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Taiwan Demo Day--台灣新創團隊站上國際舞台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9月2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5223]

科技部「預見新創」計畫於今年7月遴選出10組優秀團隊前往矽谷參與為期一個月的創新創業培訓課程,「預見新創」團隊在歷經完整培訓後,於美西時間2017年9月21日(台灣時間9月22日)在矽谷舉辦「Taiwan Demo Day」,除作為團隊此行的結訓象徵,也藉機在矽谷展示台灣的創業團隊成果,並邀集當地天使創投、潛在企業投資夥伴,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新創團隊共同與會交流。

科技部「預見新創」計畫於今年7月遴選出10組優秀團隊前往矽谷參與為期一個月的創新創業培訓課程。今在矽谷舉辦「Taiwan Demo Day」。
科技部「預見新創」計畫於今年7月遴選出10組優秀團隊前往矽谷參與為期一個月的創新創業培訓課程。今在矽谷舉辦「Taiwan Demo Day」。

創業仰賴熱情與夢想,更需要領航人點燈指引方向,創業環境的塑造亦需要時間累積。為了協助台灣有意投入創新創業的團隊跳脫既有思維、拓展視野,同步汲取國際經驗,科技部推動「預見新創」計畫,並由國研院科政中心執行,自今年初啟動,歷經6個月的層層評選與密集輔導,最終遴選了10組優秀團隊前往矽谷知名國際加速器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PnP)參與為期一個月的進階培訓。

PnP進階培訓

至於PnP的進階培訓內容則涵蓋創業法規、財務、行銷、使用者體驗等課程。每組創業團隊皆可獲得加速器合作網絡的業師輔導,業師均為當地企業的首席企業經理或投資部門代表,於培訓期間給予實務建議與方向,採市場導向模式釐清商業模式的可行性,分析瓶頸點並找尋突破口,幫助團隊拓展視野、獲取產業資訊、直接體會創業氛圍、加速創業進程。

「預見新創」團隊在歷經完整培訓後,偕同PnP於美西時間2017年9月21日,於矽谷的PnP Event Center舉辦「Taiwan Demo Day」,這場活動引起矽谷許多創投業者的注目,「預見新創」團隊不但與矽谷創投業者及其他新創團隊充分交流,亦透過攤位展示其原型及成果,並積極尋求合作與投資機會。

一加一大於二

此外,活動日期恰巧與國際新創展覽TechCrunch相近,因此也邀請前來參加TechCrunch、由工研院台灣創新創業中心領軍之6組新創團隊一起在「Taiwan Demo Day」展示其新創成果,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共同提升台灣創新創業能見度!

與矽谷的連結更深廣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於「Taiwan Demo Day」開場時表示,臺灣在科技產業鏈上深耕已久,且擁有許多年輕、有技術的團隊及豐沛的軟硬整合資源。在這個創新的時代,臺灣人才在未來科技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將與矽谷形成更深更廣的連結。

國研院科政中心莊裕澤主任指出,團隊在矽谷可以直接與國際新創團隊交流,並參加許多在地的新創活動,人才網絡是矽谷獨有的特色,這一類的活動都有其代表意義,因為唯有更重視人的需求,才能找到市場。同時,非常感謝PnP傾力相授,期許團隊成員們將矽谷經歷帶回台灣擴散,將其氛圍感染給台灣有志創業的青年。

兩年前國研院科政中心曾經帶領過第一批團隊到矽谷PnP培訓,並於回國後成立「台灣矽谷創業家協會」分享見聞,現在仍致力於倡導鼓勵失敗、擁抱失敗的精神。此行「預見新創」計畫,除引導台灣創業團隊沉浸於矽谷濃厚的創新創業氛圍中,更重要的是持續壯大台灣在國際市場創業的社群,維繫科技創業渠道。

三大要素--技術、資金、團隊

創新創業生態系的醞成和釀水果酒相似,除了需要選定菌種發酵、溫控、濕控等,更必須針對不同的水果提供不同的發酵環境並建成標準;將此概念套用到創業主題,矽谷正是一個世界著名的代表實例,「技術、資金、團隊」三要素的互輔相成,加上鼓勵失敗的精神,吸引國際人才嚮往,養成了今日軟硬實力兼備的正向環境。科技部期待藉由「預見新創」計畫,建立台灣與矽谷間創新創業生態系之鏈結,強化新創團隊之能耐。

相關新聞
工研院投入氫氣計量監測技術 打造氫能安全創新平台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工研院於泰國成立東南亞辦公室 助台商轉型升級強化優勢
工研院機器人Cubot ONE首度串聯POS外送 業者擬續擴大應用範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