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Computex 2017]因應家庭聯網爆炸性成長 高通發表網狀網路平台方案
[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5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8476]

高通今日在Computex展期間發表結合眾多技術的網狀網路平台方案(Qualcomm Mesh Networking Platform),以提供用戶更好的住宅連網體驗。該網狀網路平台裝置將可設計用來為家中各種智慧家庭裝置提供穩健且一致的連接功能,並提供包括語音控制、中控管理與防護以及各種電信商等級網路必備的網狀系統功能。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連接技術業務總經理 Rahul Patel向媒體說明此次高通所發表的網狀網路新平台方案,為住家環境打造先進的高品質體驗。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連接技術業務總經理 Rahul Patel向媒體說明此次高通所發表的網狀網路新平台方案,為住家環境打造先進的高品質體驗。

智慧家庭趨勢的帶動下,將來住家環境中每一個空間都將佈滿各種連網裝置,如空調設備、影音娛樂或語音助理服務等等。根據統計,每個家庭當中的連網裝置從2012年的8個,成長到2017年的24個,估計到了2022年,將會呈現翻倍成長,來到50個。

若從數據量來分析也可以看見爆炸性的成長趨勢。高通資深副總裁暨連接技術業務總經理 Rahul Patel表示,若以每月個人在家庭網路中所消耗的數據量來看,在2020年時將會以2.5倍成長的速度達到165GB,這還只是個人數據,而一般家庭成員大多由三個人以上組成,由此可見,未來一個家庭會因「塞滿」許多各式各樣的連網裝置而使網路使用越來越複雜,而網路空間也會因此變得壅塞,提升住家連網品質對用戶來說極其重要。

Rahul Patel進一步表示,以美國家庭來說,根據調查有將近60%的家庭使用者對於現階段住家連網環境並不滿意,使用者也希望透過更好的解決方案來改善現階段連網環境所帶來的困擾。

而全新類型的網狀網路則可望轉變未來家庭連網的型態,進一步強化住家環境的連網服務。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部副總裁Gopi Sirineni對此也表示,高通結合眾多技術的網狀網路平台解決方案,不僅將改變消費者在家用上的體驗,更能提升許多電信商等級功能,以便調適與佈健網狀系統,滿足用戶對網路運行的需求。

據悉,該網狀網路平台採用高通IPQ40x8/9系統單晶片,包含多樣化功能與各種套件協助提升家庭連網環境。舉例來說,其中的Wi-Fi SON功能套件可確保牆角對牆角的Wi-Fi覆蓋率,也幾乎無須使用者操作進行流量最佳化,並提供額外的安全防護機制。

電信商等級功能則可讓電信商能更輕易透過Wi-Fi SON功能來強化其寬頻服務,並提供API,使其把SON移植到其他晶片平台。此外,高通方面亦支援各種軟體功能,如雲端診斷,可讓用戶遠端監視、診斷及分析,進而排除各種故障。

該平台整合語音功能,則可讓消費者用口語化的方式操控網路上的裝置並與其互動;回溯相容性則提供各種回溯選項,發揮網狀網路的效能,其中包括802.11ac、802.11ad、802.11ax或電力線網路等技術。

而物聯網(IoT)連網功能套件,可用來協助確保和各種技術的相容性,且能在網路中同時使用包括Wi-Fi、Bluetooth、CSRmesh連網功能和各種802.15.4技術,同時支援先前發表的通訊協定、雲端服務以及軟體框架。高通表示,另一方面,高通網狀網路參考設計方案也為OEM廠商、雲端服務供應商、物聯網客戶端/裝置產業體系提供差異化與商業結盟的全新途徑,將連網與控制機制完全集中至網路當中。

相關新聞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Fortinet:75%的OT企業組織過去12個月內曾遭駭客入侵
愛德萬測試完成興普科技收購 拓展半導體價測試業務
VMware發佈全新安全功能 可即時發現並阻止更多威脅
藍牙技術聯盟:2027年藍牙裝置年出貨量達76億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意法半導體推出適用M2M及與GSMA相容的eSIM卡晶片
» ADI新款Nanopower一次電池健康狀態監視器整合精密庫侖計數器
» 意法半導體8x8區測距飛行時間感測器創新應用
» 意法半導體 LED電視200W數位電源解決方案滿足節能設計高標準
» 意法半導體通用微控制器STM32U5通過PSA 3級和SESIP 3安全認證
  相關文章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 利用PMBus數位電源系統管理器進行電流感測
» 利用Time-of-Flight感測器開發3D手勢辨識
» 運用FP-AI-VISION1的影像分類器
» 先進電源的便捷設計方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