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宇瞻科技推工業級寬溫識別 奠定市場規格
[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13323]

隨著物聯網(IoT)、車用電子、工業4.0等智慧應用裝置的多元化發展,對工控記憶體與儲存產品長時間於嚴苛環境運作之耐用度與可靠度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有鑑於商規寬溫篩選(sorting) IC於工業電腦應用故障頻傳,全球工控記憶體與儲存品牌Apacer宇瞻科技繼工規寬溫固態硬碟(SSD)、記憶體模組相繼成功打入無人機與智慧車市場後,率先推廣工業級寬溫識別,將工規寬溫記憶體模組「身分證」透明化,透過高標準奠定市場規格,持續在全球工控市場站穩領先地位。

工規寬溫IC產品可確保記憶體模組面對嚴苛環境的穩定性,適用於長時間處於高低溫變化的工業應用環境 。
工規寬溫IC產品可確保記憶體模組面對嚴苛環境的穩定性,適用於長時間處於高低溫變化的工業應用環境 。

推工業級寬溫識別,認明工規寬溫IC「身分證」

宇瞻科技長期專注於工業用記憶體開發,堅持使用原廠工規等級顆粒生產工業級寬溫記憶體模組,在策略夥伴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全力支持下,為全球少數能獲得三星原廠工規等級顆粒的工控記憶體品牌。近來記憶體原廠針對寬溫記憶體模組進行失效分析(failure analysis)發現,部份記憶體廠商採用商規IC,透過篩選(sorting)方式,宣稱記憶體可於工規-40°C到85°C的寬溫範圍內運作,以達到降低成本的目的,卻忽略高故障率導致的停機、維修、退換貨與商譽損失的隱藏成本。

此類超出原廠IC規格的應用,增加了智慧裝置的不穩定性與風險,易對產品壽命造成影響,進而產生後續可靠度不足所導致的故障問題,更無法獲得原廠任何技術上的支援。為避免工業電腦誤用商規IC可能導致資料遺失與損毀的風險,宇瞻率業界之先推廣工業級寬溫識別,揭示記憶體原廠IC命名規則,客戶及採購單位亦可藉此清楚辨識正工規等級寬溫產品。

客戶需求支撐,工規寬溫儲存產品應用層面廣

宇瞻DDR4寬溫記憶體模組近來成功導入智慧車應用,針對長時間處於高低溫變化的戶外應用情境,工規寬溫IC可確保記憶體模組面對嚴苛環境的穩定性。工業用客戶需求增加、產品應用多元化,伴隨而來的是對寬溫產品可靠度與耐用度的高標準;而訴求於極端溫度仍可穩定運作的工規寬溫產品,也已大量取代低成本但品質拙劣的商規IC寬溫篩選產品。

以宇瞻工規寬溫記憶體模組為例,2017年出貨量與前年相較大幅成長70%,於歐洲、大陸市場更是成長3-5倍之多。宇瞻科技垂直市場應用事業處處長黃美惠指出,市場對於宇瞻工規寬溫固態硬碟與記憶體的需求近年來呈現顯著成長,主要原因之一正是來自於商規IC產品於工業應用環境的高故障率,驅使客戶轉而選擇全工規等級的寬溫產品。

  

Apacer宇瞻科技工業級寬溫固態硬碟與記憶體模組,專為嚴苛的環境條件與氣溫變化所設計,適用於常處於極端環境之工業、軍事、航太與交通運輸等應用。宇瞻工規寬溫系列產品,從記憶體顆粒、被動元件到PCB皆為全工規等級,並通過工業級的高低溫驗證以及最嚴苛溫度循環試驗(thermal cycling test),以確保產品的高品質、高可靠度與耐用度。宇瞻工規寬溫固態硬碟產品線支援多種介面與規格;工規寬溫記憶體產品線包含UDIMM、SODIMM、ECC UDIMM、ECC SODIMM等。

相關新聞
宇瞻深化AIoT優勢 助製造業邁向智慧工廠
宇瞻首創完全無鉛記憶體模組 超越RoHS環保標準
宇瞻攜手凌華推出邊緣運算解決方案 加速多元AI應用發展
以人身安全為本 宇瞻打造高齡智慧照護場域
宇瞻推動智動化檢測總體解決方案 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