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AI+語音 SMAhome展出各種智慧生活解決方案
[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6033]

2018年「SMAhome國際智慧建築與家庭聯網設備應用展」,4月25至27日於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舉辦,以「跨界合作 智慧生活」為主題,打造一個從生活出發,集結智慧科技產品,以多領域創新應用場景,邀集國內外特色廠商共同展出最新智慧生活解決方案,提供海內外B2B參觀者「跨界合作」,以實現各項可能的高值化智慧生活服務。

「SMAhome國際智慧建築與家庭聯網設備應用展」由法蘭克福新時代傳媒有限公司主辦,與第21屆Secutech 國際安全博覽會同期舉辦。法蘭克福新時代傳媒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杜承華先生表示: 「今年的展會我們從智慧家庭走向智慧生活,除了呼應市場需求,更提供一個專業的B2B平台,想要轉型升級的傳統製造商,如安控、網通、電子產業,都可以在展會現場找到合適的產品設計方案或合作夥伴。」

隨著AI人工智慧及物聯網和大數據技術發展趨近成熟,2014年Amazon推出第一台智慧音箱Echo後,Google和Apple等公司也相繼續加入戰局,在各大廠的帶動下,智慧語音助理開始在不同行業發酵。其中最顯著影響的行業非智慧家庭莫屬。不僅智慧家庭相關大廠看好語音控制在智慧家庭的發展力道,其他應用領域,包括車用、室內定位…等,都已開始導入語音控制這項既有卻直至近期才更有發揮空間的技術。

根據美國調查公司NPD統計,目前有3900萬美國人口至少擁有一台智慧音箱。48%的Amazon Echo用戶在使用該設備後立即購買第一個智慧家庭裝置,Google Home的使用者更超過58% 接續購買智慧家庭裝置。

因此可以說,智慧家庭市場的新一波高潮,是由語音控制所激起。對於老人或非智慧裝置的重度使用者來說,要花時間了解或是操作手機應用程式(App)或是家庭的控制面板,相當有難度。透過語音,可以更直接的下達指令,操作相對簡單。

為了更生動體現智慧生活,本次展會特別規畫「智慧生活解決方案體驗館」,從四大應用角度:熟齡居家照護、智慧社區、智慧辦公室、智慧飯店,邀七家專業廠商展出六項最新技術,包含語音控制、無線傳輸、深度學習 & 人工智慧、人臉辨識& 智慧門禁系統、軟體平台整合、居家環境控制。舉例來說,透過生物辨識如人臉或指紋辨識使用者,除了達成門禁控制外,更可設定“個人化”的智慧家庭預設,如溫度、燈光、背景音樂…等。搭配數位語音助理,如Amazon Alexa, Google Assistant, Apple Siri 實現多項家庭物聯網控制。

杜承華先生表示: 「熟齡時代來臨,老人居家自我照護將是重要課題!」智慧家庭的技術,將可順利融入老年居家生活,達到智慧居家照護的目的。如年長者上下床的偵測,連動開關燈、窗簾控制,或其他智慧控制。透過AI、大數據科技,協助熟齡者方便做到持續性的自我健康管理,如定時提醒用藥、血壓測量等,並詳實際記錄各項身體數值及變化,就醫時能夠提供醫療機構更精準的參考依據。

除展會外,主辦單位與台灣數位電視協會與資策會合作舉辦「人工智慧於家庭物聯網發展趨勢研討會」聚焦於人工智慧於家庭物聯網的產業趨勢及應用模式,活動將邀請資策會探討全球智慧家庭應用發展趨勢,以及亞馬遜AVS(Amazon Voice Service)代表分享亞馬遜語音助理ALEXA的發展現況及佈局;遠雄建設將從智慧宅的規畫切入分享最新的AI語音智慧宅的樣貌及規畫、索驥創意從用戶的角度看智慧音箱的需求與發展,勾勒出真正符合需求的智慧音箱,而知名的OTT機上盒業者--展雋OVO則將討從OTT多功能機上盒探討智慧家庭娛樂的發展。

針對產品研發人員, SMAhome邀請SiliconLab、 Z-Wave、HomeGrid、Allion Labs從技術角度談智慧家庭產品設計與發展。更從創新應用角度邀請富欣科技、瀚荃科技、達碩科技 以及佳景有限公司探討更多整合應用議題,如: 「社區型智慧生活解決方案規畫」、「如何用智慧生活科技強化使用的居住生活&環境品質」等等。

杜承華表示:「重量級元器件品牌、國際標準、優質製造精英齊聚台北齊聚SMAhome展會,透過這些業界專家以及技術同儕間的交流,共同凝聚產業研發能量,打造台灣獨一無二的年度智慧家庭技術交流盛會。」

相關新聞
思納捷獲得智慧建材標章認證 前進建築智能
Google Cloud全新AI工具協助零售商提升營運表現
促進全球製造產能! 康舒科技淡水新廠正式啟用
調研:智慧家庭自動化行業市場規模2028年將達1,878億美元
智慧新興科技交流聚集 建構智慧建築元宇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三菱工程開發醫用級聚縮醛樹脂Iupital MA系列有成
» 凌華科技全新All-in-One醫用觸控電腦為公衛添助力
» 中美萬泰推出醫用電腦電源內裝設計WMP-24G-PIS
» 巴斯夫集團2018年第三季銷售額成長、收益較去年同期下降
» 達梭3DEXPERIENCE平台助埃克森美孚實現數位轉型
  相關文章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氣候變遷衝擊大 淨零轉型改革全面觀察
» 資料科學與機器學習協助改善頸部損傷評估
» 智慧養殖為漁貨永續帶來新視野
» 以深度學習和Spine Tool評估阿茲海默症治療標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