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Ford測試創新機械外骨骼降低工傷機率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8年01月2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7530]

自 2005年來,Ford於北美廠區的工傷事件減少了83%,2016年的意外事故率更創下歷史新低。將碗盤放入高處的櫥櫃,或者更換天花板上的燈泡,看似不是件難事。倘若是每天重複這些工作4,600次,一年甚至累計到100萬次呢?

機械外骨骼背心EksoVest是Ford用來降低員工在汽車裝配過程當中身體負荷的先進科技。(source:Ford)
機械外骨骼背心EksoVest是Ford用來降低員工在汽車裝配過程當中身體負荷的先進科技。(source:Ford)

這是Ford裝配線工人高舉雙臂執行組裝工作的概略次數,而這類長時間、高頻率的工作大幅增加了身體疲勞或受傷的機率。因此,Ford與總部位於加州的Ekso Bionics公司共同研發一款名為EksoVest的上半身機械外骨骼背心,當員工在執行高於頭頂的裝配工作時,它能協助支撐雙臂,進而大幅降低員工受傷的機率。

「我的工作包括一些要抬頭並高舉雙臂的動作,所以當我下班回家之後,通常背部、頸部和肩膀都相當痠痛。」Ford密西根州組裝廠的裝配線工人Paul Collins表示:「在我開始使用這款機械外骨骼背心之後,不僅身體的痠痛感降低了,回家後也更有體力陪我的孫子玩。」

EksoVest這款無須動能支援的機械外骨骼背心是為工廠、營造工地及物流中心等工作環境所設計的,它可依據不同身高進行量身訂製,從身高152公分到193公分的使用者皆可使用,並且為每隻手臂提供5至15磅且可調整的支撐力道。便於穿著的EksoVest相當輕薄,讓使用者能夠自由地移動手臂。

「透過與Ford的合作,我們能夠依據Ford生產線員工的使用者觀點來進行EksoVest初期原型的測試與改良,以確保最終產品能緩解身體緊繃的狀況、降低受傷的機率,進而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與士氣。」Ekso Bionics的共同創辦人暨科技長 Russ Angold表示。

在Ford與美國汽車工會(UAW)的支持之下,EksoVest目前在兩座美國境內的工廠進行測試,計畫未來將測試範圍擴大到其他區域。

「工會成員的健康與安全一直是我們的優先要務。看到EksoVest在測試地點的實證成果,我們非常期待能將這項科技推廣到其他Ford的製造廠。」美國汽車工會─Ford副總裁Jimmy Settles表示。

EksoVest是Ford用來降低員工在汽車裝配過程當中,身體所承受的負擔的先進科技最新範例。據2016年統計,造成Ford北美區全職員工暫時無法上班、工作性質受限或必須調職的工傷事件不到1.6%,相較10年前降低了83%,也創下有史以來的最低紀錄。圖中為Ford裝配線上的作業員正在試用一款穿載於上半身的機械外骨骼科技裝置─EksoVest,以減少每天在工作中過度舉高雙臂的疲勞感。

「一直以來,Ford的目標是要為全球各地努力工作的員工維持安全、高生產力的工作環境。」Ford製造與勞動事務部集團副總裁Bruce Hettle表示。「Ford投資於最新的人體工學研究、組裝技術提升和EksoVest輔助科技,不僅能提升設計效率及裝配線的安全性,同時也為我們的顧客提供最高的車輛生產品質。」

到目前為止,Ford人體工學專家已經利用人體工學科技工具輔助超過100款新車的上市,其中包括最新的2018年式Ford Mustang、2018年式Ford F-150和2018年式 Ford Expedition和Lincoln Navigator。

透過這些投資,Ford不僅降低了工傷事故率,同時大幅改善了90%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工作挑戰,如過度伸展的姿體動作、難以安裝組件的工作等等。

相關新聞
全方位整合跨域產業資源 建構照護科技產業生態系
以輔助技術維護居家安全 憶起打造失智友善樂活屋
「惠生大藥局」落實長照2.0 導入智能科技打造創意平台
精準解構大產業鏈 智慧樂齡引領輔具長照創新
緯創攜手羅東博愛醫院發展智慧輔具 共創復健醫療新模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