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影像監控系統資安產業標準將於12月完成制定
[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6470]

資策會資安所今(27)日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影像監控系統影像錄影機資安產業標準公開說明會」,由群暉科技執行長許格超擔任主席,產官學研專家共同參與,會中公佈「影像監控系統影像錄影機資安標準(草案)」0.9版,預期將於今年12月完成標準制定。

影像監控系統影像錄影機資安產業標準公開說明會的與會人士合影。
影像監控系統影像錄影機資安產業標準公開說明會的與會人士合影。

影像視訊在物聯網整體應用中為最被廣泛使用的資訊擷取工具,台灣影像監控產業擁有堅實的技術能力以及完整的產業生態系(eco-system),引領發展各式的應用服務類型。在技術不斷演進下,預估2020年全球影像監控整體市場產值將增加到400億美金規模,如何協助業者發展符合國際資安規範的產品及通過驗證程序,齊力在下一波國際競爭市場中勝出,將是這兩年工業局的重點支持政策。

主席群暉科技執行長許格超表示,群暉科技很榮幸能夠參與制定影像監控系統資安產業標準,我們認為政府為業界帶來明確的方向,對台灣科技業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我們樂見資安產業標準的制定。影像監控是物聯網的重要一環,我們希望這次從影像監控產業出發所制定的資安標準,日後能夠跟物聯網這個更大的框架相輔相乘,讓我們在面對新技術聚合的局面時,能夠訂定出更完整的資安產業標準。

經濟部工業局組長林俊秀表示,全球監控產業現正面臨快速洗牌的階段,協助業者通過資安產業標準之驗證,有助於業者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中脫穎而出。在工業局支持下,將於明(107)年開始推動檢測驗證工作以及取得TAF實驗室能力認證,並提供業者資安培訓輔導與諮詢,協助業者發展符合資安產業標準之產品,取得相關產業標準驗證標章,作為進軍國際市場的最佳利器。

在產官學研專家通力合作下,今年將順利完成整個影像監控系統的資安產業標準制定工作,包含IPCAM(影像監控系統網路攝影機)、NVR(數位錄影機)、NAS(數位聯網儲存設備),未來將於國內進行標準實證試煉,並推動與國際標準接軌。

圖說: 左起台北市資訊局局長李維斌、會議主席群暉科技執行長許格超、經濟部工業局組長林俊秀、資策會資安所副所長丁綺萍、優力國際宋瑞義協理、晶復科技副總經理陳曉強。

相關新聞
資策會出席AFACT聯合國會議 探討全球電子供應鏈減碳發展
資策會推動供應鏈資安聯防 攜漢翔導入CMMC合規作業
資策會軟體院與MIH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研發智駕軟體
資策會協助企業標準化智財管理 促進落實ESG
加工處攜手資策會助廠商數位轉型 培育近百位高階經理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使用人工智慧來建置企業知識圖譜
» ANSYS模擬技術為產品開發數位探索帶來突破進展
» NEC運用AI 協助製造業生產現場產品檢查
» 因應機器智慧應用 AMD推出Radeon Instinct加速器 
» 威聯通提供混合雲物聯網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 是福還是禍?服務型機器人需產業標準規範
» 「機、廠、鏈」三大環節形塑「智」造樣貌
» AI醫學影像前瞻技術探勘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 工程軟體開發:敏捷與模型化基礎設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