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飯店掀起智慧化風潮
集智慧建築與家庭於一身
[SmartAuto 王明德 報導]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5944]

近年來,隨著資通訊技術成熟發展,客房自動控制系統也換上了嶄新樣貌,首先是使用RFID技術的智慧型節電座,可以正確辨識出房客是否在房內,倘若不在就自動停止供應電源以節省能源支出,也讓飯店管理者在客戶需求與降低能源成本間找到最佳平衡點;再來則藉由乙太網路整合前台訂房系統,將客房資匯整至單一平台,提升飯店客房管理的效率;倘若再結合無線通訊技術,房客就可以輕鬆躺在床上一指控制所有設備的開關,大大增加住房便利性。

「智慧型飯店」一詞應運而生,亦即在單一平台上,整合飯店內所有關於語音、數據、影像、及控制等傳輸訊號,讓飯店所有的經營管理作業,都能在自動化架構下發揮最大效益。
「智慧型飯店」一詞應運而生,亦即在單一平台上,整合飯店內所有關於語音、數據、影像、及控制等傳輸訊號,讓飯店所有的經營管理作業,都能在自動化架構下發揮最大效益。

這種將自動控制技術應用於客房管理的作法,近似於智慧建築、智慧家庭的概念,這也讓「智慧型飯店」一詞應運而生,亦即在單一平台上,整合飯店內所有關於語音、數據、影像、及控制等傳輸訊號,讓飯店所有的經營管理作業,都能在自動化架構下發揮最大效益。

從飯店客人身份背景的轉變來看,飯店對智慧化管理的需求日益茁壯,美國IT顧問公司Pertline經理Terence Ronson表示,根據飯店客人的身份背景,目前下塌大飯店的客層已經由嬰兒潮、X世代再到Y世代,年齡及成長背景的差異,形成世代交替的不同客層,對飯店的期望也就不盡相同,未來Y世代客層對客房內科技產物的使用經驗與興趣,將遠勝於目前的主力客層。

伴隨著高科技時代的到來,這些客人(尤其是商務客人)對飯店的各種設施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日益龐大的客戶需求凝聚成一股驅動力,促使客房設施朝著智慧化的方向發展。

過往飯店競爭的重點放在設備品質與價格,店內裝潢、客房數量、房間設施等,在邁入資訊化社會裡,這些競爭要素將退居第二線,飯店智慧化與資訊化的程度,反而成為在市場上的勝出關鍵。

相關新聞
思納捷獲得智慧建材標章認證 前進建築智能
Google Cloud全新AI工具協助零售商提升營運表現
促進全球製造產能! 康舒科技淡水新廠正式啟用
調研:智慧家庭自動化行業市場規模2028年將達1,878億美元
智慧新興科技交流聚集 建構智慧建築元宇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提升物體檢測多樣性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