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跨越極限 迎向永續未來」校園論壇於台師大開講
鼓勵青年學子跨越極限 思考並實踐世界永續發展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8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10834]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將於2017年9月12日上午舉辦兩位世界級重量講者的校園講座:皮卡德,第一架成功進行環球飛行的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號』的發起人、董事長暨飛行員,以及唐佩德,提供關鍵技術,使陽光動力號能成功完成其開創性任務的材料製造商–科思創的執行長。

陽光動力號發起人與科思創執行長將於臺灣師範大學的校園論壇發表演說。(source:陽光動力號)
陽光動力號發起人與科思創執行長將於臺灣師範大學的校園論壇發表演說。(source:陽光動力號)

這場90分鐘的演講中將透過座談的形式分享如何透過跨越極限的創新思維、綠能科技以及雙方相互合作所蘊生的力量與共同信念,促使陽光動力號的無燃油環球飛行計畫得以實現。皮卡德將與學生們分享他的願景以及他如何實現不用一滴燃油,僅靠太陽能驅動陽光動力號完成環球飛行的不可能任務。唐佩德將說明永續的開放式創新可成就卓越的原因,並鼓勵年輕人透過挑戰極限的方式發揮潛能。

皮卡德和唐佩德兩人也將於座談會中分享他們在此獨特計畫中的個人私密經驗及旅程中的小故事。皮卡德表示:「即便連專家都說你的願景不可能實現,這架飛機是不可能完成的,你仍然不能放棄。你必須繼續尋找適合的合作夥伴,找尋同樣具有先驅精神,擁有相同信念、價值觀以及願景,並能確認出創新解決方案的正確夥伴。」

唐佩德則提到:「在這個世界,永續是促進進步的唯一途徑,不僅僅是為了地球以及人類,也為了企業。永續是推動事業成長的動力,為了實現真正的創新並讓世界更精彩,我們必須不斷地跨越極限。對科思創而言,陽光動力號就是一架飛行實驗室,可讓我們測試材料的極限。」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表示:「師大身為臺灣綠色大學聯盟的核心發起學校之一,除致力推動大學的經營、研究與教育朝更永續的方向持續進展,更強調青年學生的參與,特別在今年9月12日,邀請首度來台的重量級CEO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及陽光動力號發起人皮卡德,與全國青年和社會各界分享如何「跨越極限」,邁向永續的世界,成就不可能!」

皮卡德因努力提升大家對於再生能源可能性的意識,於2012年獲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頒發地球衛士獎,並曾擔任2015年聯合國環境保護計畫親善大使。唐佩德則是2017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地球衛士青年獎的評審委員,科思創也是該聯合國青年計畫的獨家贊助商,希望能藉此激勵年輕創新者提出並發展永續性的解決方案。

此校園講座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主辦,並由臺灣綠色大學聯盟、北區環境教育區域中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安全中心以及台灣科思創聯合贊助。唐佩德與皮卡德兩人此次是受2017年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之邀蒞臨臺灣,並將擔任循環經濟的專題講者。

此「跨越極限 迎向永續未來」校園講座,將開放給大專院校學生與一般民眾免費報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所長、前政務委員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政務前副署長葉欣誠教授也將擔任此次校園講座的主持人。

活動資訊

**名稱:「跨越極限 迎向永續未來」校園講座

**時間:2017年9月12日上午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講者:陽光動力號發起人、董事長暨飛行員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Patrick Thomas)

**內容:

--永續將成為當前與未來的成長動力

--鼓勵青年參與聯合國「地球衛士青年獎」計畫

**活動報名網址:www.pushingboundaries.tw

相關新聞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聚氨酯樹脂獲頒TUV萊茵認證 促太陽能產業落實淨零碳排
科思創將在亞太地區供應GMP等級TPU 滿足食品和醫護要求
大同與北捷合推屋頂太陽能 創新節能永續商業模式
工研院、聯合再生易拆解太陽能模組 獲德國萊因國際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提升物體檢測多樣性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