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撬動公共交通新市場 魏德米勒助力現代有軌電車發展
[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5197]

伴隨著城鎮一體化進程的加快,城市人口急劇增加,出行變得越來越困難,傳統的公交車、出租車等出行方式已經變得不堪重負。於是,大容量的軌道交通作為發展城市公共交通的重點。

2012年至2020年,中國現代有軌電車規劃已超過2500公里,工程總投資預計達3000億元。
2012年至2020年,中國現代有軌電車規劃已超過2500公里,工程總投資預計達3000億元。

現代有軌電車,因為其運能大、安全、環保、造價低的特點重獲新生,被越來越多的城市交通規劃者關注和選擇。特別是在創新科技助力下,有軌電車在不斷升級和發展。

現代有軌電車的發展之路

有軌電車在20世紀初的歐洲、美洲、大洋洲和亞洲的城市風行一時。隨著私家汽車、公共汽車及其他路面交通在20世紀50年代起的普及,不少路面電車系統於20世紀中葉陸續拆卸。

近年來,以汽車為主導的交通模式所帶來的問題日顯嚴重,能源危機、環境污染、土地緊缺、交通擁堵等問題,迫使許多國家重新將大容量的軌道交通作為發展城市公共交通的重點。

現代有軌電車以運行可靠、舒適、節能、環保等特點,且其技術特性已與輕軌基本無異,重新得到了重視和發展。如法國斯特拉斯堡、瑞士日內瓦、西班牙巴塞羅那以及中國的大連、天津、上海、成都等城市,都在努力發展有軌電車事業。

現代有軌電車與舊式有軌電車的不同之點在於,它不但具有鮮明的現代化外貌色彩,而且車輛重量輕、速度快且形式多樣:例如Metro Tram(專用路權的有軌電車) 、Tram Train (與鐵路共享路權的有軌電車) 、Cargo Tram(貨運有軌電車)等運營理念的實現;第三軌供電的實踐;單軌導向和橡膠輪胎走行的導軌電車的誕生;低地板車輛生產技術、信號與控制技術的進步,等等。

綜合來看,現代有軌電車作為城市交通的重要補充,工程造價低、投資少,具有較為合適的運量投資比,是一種地面大運量的公共交通系統,也是投資最省的一種軌道交通系統,具有較好的社會經濟效益。

相關數據顯示,2012年至2020年,中國現代有軌電車規劃已超過2500公里,工程總投資預計達3000億元,車輛市場規模達600億元,年均需求75億元。

現代有軌電車作為城市新興的一種先進的公交方式,已完成了從傳統到現代化的轉變,在世界範圍被普遍推廣並充滿了光明的前景。

以科技助推現代有軌電車大發展

現代有軌電車的再次復興,除去環保和城市交通發展需求外,科技發展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全球許多科技製造企業從事著軌道交通產品科研,以諸多科研成果助力現代有軌電車的產品升級。

德國魏德米勒公司就是一直致力於軌道交通科技研發,為電氣聯接、傳輸領域和工業環境提供電源、信號及數據處理等工作條件的國際領先解決方案供應商。作為行業領先者,魏德米勒在電聯接技術領域制定了全球性的標準,並在中國為有軌電車的製造及運營提供科技支持。

例如,魏德米勒攜多種先進電氣技術,參與到成都新津R1示範線100%低地板有軌電車的製造中來。該車全長32米,採用5編組,2動車+2浮車+1拖車的形式,設計最大時速70KM/小時,最大載客量353人。

魏德米勒科技在該車的應用,比較有代表性的是:在輪緣潤滑輔助系統,車門控制系統,牽引控制系統和空調系統中對於輸出信號的通斷,選擇了MCZ R 24Vdc 1CO TRAK這款薄片式導軌安裝繼電器。該繼電器有1對AgSnO2組成的轉換觸點,額定控制電壓可以達到24V DC +25% / -30%,持續電流為6A,並且有著6.1毫米寬的小巧身材。

另外,在需要進行大電流電聯接的輔助供電系統和照明系統設備內,魏德米勒提供了WFF系列接線端子,該系列為直通、螺栓型端子,額定接線面積最小為35 mm2,最大可以到300 mm2;而車輛低地板的最大電壓問題,魏德米勒採用ST4000螺柱端子來解決,該端子最大電壓可以達到4000V。

魏德米勒以全方位的交通科技解決方案,助力新津R1示範有軌電車項目、濟南R1線和上海松江線等中國有軌電車產業的大發展。到2019年,魏德米勒已紮根中國25年,始終堅持以客戶為本,提供持續創新的智能化交通解決方案及服務。

如今,現代有軌電車大市場已經全面開啟,以魏德米勒為代表的責任企業,用高新產品和科技貢獻著發展之力。

相關新聞
魏德米勒自動機器學習工具獲頒2020德國卓越獎
魏德米勒TERM系列直插式超薄繼電器 獲2020德國設計大獎
繡花機製造商LasserAG利用魏德米勒的u-鏈接遠程雲服務
魏德米勒FieldPower分散式應用系統 提供定制的工業物聯網系統
魏德米勒工作場所解決方案 助布勒集團提高流程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明緯推出NGE100(U)系列:100W環球通用4埠USB氮化鎵快速充電器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