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亞洲消費電子展] Nordic展示最新低功耗藍牙及 IEEE 802.15.4 創新應用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5月3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8158]

Nordic與其設計合作夥伴將在亞洲消費電子展中發佈最新的低功耗藍牙及 IEEE 802.15.4 創新應用,並且展示用於家庭自動化的 Thread 技術、聲控遙控器、NFC 及無線充電等技術。

Nordic於展會中介紹最新的 nRF52系列系統單晶片,並展示傳輸距離更遠的藍牙 5 及 Nordic Thingy:52 原型設計工具。
Nordic於展會中介紹最新的 nRF52系列系統單晶片,並展示傳輸距離更遠的藍牙 5 及 Nordic Thingy:52 原型設計工具。

(挪威奧斯陸訊)Nordic Semiconductor 宣佈將在亞洲消費電子展中發佈 nRF52 系列系統單晶片 (SoC) 家族的新成員、一系列低功耗藍牙與採用 IEEE 802.15.4 的應用、原型設計工具以及參考設計。Nordic亦確認了這次參展的設計合作夥伴公司的詳細資料,這些夥伴均會在Nordic的展覽攤位(N2 展覽廳第 2442 號)現身說法。亞洲消費電子展將於2017 年6月7 ~ 9日在上海舉行。

Nordic 將在亞洲消費電子展中發佈 nRF52 系列SoC的最新成員。新的SoC是一款低成本元件,並採用低功耗 ARMR CortexR M4 微處理器。該SoC整合了更高階之 nRF52840 和 nRF52832 SoC的主要功能子集,可為具成本考量、需要大量生產的應用支援藍牙 5高速率傳輸和廣播包擴展。

此外,攤位上將播放視訊簡報,介紹 nRF52840 SoC的功能及 S140 協定堆疊(Nordic 最新的射頻通訊協定堆疊)之藍牙 5 長傳輸距離和速率。現場將展示 nRF52840 預覽開發套件 (PDK),並會以此套件利用藍牙 5 的 2Mbps 原始資料速率(藍牙 4.x 的兩倍),將高解析度影像傳輸至配備藍牙 5 的 Samsung Galaxy S8 智慧型手機中。該系統之單晶片和協定堆疊建構於現有之 nRF52 系列SoC的成熟架構上,且可支援以往不可能使用單晶片解決方案實現的複雜低功耗藍牙和其他超低功率無線應用。

Nordic 同時會展示 nRF52840 SoC和 PDK,以及介紹其用於家庭自動化應用的Thread 網路(採用 IEEE 802.15.4 低功率無線網路標準)所提供的支援。

?

Nordic 亦會介紹 Nordic Thingy:52,這是採用 nRF52832 SoC的原型設計套件,內建九種不同的環境和動作感應器以及一組麥克風和喇叭。Nordic Thingy:52 讓開發人員設定、測試及展示連結行動應用程式與雲端資源的低功耗藍牙物聯網 (IoT) 裝置,且完全不需要編寫射頻韌體程式碼或利用開發工具。

這次展出的開發工具還包括Power Profiler 套件,此工具包含 PC 端軟體,以及 Nordic nRF51 與 nRF52 系列開發套件專用的擴充板。Power Profiler 套件讓軟體工程師可在每個開發階段中,呈現嵌入式解決方案的功耗。

其他的展示內容包括用於 nRF52 系列的 nRFready Smart Remote 3參考設計,其對象為智慧型電視、機上盒及數位媒體裝置的遠端控制 OEM/ODM 與製造商。參考設計提供了同級中最佳的語音輸入功能、自由空間手勢支援,以及多點觸控軌跡板與按鈕矩陣,其語音輸入是使用兩個數位麥克風輸入運作,並且採用了噪音及回音消除功能,以提供更純淨的音效輸入取樣。

Nordic將以展示方式介紹Nordic nRF52 系列SoC如何廣泛用於穿戴式非接觸付款技術之核心領域。這一場展示將會介紹低功耗藍牙穿戴式裝置,此種裝置可使用 nRF52832 SoC的近場通訊 (NFC) 介面進行付款,設計人員僅需要將SoC的 NFC 功能應用於產品的 NFC 付款介面中,即可簡化產品的設計、降低成本及減少空間需求。

Nordic 也將介紹其技術如何協助推動 AirFuel 共振式無線充電技術。Nordic將介紹這種無線充電技術,並使用小型技術展示機及穿戴式裝置進行展示,其中使用了 nRF52832 SoC實現的 AirFuel 電源接收器 (PRU)。多間使用 Nordic 獲獎之 nRF51 和 nRF52 系列多重通訊協定無線連線解決方案的公司,將在攤位上展示及介紹他們的產品。

Nordic Semiconductor亞太區銷售與行銷總監Stale “Steel” Ytterdal 表示:「亞洲消費電子展之 Nordic 攤位上的亮點包括藍牙 5、行動 VR、聲控遙控器及無線充電技術。這些展示都是特別為開發人員而精心安排,因為他們迫切想要瞭解如何將此類功能加入他們新一代的無線產品中。」

「Nordic 高度整合的 nRF52 系列SoC和開發工具可讓他們實現此目標。nRF52840 SoC能為需要最高效能的低功耗藍牙應用帶來單晶片解決方案,而新推出的 nRF52 系列SoC則可讓必須設計出低成本大生產量無線產品的設計人員,能享有藍牙 5 更佳傳輸速率與廣播包擴展的優勢,且不會超出他們的材料預算。」

亞洲消費電子展已邁入第三屆。此展覽由美國的消費者技術協會 (CTA) 籌劃,該協會亦每年在美國加州舉辦國際消費電子展。

關於亞洲消費性電子展的更多資訊,請瀏覽網址:

http://www.cesasia.cn/about-ces-asia/

相關新聞
智成電子於智慧城市展示範藍牙應用 打造Mesh智慧生活
Digi-Key推出供應鏈大轉變系列影集第二季 探討 IoT與感測器
ST天線配對IC搭配BLE SoC和STM32無線MCU 簡化射頻設計
台達將於國際自動化展展示創新電源和電池充電方案
ST消費和車規Qi認證充電器安全方案 推動無線充電市場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