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Volvo與 NVIDIA合作 運用AI技術升級卡車業務
[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6月1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5061]

Volvo 集團與 NVIDIA 將攜手提供自動駕駛技術給全球運輸業者,運用人工智慧技術改寫人類與車輛在各地的運輸方式。

Volvo 集團計畫將採用 NVIDIA 技術的解決方案用於整個自動化領域,從駕駛人支援系統到全自動化駕駛車的車輛和機器
Volvo 集團計畫將採用 NVIDIA 技術的解決方案用於整個自動化領域,從駕駛人支援系統到全自動化駕駛車的車輛和機器

Volvo 集團週二在瑞典哥德堡總部宣布將使用 NVIDIA DRIVE 端到端自動駕駛平台,來訓練、測試與導入自動駕駛人工智慧車輛,目標鎖定大眾交通、貨運、廢棄物與回收、營造建築、採礦、林業等產業。

Volvo 集團與 NVIDIA 合作把人工智慧用在這些產業上,可以打造出更優異的全新車款和提供更具生產力的服務。

雙方將在哥德堡及矽谷共同成立工程團隊,利用 DRIVE AGX Pegasus 平台來開發車載人工智慧運算能力,以及利用完整的 DRIVE AV 軟體堆疊來開發360度感測器處理、感知、地圖本地化和路徑規劃等功能;另外還將使用 NVIDIA DRIVE 硬體迴路 (hardware-in-the-loop) 模擬平台測試和驗證這些系統。

在公司年度資本市場社群會議中,Volvo 集團執行長 Martin Lundstedt 在現場超過 150 位投資人與媒體面前讚賞與 NVIDIA 的長期合作關係並進一步延續發展。

「異業合作就是全新的領導力」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同台表示。「如果我們希望在未來成就更快、更好、更安全且希望受益於自動駕駛技術,我們就必須與最好的企業合作,在這個充滿未知的世界,你需要透過合作來建立信任。」

NVIDIA 執行長將與 Volvo 集團的合作視為最大、涵蓋率最廣的卡車產業里程碑,展現未來交通運輸與科技的整合。

「雙方從創建開始是就個別在不同領域」NVIDIA 執行長表示,「而今天我們透過宣布合作共創未來,第一次我們能夠想像將 AI 應用在過往無法達成的自動化交通運輸上。」

將自動駕駛車輛技術用於遍布全球的卡車產品,或許會產生出更大的優勢。從大眾運輸、貨運、林業,再到營造建築等產業,可以延長車輛的行駛時間、行駛距離也變得更遠,工作效率將更為提高。

貨車運量的需求

當前熱絡的網購交易,為全球運輸系統帶來更大的壓力。自動駕駛卡車可以滿足消費者對於隔夜或當天便能送達商品的期望。

目前全球每天的包裹遞送量超過3,500萬件,年增率為 28%。安侯建業 (KPMG) 顧問公司指出,到2040年時,遞送服務的距離每年還要再增 780億英里,以處理網購商品。

自動駕駛卡車正如同及時雨滿足這項需求。麥肯錫公司的專家表示自動駕駛卡車可以每天24小時運行,縮短遞送時間和提高效率,美國每年的物流成本可因此減少 45%,達850億到1,250億美元之譜。

以自動化方式來處理固定短程的作業內容,像是貨船貨櫃裝卸及港口作業管理,還有在高速公路上自動駕駛,Volvo 的新一代車輛可以大幅簡化航運業的作業內容。

將高效能端對端的 NVIDIA DRIVE 解決方案用在全球第二大卡車製造商的規模上,NVIDIA 與 Volvo 集團可以讓全球市場更快享受到自動駕駛卡車的不凡運輸效率。

運輸安全

Volvo 集團將利用 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 來測試和驗證自動駕駛車輛,以確保它們在上路前能夠因應各地不同的路況挑戰。

兩間公司利用硬體迴路模擬平台,能夠以更大規模地透過與在車輛內運行的相同軟硬體上來測試自動駕駛系統。

NVIDIA 與 Volvo 集團已經做好長期耕耘長途運輸業的準備,日後將攜手在全球各地推行這項重要的自動駕駛技術。

相關新聞
安提、宜鼎與NVIDIA共同推動AI智慧應用落地 拓垂直市場合作佈局
宜鼎集團攜手NVIDIA擴大AI生態系 強化智慧工廠AOI檢測效能
NVIDIA:AI加速觸及各產業 龐大生態系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英研借力NVIDIA 運用AI打造全新智慧交通
鴻海與NVIDIA合製電腦及感測器 導入自駕電動車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 u-blox新款LTE-M模組整合GNSS增強工業連接性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剛柔並濟!拳拳到位的機器觸覺!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