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LG Display: 2023年OLED將佔50%以上電視產品比例
[SmartAuto 王明德 報導]   2017年04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6002]

韓國LG Display資深副總與技術長姜芢秉日前在日本顯示界盛事「FINETECH JAPAN」展覽會中表示,OLED成為顯示技術主流已成趨勢,他預測2023年將有超過50%的電視面板採用此技術。

韓國LG Display資深副總與技術長姜芢秉預測2023年將有超過50%的電視面板採用OLED技術。(source:LG Display)
韓國LG Display資深副總與技術長姜芢秉預測2023年將有超過50%的電視面板採用OLED技術。(source:LG Display)

姜芢秉指出,全球顯示產業都相信OLED的大型化已經是避免不了的趨勢,電視業者也都紛紛開始投入OLED電視的研發,例如在今年1月的CES2017上,LG電視就展出了採用LG Display提供全新的超輕超薄OLED面板,LG Display也展出55 吋、65 吋兩種大小和 Ultra HD 解析度的OLED電視用面板。這比LG Signature OLED TV採用的2.5mm超薄面板還要薄,成為市場上最薄的電視,可以像窗戶一樣裝進牆壁,或者像畫一樣掛在牆壁上。

姜芢秉也介紹了,當時所展出整合了音響系統的「Crystal Sound OLED」面板。在達到Ultra HD 解析度的同時,同時也內建了輸出聲音的揚聲器,之所以能實現這樣的效果,這是由於OLED面板對於機構空間有著極低要求,因此可以將揚聲器直接隱藏到面板的後方之後。

這樣的效果對於觀賞者來說更能感受到畫面中的真實感聲響,而非像現在的電視是將揚聲器至於機構的周圍,使得觀賞者必須在腦中將分置於不同位置的面與聲音進行想像混合。

姜芢秉認為,OLED面板將有能力達到極盡所能的壓縮厚度,將電視就像貼紙般貼在牆上的境界是指日可待,雖然現階段OLED的顯示技術在大尺寸電視的應用上,所展佔的比例仍舊相當少,但姜芢秉相信在未來的6年之後,也就是2023年時,OLED將會佔有50%以上的電視產品比例。為了達成這個目標,2020年時,LG Display的大尺寸OLED面板產能會是目前的6倍,而可撓式OLED面板更將提升為現在的14倍。

LG Display目前正在加緊投入第8代OLED面板以及6代的可撓式OLED面板的新廠建設,相信在未來幾年之後,這些OLED的新產能將會陸續地開出,在良率方面,LG Display對於生產技術有相當大的突破,在大尺寸OLED面板只花了2年就達到8成良率的目標,而相對於LCD面板來說,LG Display則是花費了10年的時間,才讓生產良率突破8成。

而在面對大型化的生產技術需求下,印刷式的OLED技術將會不斷取得更多的突破,並且將為推動大尺寸OLED的應用帶來相當程度的幫助性。

相關新聞
友達子公司達擎收購明達醫 深耕智慧醫療領域
友達攜手臺大成立研發中心 佈局次世代顯示關鍵技術
2017 年Touch Taiwan展--奧寶科技展出OLED及高階顯示器製造良率提升方案
高畫質顯示需求提升 TI DLP技術廣泛運用各產業
蘋果十周年迎「未來手機」 導入無線充電、人臉辨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無線MCU 擴展Matter標準產品組合
» 恩智浦NXH3675藍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實現高品質無線音訊串流
» Vicor:預測虛擬電池技術將助電動汽車銳減25磅重量
» 東芝推出新款適用於智慧電表的光繼電器
» Vicor AI處理器橫向供電解決方案獲2021年全球電子成就獎
  相關文章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語音播報器在自動化智慧製造行業的應用
» 發揮共同價值 ESG打開科技產業價值鏈
» 汽車外部照明LED控制系統進展
» 全方位殺菌的紫外光UV消毒機器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