

ROHM推出的Wi-SUN FAN模組解決方案由超小型(15.0mm × 19.0mm)無線通訊模組BP35C5(支援Wi-SUN FAN)配置而成。建構大規模網路時,在主機閘道器MCU內建立具有Wi-SUN FAN的Protocol Stack(FAN Stack)連接通訊模組BP35C5,中繼器之間最多可擁有20個躍點,每個中繼器最多可連接64個終端裝置,因此能同時連接多達1000個裝置。在交通號誌或路燈等基礎建設中,BP35C5因此能建構出覆蓋整個城市的遠端管理系統。

針對小規模網路,由於已內建Wi-SUN FAN Stack,該方案僅需透過閘道器MCU來控制BP35C5通訊模組,即可連接多達16個節點,輕鬆建構出小規模網路。

此外,BP35C5內建Wi-SUN FAN安全密鑰,無需複雜的操作步驟,就能輕鬆進行安全通訊。該產品還獲得日本電波產業會(ARIB)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相關認證,能直接在日本和美國使用,未來也計畫逐步擴展到其他國家和地區。

尺寸方面,BP35C5與ROHM量產中的Wi-SUN模組BP35C0-J11相同,因此開發人員可沿用既有設計,有助降低研發成本。

近年來,在物聯網技術蓬勃發展之下,LPWA技術,在智慧城市和智慧電網等大規模戶外通訊網路應用中,越來越廣泛。然而,LPWA的使用過程,例如LoRaWAN、Sigfox、NB-IoT(LTE)等,存在著一些問題,像是大型系統的通訊成本上升,或容易受外在通訊環境影響,導致通訊速度下降或故障等。

ROHM很早就加入了由電信運營商和電力公司等約200家公司所組成的Wi-SUN聯盟,累積了豐富的研發經驗和成果。Wi-SUN已在全球擁有超過9,500萬台的銷售成績,而Wi-SUN FAN是Wi-SUN中的最新標準,除了電力、天然氣和自來水的數據傳輸之外,還可運用於監控道路交通系統等建構智慧城市和智慧電網所需的各類系統中,有助於提升物聯網技術的發展。

LPWA無線通訊標準通常使用的是星形網路,而Wi-SUN FAN,除了可在中繼器之間進行多躍式(multi-hop)網路(中繼功能)外,還能透過中繼器和終端裝置之間的雙向通訊來建立網狀網路,還可遠端操控並管理終端裝置。即使因為新建大樓等環境變化而造成通訊受阻,也能自動針對中繼器之間的跳躍路徑進行優化,提升通訊品質,實現比其他LPWA通訊標準技術更高的可靠性。不僅如此,Wi-SUN FAN無需額外的通訊費用或基地台的月租費用,因此營運成本可大幅降低。

ROHM本次推出可支援Wi-SUN FAN的模組,提供可建構1000個節點的大規模網狀網路的Wi-SUN FAN解決方案,對於物聯網技術的發展極有貢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