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資策會偕同業界專家 研討共創智慧眼鏡價值
[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 [6042]

基於AR/MR硬、軟體平台以及雲端服務的多面向整合,加上5G商轉所引領的大頻寬、廣連結與低延遲的應用趨勢,智慧眼鏡市場後勢成長值得期待。為了配合AR/MR應用發展,並響應高雄市府推動5G AIoT相關產業,日前由資策會系統所偕同台灣智慧眼鏡產業協會於集思高雄亞灣會議中心舉辦「智慧眼鏡產業價值共創研討會」,邀請佐臻、Epson、中華系統整合有限公司等相關領域專家,發表5G、AR/MR技術及生態系佈局。

資策會研發的III Workforce解決方案,讓使用者藉由智慧眼鏡的呈現,能將數位指示訊息精準疊加於設備上,使用廠商能夠彈性、即時調整工作任務內容。
資策會研發的III Workforce解決方案,讓使用者藉由智慧眼鏡的呈現,能將數位指示訊息精準疊加於設備上,使用廠商能夠彈性、即時調整工作任務內容。

根據IDC統計,AR/MR相關硬體與應用商機將從2019~2024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躍升為184.5%。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系統所)也因此加速投入智慧眼鏡MR應用軟體核心技術的開發,提供MR雙向即時通訊與MR-SOP工作指引功能,並與重工業、半導體及裝置系統廠等業者合作。如在高雄市仁武區的石化業者便導入資策會智慧眼鏡工業應用解決方案,結合多種穿戴式工業物聯網裝置,提供如工程監控、廠區巡檢、安全通報等輔助機能,應用於狹小的作業環境,以減少作業人員的配備負擔並提高工作效率,打造台灣智慧眼鏡工業科技應用典範。

依當天親自出席的高雄市政府副市長羅達生表示,透過高雄市政府拋磚引玉籌組5G與IoT產業的大聯盟,將率先在當地大舉投資產業園區內的基礎建設,推動建置完整的技術平台,鼓勵產業界建立端對端解決方案的開發,並期盼電信商、系統廠商與品牌廠商共襄盛舉,串連5G與IoT的大商機。

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家鄧德雋進一步指出,智慧眼鏡搭配5G專網的應用在產業中有非常令人期待的發展潛能,尤其是在彈性整合上可有效節省成本,包含透過AR智慧眼鏡用於廠區巡檢等諸多智慧工廠等整合應用,能為高雄帶來未來發展的龐大商機。

資策會系統所代所長蒙以亨也認為,隨著5G時代來臨為智慧眼鏡帶來更大成長潛力,產業界須更緊密合作,共同打造其成為AR、AI與5G的重要載具。系統所將持續深耕智慧眼鏡核心技術,以高雄作為驗證場域之一,帶動當地AR產業發展,協助主力重工業數位轉型。

此外,近年來資策會同時聯手佐臻、Epson等國內外產業鏈合作夥伴成立「台灣智慧眼鏡產業協會」,試圖透過協會力量,串聯上、中、下游業者,共同建構台灣AR/MR應用服務生態系統;與Epson攜手成立AR共創中心,透過培育軟體開發套件人才,促進AR產業應用與發展。

在本次研討會中,資策會系統所組長翁明昉便分享MR應用軟體核心技術,包含單鏡頭MR虛實融合技術、多人MR協作及動作辨識技術等,讓應用開發業者能藉此快速發展MR應用;台灣愛普生(Epson)副理謝秀如也介紹其獨步全球的Si-OLED微投影技術,透過高精密度光學設計的搭配,提供高品質雙眼穿透式影像,協助台灣廠商快速發展智慧眼鏡裝置;佐臻梁文隆董事長則推動AR產業鏈全方位整合,分享其觀察台灣智慧眼鏡生態系統心得及未來市場發展機會;最後由中華系統整合公司總經理俞忠麟,說明5G專網及應用的前瞻規劃。

現場還展示資策會及佐臻最新成果,包括資策會展示III Workforce智慧眼鏡混合實境遠端指導與互動解決方案,能夠精準疊合數位內容於實際物件上,提供動態指引與互動資訊,大幅提高作業人員工作效率;並開放內容流程編輯工具(MR SOP Editor)授權,讓使用廠商能快速、精準進行SOP流程設計及編輯。佐臻展出全球首款結合Epson光機與5G連網功能的AR智慧眼鏡產品J-Reality系列,不僅打造優異的使用者體驗,並提供變形金剛模組化的架構,能夠快速客製化符合不同產業需求之產品,以實現5G+AR的創新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
資策會出席AFACT聯合國會議 探討全球電子供應鏈減碳發展
資策會推動供應鏈資安聯防 攜漢翔導入CMMC合規作業
資策會軟體院與MIH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研發智駕軟體
資策會協助企業標準化智財管理 促進落實ESG
加工處攜手資策會助廠商數位轉型 培育近百位高階經理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中美萬泰醫療推車電腦系列升級電源供應 因應週邊設備需求
» 明緯推出NID35/65/100系列非隔離低價DC-DC轉換器
» 使用人工智慧來建置企業知識圖譜
» Diode雙向 8 通道電位轉換器提供寬電壓範圍及彈性輸出選項
» 拓展伺服器記憶體產品組合 Crucial 首推 32GB NVDIMM 系列
  相關文章
» 是福還是禍?服務型機器人需產業標準規範
» 「機、廠、鏈」三大環節形塑「智」造樣貌
» AI醫學影像前瞻技術探勘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下)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