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數位印刷軟硬體整合 康鈦建立新商業模式
少量多樣、客製化與可變動性資料列印
[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6503]

現今透過數位印刷解決客製化商品包裝,並具備快速列印、近乎印刷等級的高品質效果,符合現今少量、多樣、客製化的需求已成為印刷市場新趨勢!高科技突破印刷的許多瓶頸提升效能,相對的讓一站式數位印刷解決方案受到矚目。

康鈦科技總經理劉建軍、日本柯尼卡美能達公司台灣事務所所長平井達雄、印研中心董事長陳世芳與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TIGAX)執行長陳政雄共同見證數位印刷新未來。
康鈦科技總經理劉建軍、日本柯尼卡美能達公司台灣事務所所長平井達雄、印研中心董事長陳世芳與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TIGAX)執行長陳政雄共同見證數位印刷新未來。

震旦集團旗下康鈦科技今日(1/10)發表2018年新品,以「數位印刷新未來」為主題,將標籤、貼紙合版印刷技術突破以往傳統製版印刷,走向數位化印刷之路;而在新產品發表會邀請到日本柯尼卡美能達公司台灣事務所所長平井達雄及印研中心董事長陳世芳與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TIGAX)執行長陳政雄與會共同見證數位印刷新未來。

康鈦科技總經理劉建軍指出,此次主打的「Konica Minolta AccurioLabel 190數位標籤印刷」,具有少量、多樣化、客製化、變動性資料列印的特色,未來將可因應台灣中小企業及文創產業、有機小農、非營利組織NPO等機構的少量多樣化需求予以協助,更可節省近7成(66%)標籤印製時間,大幅縮短作業流程。康鈦科技目前已取得台灣第一筆訂單,成為大中華區使用此高階數位標籤系統的首例,該顧客應用於多項文創商品包裝與標籤設計,未來將提供更多元的數位印刷解決方案,可望協助台灣文創產業邁向國際市場展現獨特的文化。劉建軍強調可變動式資料列印具有防偽的特色,他以中央印製廠列印禮券為例說明,在印製後以機器套用條碼及檢查號,以外人未知的計算法列印序號及編碼,以防弊端產生。

日本Konica Minolta原廠台灣事務所代表所長平井達雄於開幕致詞表示,康鈦科技是台灣代理銷售日本柯尼卡美能達「Konica Minolta」品牌的高階數位生產型印刷機,加上其多項軟體解決方案,未來將持續擴大產品線,提供給顧客印前、印中、印後一站式解決方案,成為台灣唯一提供「數位印刷整合式服務平台」,為台灣顧客一同成長創造雙贏。

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陳世芳表示,根據美國印刷工業協會提出2018年五大領域將呈現明顯成長的態勢,包括包裝印刷、標籤印刷、看板廣告、DM(廣告)及POP(包括展示架海報等),並以2017年美國印刷學會表示業績得以成長的要素在於成本降低、單價拉高及增加客源(服務)。他表示印研中心的主旨為輔導印刷業者及協助產業提升;本次樂見日本Konica Minolta積極投入在數位印刷硬、軟體整合發展;康鈦科技此次推出的新產品,不論是在標籤印刷設備、打樣設備以及解決方案,皆是未來台灣印刷產業全面e化的代表。未來印刷數位化將是全球趨勢,將更積極合作與共同協助台灣印刷產業升級,提升產業附加價值與競爭力。

TIGAX18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執行長陳政雄表示,影像科技產業數十年來,Konica Minolta在數位科技的年代,從彩色數位列印、噴墨頭、色粉列印機、噴墨列印機,始終引領潮流。未來是個性化時代,除了少量多樣,還需要耐久性以延長品質年限(一般保存約為5年,高品質可維持7-9年),數位印刷領域不斷研發創新及應用科技,追求技術精進,並掌控成本的優勢,協助傳統印刷產業成功轉型,帶動企業競爭力!

至於數位標籤印刷技術的產業應用,包括小農產品、同人誌、各大代印店、異業結盟與婚顧業者,以台灣文創產業為例,以手工市集與自創品牌二大區塊為主,標籤設計也成為識別產品特色之一,傳統標籤需費時費力,需等待二~三天才能完成,現在透過數位標籤印刷與軟體搭配,一天之內即可印製完成,因此少量、多樣、客製化與可變動性列印資料成為標籤市場的特色產品之一。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提到唐寶寶手工製作的禮品包裝應用,他說明在手工皂製作中,由於皂體本身潮濕、成份容易出水,包裝時造成標籤滲色問題,但藉由「Konica Minolta AccurioLabel 190數位標籤印刷機」多種材質的標籤應用,以塑膠薄膜材質印製標籤,有效解決了唐氏症基金會手工皂禮盒包裝的問題。

數位印刷的軟硬體整合已成為趨勢,康鈦不僅於現場展示多項數位印刷硬體設備,如最新「Accurio Label 190數位標籤印刷系統」、「bizhub PRESS C71hc專業數位彩色印刷系統」、「AccurioPress C2070/C2060 彩色量產型數位印刷系統」及高階數位印刷軟體「AccurioPro Clound Eye雲端色彩管理系統」與「AccurioPro Conductor」智能數位印刷控制系統」等解決方案,可有效協助企業在印前校色管理、快速打樣、縮短交期、降低成本等,引領企業數位化成為印刷主流!

相關新聞
康鈦展示綠色印刷解決方案 促進達成智能減碳效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