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水土保持局與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簽署合作協議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7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5822]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國研院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簽署合作協議備忘錄(簡稱MOU),共同為氣候變遷下水土保持與坡地防減災關鍵技術等相關課題開啟合作契機。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國研院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合作,雙方首長交換合作協議書。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國研院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合作,雙方首長交換合作協議書。

水土保持局局長李鎮洋表示,為因應近年氣候變遷條件下複合型災害的持續影響,已無法用單一災害及過去的經驗來看待未來複雜的災害型態,此時,跨單位的交流合作就顯得非常重要。雙方透過簽署MOU,積極推動技術合作,有效結合運用雙方資源與技術,共享科技新知與合作成果,以增進跨單位合作的運作績效,並共同參與或辦理國際相關單位的交流等事項。

國研院颱洪中心主任李清勝指出,水土保持局與颱洪中心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礎,此次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可更加強化彼此間的密切合作關係。藉由學習過去經驗、了解現在需要、規劃未來願景,期望應用前瞻科技降低天然災害的衝擊,幫助台灣民眾學習與大自然共存,過著更安心安全的生活。

在全球氣候條件日趨極端多變的情形下,水土保持與坡地防災領域都將面臨全新的衝擊與挑戰,雙方透過簽署MOU,共同尋求面對未來極端災害事件衝擊的因應之道,期能達成落實氣候變遷調適及坡地防減災的具體目標。

相關新聞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國研院攜手台積電 成功開發磁性記憶體技術
2023抗震盃國際競賽 打造CP值為勝出關鍵
精進海洋前瞻科研能量 國研院海洋中心主任履新
百億預算導入冷鏈物流體系 推動農漁畜產業轉型升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機器人耐力大考驗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 感測器十倍速開發 物聯網晶片百倍數成長
» 雲端電子鼻以獵能技術轉水力換電力
  相關文章
» 3D列印迎接光製造世代
» 智慧國土監控 防災更精準
» 當機器人從工業走向醫療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