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HDR螢幕正夯,宜特推動HDR亮度調教服務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7548]

隨影像顯示技術,以追求貼近人眼所能見真實世界為目標,各家影音製造廠商紛投入。電子驗證測試實驗室--宜特科技,近期推出「HDR (高動態範圍,High Dynamic Range)量測與亮度調教服務」。宜特為少數可提供HDR調教服務的實驗室,因此許多知名品牌的顯示器廠、電腦/電視廠會尋求宜特提供協助。

宜特修正錯誤調教套用正確的亮度曲線改善輪廓現象
宜特修正錯誤調教套用正確的亮度曲線改善輪廓現象

宜特表示,在4K電視技術的普及、廣色域的使用、以及影片播放流暢度提高到60fps,都已逐步朝人眼所見前進。而下一關卡,「亮度動態範圍」,是目前影像顯示畫質欲突破的關卡。

此時,HDR就應運而生,成為近年世界各大消費型電子展,影像顯示技術最熱門的討論議題,各家影音製造廠商更以提高影像的動態範圍為目標,相繼投入高動態範圍(High Dynamic Range: HDR)技術,並訂定出相關標準,期能對此高規格之品質進行把關。

宜特訊號測試處協理余天華指出,許多顯示器商、電腦電視商,在進行HDR應用時,雖已依照EOTF標準(電-光轉換功能,將電信訊號轉為可見光)進行調教,顯示畫面時常仍有異常現象,而前來尋求宜特協助。

余天華進一步指出,大部分HDR應用的異常現象,包括顯示畫面有高亮度、或低亮度不連續的輪廓現象(參見下圖)。有些是顯示器廠商在演算法的部分環節出了問題,有些則是其內部元件IC設定需調整。

此外,由於HDMI 有線傳輸介面,是顯示型消費性產品的主要介面,多數顯示產品也傾向先取得HDMI HDR的認證 (HDMI2.0a) 作為導入HDR 產品的第一步。

宜特是HDMI授權實驗室(ATC),團隊成員皆來自於IC設計公司與終端顯示器、電視品牌大廠,實戰經驗豐富,也因此可以提供HDMI HDR認證服務,及擔任顧問角色,提供HDR演算需求與客制化調教。

圖說: (左上)高亮度曲線因為錯誤調教產生不連續的輪廓,(左下)高亮度因為曲線跳階導致漸進輪廓明顯。(右上)宜特修正後套用正確的亮度曲線改善不連續現象,(右下)宜特正確的調教使高亮度輪廓現象消失。

相關新聞
宜特取得DisplayPort資質,成為VSEA授權實驗室
TrendForce:HDR可望成為高階液晶監視器必要規格
宜特與JFE-TEC簽署MOU合力開展大陸汽車材料驗證服務
宜特為CTIA認可MIMO OTA實驗室
車聯網重塑汽車業未來 德凱再於新竹啟動檢測實驗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愛德萬測試首款醫療儀器Lumifinder螢光偵測系統亮相
» 是德法規測試新方案 加速免許可頻段的無線裝置認證
» 意法半導體先進影像感測器強化下一代汽車安全系統的駕駛監測功能
» 亞信電子單電纜EtherCAT P產品應用
» NI 推出Sub-6 GHz 5G新空口參考測試方案
  相關文章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量測助力產業創新的十大關鍵字
» 你的資通訊產品在2050全球淨零路徑上嗎?
» 建立整合式技術堆疊 AI 驅動測試自動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