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DNV GL:能源轉型將改變航運業格局
[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6577]

(德國漢堡訊)[美通社]DNV GL發佈其關於海事行業的能源轉型展望報告-《到2050年的海事預測》(Maritime Forecast to 2050),該報告分析至2050年全球能源系統轉型對航運業的影響。該報告還探討了能源生產與需求、GDP(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工業生產和地區製造方面的預期轉變如何改變海事行業,以及對不同航運領域的影響。

DNV GL發佈其關於海事行業的能源轉型展望報告-《到2050年的海事預測》分析至2050年全球能源系統轉型對航運業的影響。
DNV GL發佈其關於海事行業的能源轉型展望報告-《到2050年的海事預測》分析至2050年全球能源系統轉型對航運業的影響。

DNV GL集團總裁兼CEO 艾瑞民(Remi Eriksen)表示:「全球範圍內能源的使用和生產方式正在經歷巨大而快速的轉變。我們的《能源轉型展望》(Energy Transition Outlook, ETO)報告顯示,到本世紀中葉,化石燃料和可再生能源將在能源供應結構中平分秋色。能效的提升還將讓2030年以後的全球能源需求得以平抑。這些趨勢將會影響海事行業的所有參與者。」

報告預測,到2030年航運業將繼續迎來強勁的增長。2030年至2050年,航運業需求會繼續增長,但增長幅度稍微放緩—增長主要表現在集裝箱貿易和非煤散裝貨等非能源商品的發展上面。除了能源生產和出口模式發生改變以外,航運業的燃料組合也將變得更加多元化。2050年,石油將依然是貿易船隻的主要燃料選擇,但天然氣將會逐步成為第二大最廣泛使用的燃料,新的低碳替代方案也將迅速興起。

DNV GL海事行政總裁Knut Orbeck-Nilssen則表示:「在《海事預測》報告中,我們看到當今的發展趨勢能夠映射未來趨勢。航運業將能通過降低成本、提升利用率、減少燃料消耗、增加船舶尺寸和採用新技術,繼續推動實現更大的效率提升。當前為海事行業帶來變革的數碼化浪潮也將產生深遠的影響——將會提升設計和營運水平,創造新的商業模式。」

DNV GL在其網站上發佈了《能源轉型展望》的一整套報告,現在可以免費下載獲取。《能源轉型展望》主報告涵蓋到2050年的整個能源組合的轉型。其分報告除《海事預測》以外,還有其他兩個針對油氣和電力與可再生能源領域的分報告,分別由其上述領域的資深專家撰寫。

報告下載網站:https://eto.dnvgl.com

相關新聞
微電能源與越南西貢電信簽立太陽能開發合作備忘錄
勤業眾信:越南受惠地緣政治 吸引台商投資再生能源與科技業
ST聚焦電動車、物聯網應用 迎合COP28會後減碳商機
NEFIN立盈完成收購福展綠能 擴大在台再生能源領域
國際能源轉型進逼壓境 台灣只能期待下一代的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