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賀利氏太陽能成功推出新一代高效金屬化漿料
全新銀漿產品亮相上海SNEC 2017光伏展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8757]

賀利氏此次推出的五款全新銀漿不僅可以相容現有和新興太陽能技術,並有助於大幅提升太陽客戶的電池效率。

賀利氏太陽能總裁李海德Andreas Liebheit(右)向客戶代表(左)介紹創新銀漿產品。
賀利氏太陽能總裁李海德Andreas Liebheit(右)向客戶代表(左)介紹創新銀漿產品。

全球可再生能源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賀利氏太陽能(Heraeus Photovoltaics)在SNEC第十一屆(2017)國際太陽能產業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覽會暨論壇期間,成功推出五款全新的金屬化漿料。同時,賀利氏太陽能還將針對不同的太陽能電池技術,繼續為太陽能電池製造商提供高效解決方案。

SOL9641B系列助力PERC電池效率UP UP

賀利氏全新的SOL9641B系列可適用於ULDE和PERC單晶矽和多晶矽電池,該系列採用改良的副柵線設計,可顯著提升電池效率(最多可提升0.2%)。優良的接觸性能和更大的吸光面可確保效率的大幅提升。該款金屬化漿料擁有卓越的接觸性能,可適用於超淺摻雜發射結(ULDE)及其他要求苛刻的發射結。此外,用於超細線印刷的有機載體系統也得到了改善。

由賀利氏太陽能獨家開發並生產的獨特的玻璃料,可在低溫側確保更寬的燒結窗口。該產品針對PERC太陽能電池的低溫處理製程而量身訂製,可與SOL326 PERC背面漿料配合,確保更高的效率並滿足大規模量產的需求。

兩次印刷正銀漿料組合9642A/9642B兼顧上一代產品優勢

升級版兩次印刷的SOL9642A和SOL9642B正銀漿料組合,兼顧了SOL9641A和9641B系列的所有優勢。經改良的超細線(UFL)兩次印刷製程,可改善印刷適性以及高寬比,從而確保顯著的效率增益(最多可提升0.1%)。該兩次印刷組合可在大規模生產中確保“零” EL缺陷,同時還可提供A+A’and A+B 組合的解決方案,進一步提高開路電壓和填充因數。專為單晶和多晶黑矽工藝以及PERC電池量身定制的SOL9642A組合,則具有優異的附著力。相容單晶PERC電池的9642B組合,還可在金屬化漿料的接觸性能與對鈍化層的保護之間取得平衡。

9641A系列適用於極具挑戰性的黑矽太陽能電池

特殊奈米結構的黑矽制絨的電池表面對金屬化漿料帶來了巨大的挑戰。賀利氏太陽能針對黑矽製程推出了9641A系列,其專門設計的配方包含獨特的玻璃化學成分和獨特的有機載體,可與黑矽獨有的表面形態完美配合。該系列擁有在矽表面完美的金屬接觸構造,可在金屬化漿料的接觸性能與開路電壓之間確保完美的平衡。此外,9641A系列還具有出色的附著力、卓越的可靠性以及較寬的燒結視窗,適用於搭配PERC太陽能電池。

N型電池專用的9360系列可提高效率並減少漿料用量

突破性金屬化漿料SOL9360A可適用於P+發射極N型電池,可確保良好的接觸性能,並改善細線絲網印刷工藝的印刷適性。其極度精細的副柵線有助於實現0.1%的效率增益。經客戶證實,該系列具備更高的效率,可顯著減少漿料用量,並大幅降低電池的每瓦成本。此外,N型電池專用的9360系列還擁有低接觸電阻和柵線電阻,配合其優越的高寬比, 從而提高填充因數(> 0.4%)。該金屬化漿料亦可與9622B搭配,作為兩次印刷組合同時提供。

為“無網結網版”印刷製程量身訂製的SOL9641AX/BX系列

全新的SOL9641AX/BX系列可充分利用無網結網版印刷(亦稱零度張網網版印刷)技術的所有優勢。與傳統的網版印刷製程相比,這一新興技術可為漿料提供更多的流動空間。具備極佳印刷適應性的SOL9641AX/BX,可與無網結網版印刷工藝的特定要求完美契合。與無網結網版印刷製程中常用的漿料相比,該系列產品擁有獨特的流變學性能、更優越的高寬比和超細副柵線。上述漿料可與黑矽製程完美融合,有望實現0.1%的效率增益。

「金屬化漿料技術代表著賀利氏太陽能的核心競爭力。多年來,賀利氏一直與客戶密切合作,持續實現電池效率的顯著提升,今後還將一如既往,針對不同太陽能電池技術推出新一代的金屬化漿料。賀利氏的高效解決方案和服務,有助於在不久的將來使得可再生能源成為最為經濟的能源形式,我們也將在實現這一目標的過程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賀利氏光伏總裁李海德(Andreas Liebheit)表示。

「作為金屬化漿料解決方案的科技領導者,賀利氏在今年SNEC上舉辦公司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新品發佈活動,推出一系列引人注目的創新產品。降低每瓦發電成本的同時,顯著提升客戶電池整體效率,這是賀利氏推出所有新品的共同目標。」賀利氏光伏首席技術官張偉銘表示。

相關新聞
賀利氏推出全球首創可替代金線AgCoat Prime鍍金銀線
賀利氏最新5G裝置解決方案於半導體展發佈
賀利氏電子推出全球首款無飛濺焊錫膏及新型燒結銀
賀利氏太陽能締造新紀錄:銀漿累計出貨量達4000 噸!
科思創在陽光動力號飛機任務控制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igus新型PRM旋轉供能系統適用於機器人、物料搬運及攝影系統
» Basler ace 2再添Gpixel CMOS感光元件
» 賀利氏三大新品亮相半導體展 廣泛應用於各式工業需求
» 兆鎂新18款全新USB3.1 (gen.1)單板及工業相機上市
» 螺桿滑台的線上配置器 可完成數百萬種設計變化
  相關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彈性製造需求浮現 3D機器視覺發展潛力雄厚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下)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