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自動化展]鎖定台灣五大產業自動化市場 松下強化零件與系統整合技術
[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0年08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5642]

進入自動化工業大展,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近距離見證自動化設備的一站式解決方案。「這台日本當地組裝、進口來台的自動化組裝工程系統展示機,顯現了Panasonic佈局自動化市場的決心與實力,從零組件到系統整合的一站式解決方案,松下皆提供了豐富的應用選擇。」松下產業科技(Panasonic)產業部材第三事業處協理黃一峰說道。

松下產業科技(Panasonic)於自動化工業大展秀出日本組裝的自動化組裝工程系統展示機,顯現其佈局自動化市場的決心與實力。(攝影/吳雅婷)
松下產業科技(Panasonic)於自動化工業大展秀出日本組裝的自動化組裝工程系統展示機,顯現其佈局自動化市場的決心與實力。(攝影/吳雅婷)

沒錯,以家電為家戶知曉的松下集團,此次卻以隆重變裝之姿展示了一系列的自動化解決方案,應用擴及台灣當前最具前景的五大產業。

黃一峰表示,松下在此次展會中鎖定了台灣半導體、印刷電路板、光學鏡頭、車用電子和電子零件應用的自動化需求,提出了適用於不同垂直產業的零組件與系統級設備解決方案,提供台積電、欣興、玉晶光、大立光等台灣科技大廠所需的技術與服務支援。

此外,展場中央更展示了Panasonic的運動控制產品系列,提供伺服馬達在傳產、IT、半導體市場的DC/AC應用。

而針對熱門的車用電子市場,黃一峰指出,基於安全考量,可追蹤性(traceability)與精密加工是的兩大技術指標,目前Panasonic已成功開發出業界最短脈衝光纖雷射雕刻機LP系列,可在金屬或塑膠材質上快速進行曲面或平面的精細刻印,成品表面極為細緻,能確保車用電子能在長期使用的狀況下掌握零件相關資訊。

他進一步解釋:「因為車用零件使用年限長,對於刻字品質要求更高,而松下最新推出的光纖雷射設備LP-RV系列以獨家技術,能以1ns的極短脈衝完成0.15mm極細刻字,因此很適合小型電子零件、IC封裝或薄型金屬零件等精細雕刻應用,且還能實現以條碼追蹤零件的生產履歷。」

LP-RV系列具備IP64等級防護,小巧的雷射頭還能拆卸安裝,短脈衝運作也可抑制加工過程中的熱生成,避免造成零組件變色或變形等損傷。

「我們更進一步與系統整合領域的有利康科技合作,提供整體設備優化的自動化解決方案,滿足台灣市場的全方位自動化部署需求。」黃一峰補充。

目前提供的雷射解決方案應用包含雷射熔接、PCB雷射打標、在線式自動插件、扭力監控高精度螺絲鎖附、柔性供料、雙臂協作CPU組裝等。

另一個Panasonic採用雷射技術的進階加工設備,則是目前業界唯一可用於塑膠零件焊接的雷射焊接機VL-W1系列。

「雷射焊接的好處在於以非接觸式的方式進行加工,與傳統點膠式或超聲波式設備相比,採用雷射技術除了不需加裝治具,還能完成狹小接合寬度的熔接工作,並避免接合物件內部產生粉塵或損傷,對於零件持續朝向高精度與微縮化發展,VL-W1系列能提供高效快速的焊接方案。」松下產業科技自動化營業課課長蔡政霖解釋。

此外,針對PCB基板的定位、翹曲度/平坦度檢測應用,Panasonic也在此次展會秀出一系列的接觸式與非接觸式位移感測器,實現1~10μm的超高精度。

相關新聞
松下將收購瑞典Systemair AB商用空調業務
[自動化展] 與台灣半導體一同成長 Panasonic要從供應商變夥伴
【影片】汽車電子元件達成高可靠度的背後關鍵:雷射熔接技術
電動車供應鏈完整呈現 2021全球汽機車零配件與車電展掀序幕
台電將採松下多跳HD-PLC作為智慧電表通訊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意法半導體新款雙向電流感測放大器可提升工業和汽車應用效益
» Vicor於 WCX 2024展示適用於48V區域架構的模組化電源轉換方案
» ROHM新增3款6432尺寸金屬板分流電阻PMR100系列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