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2018 NEC世界兒童自然營 台灣首度赴日參加
跨國視訊串連6國學童 體驗環境教育
[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4259]

由NEC贊助並委託日本公益財團法人KEEP協會舉辦的環境教育計畫「NEC世界兒童自然營」,於3月24日~3月26日的3天期間,讓印尼、台灣、中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學童們活用ICT交流,日前已圓滿結束。繼去年馬來西亞學童參訪日本後,2018年由台灣學童首度前往日本參加營隊活動。

台灣小朋友介紹自己的家鄉成龍溼(地位於雲林縣口湖鄉)。
台灣小朋友介紹自己的家鄉成龍溼(地位於雲林縣口湖鄉)。

本計畫屬於NEC集團社員的的社會貢獻活動(NEC Make-a-Difference Drive)之一,目的在養成孩童對自然環境的感受性、強化世界觀之外,也希望驗證是否能運用ICT在環境教育上,因此自2008年起,每年都會舉辦這項營隊活動。

活動期間,在印尼、中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五地的學童,安排活動內容包括:走訪山林,用天然素材進行勞作、料理等自然體驗,並運用Skype視訊會議方式來彼此交流不同的文化特色,並由NEC社員、當地NEC分公司社員們協助本次活動進行。另外,今年邀請兩位台灣學童前往日本參加NEC世界兒童自然營活動,一同學習防災的重要。

本次參與營隊活動的兩位台灣學童,都來自雲林縣口湖鄉的「成龍溼地」,在活動中介紹家鄉特色,包括當地地層下陷的議題,以及「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節」藝術家駐村期間的互動過程。

NEC依據2010年規劃的「NEC集團生物多樣性行動指針」為基礎而促進環境教育。此外,也透過各種環境相關活動,為「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實現而有所貢獻。

「NEC世界兒童自然營」相關介紹

https://www.nec.com/en/global/community/resources/nature.html

本次活動概要如下:

1. 時間:2018年3月24日(週六)~3月26日(週一)。

※以上為日本舉辦營隊時間。各國營隊時間請參考詳細營隊行程。

2. 主辦單位:

[印尼] 日本環境教育論壇 印尼事務所

[台灣] 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

[中國] NPO北京天下溪教育中心

[日本] 公益財團法人KEEP協會

[菲律賓] 科地雷拉綠色網路(Cordillera Green Network, CGN)

[馬來西亞] 沙巴州森林局熱帶雨林探索中心 (The Rainforest Discovery Centre, RDC)

3. 贊助單位:NEC

4. 支援單位:馬來西亞沙巴州野生動物局、日本環境省

5. 協力單位:NEC Indonesia、NEC Taiwan、NEC (China)、NEC Philippines、NEC Corporation of Malaysia

6. 舉辦地點:

[印尼] 茂物縣 哈理目山薩拉克國家公園

[中國] 內蒙古自治區 錫林郭勒盟 正藍旗

[菲律賓] 碧瑤市 TALA Guesthouse

[馬來西亞] 沙巴州 昆達山

[日本] 山梨縣立八岳自然交流中心

7. 營隊成員:10歲~12歲(小學4年級至6年級)學童52名

(各地區約10名,台灣為2名學童赴日參加)

8. 營隊活動內容:

◎地區共通計畫

以共通的主題舉辦營隊,透過造訪自然、遊戲等方式進行文化體驗與運動。希望能讓學童們運用五感,充分體驗感動與發現,並與其他地區的學童們以Skype視訊會議分享經驗,理解到自己所居住環境與文化、運動的特色,不僅培育出本土觀,更能理解到不同地區文化的國際觀。

◎日本營隊內容

本次以SDGs第13項目標「氣候變遷」為主題,由研究富士山的專家、與NEC締結連動復興協定的南三陸町高中生們,一同向台灣與日本學童們講解「防災」的重要。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統一企業集團採用NEC POS系統 提升營運效能
NEC Visionary Week 2021即將開展 聚焦數位轉型關鍵
NEC與台揚科技策略結盟 加速Open RAN全球部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提升物體檢測多樣性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