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培育AI 時代高階專業人才提升產業力道
催生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成立南部校區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8年02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3557]

有鑑於產業界對於實戰人才的缺乏與需求,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於今(2/21)日假國研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舉辦人工智慧學校交流論壇,邀請到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與執行長陳昇瑋至高雄與聯盟成員交流,談論人工智慧的發展以及技術人才的培育。

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於論壇中分享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於台灣製造業的案例與經驗。
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於論壇中分享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於台灣製造業的案例與經驗。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係由台灣資料科學協會及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籌備處主辦,委託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並獲得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及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的支持與協助。有鑑於產業界對於實戰人才的缺乏,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旨在有效率且紮實地訓練各領域所需的各階層人工智慧人才,讓他們不論投身產官學研界,皆能協助推動國內各領域發展人工智慧。

國研院楊弘敦董事長強調,產業界所面臨的困難之一在於缺乏實戰經驗的專業技術人才,尤以南部地區的產業更為嚴重,如何培育人才、留住人才皆是南部產業界所需解決的問題之一。因此希望藉由此次的交流論壇,讓聯盟成員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交流,並催生南部校區的成立。

高雄市經發局局長曾文生指出,高雄擁有豐沛的製造加工以及半導體產業能量,近年來也努力推動數位內容等新興產業的發展,在此環境下高雄市非常適合發展AI。市府也正努力爭取並規劃新創場域,期盼人工智慧學校一同進駐高雄,為高雄這座傳統重工業城市的未來發展帶來更多創新與科技元素。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一期課程已於2018年1月底正式開課,兩個班別-技術領域培訓班及經理人周末研訓班共招收了500多位學員,藉由為期三個月的密集訓練,除了理論與技術課程外,並讓學員在專題實作中實際解決企業的真實問題,藉由實作培育實戰經驗,並同時替企業解決所面臨之問題。

交流論壇中由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分享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於台灣製造業的案例與經驗,而執行長陳昇瑋則帶領與會人員探討台灣人工智慧民主化的議題,討論AI發展的演變趨勢。同時在論壇中也針對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於南部辦理校區一事與聯盟成員交流討論,期望培訓更多具人工智慧領域知識與實戰經驗的人才,讓人工智慧的種子能在南部地區開花結果,帶領產業升級並推動產業持續發展。

相關新聞
英特爾發布下一代AI產品組合 加速實現AI無所不在願景
安提、宜鼎與NVIDIA共同推動AI智慧應用落地 拓垂直市場合作佈局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愛德萬測試完成興普科技收購 拓展半導體價測試業務
科林研發:人機協作模式可加速晶片創新 並降低50%研發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提升物體檢測多樣性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