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工研院VLSI研討會即將登場
AR/VR、機器人、無人機趨勢受關注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4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30846]

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由工研院主辦、引領半導體產業發展趨勢的2017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VLSI)將於4月24日登場。大會邀請到美國加州大學、西北大學、台灣大學、交通大學、安謀(ARM)、宏達電等國內、外一線學校及廠商,分享國際最新半導體元件與製程、晶片設計趨勢以及系統整合的設計與應用,針對物聯網、穿戴式裝置、VR/AR、無人機、機器人及人工智慧(AI)等相關技術產業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進行分析與探討。

2017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VLSI)將於4月24日登場,分享國際最新半導體元件與製程、晶片設計趨勢以及系統整合的設計與應用。
2017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VLSI)將於4月24日登場,分享國際最新半導體元件與製程、晶片設計趨勢以及系統整合的設計與應用。

工研院表示,2017年VLSI-TSA與VLSI-DAT研討會將安排六場大師級演講。隨著目前最熱門的物聯網、穿戴式裝置、VR/AR、無人機、機器人及AI等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大會特地邀請到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Subramanian S. Iyer博士發表「異質系統單晶片」,提出可節省成本及縮短產品上市時間的異質整合平行通用架構;西北大學教授John A. Rogers博士以可用於人體的軟性電子技術為題進行探討;安謀研究員Rob Aitken博士也將針對物聯網的挑戰及可能的途徑進行分析。

此外,台大電機系何宜慈講座暨終身特聘教授羅仁權博士以「智慧機器人與人工智慧的世界趨勢」給予精闢的演說 ;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將以「奈米級的積體電路技術促成的兆赫級系統晶片」為題,對於系統所涉及的設計和技術挑戰做深入的討論 ; 虛擬實境是目前熱門話題之一,也是未來的新世紀,宏達電副總經理鮑永哲將透過這次演講,讓與會者更了解虛擬現實並進入虛擬現實世界的想像力。

由工研院自1983年起主辦的技術、系統暨應用研討會(VLSI-TSA)及2005年起以IC設計為主的設計、自動化暨測試研討會(VLSI-DAT),合稱為「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研討會」,已成為國際專業人士認定為積體電路領域重要研討會之一。該研討會一直以探討超越當前5到10年的先進技術,進而成為半導體產業矚目的焦點。

展會訊息

研討會將於4月24日起一連三天假新竹國賓飯店舉行,開幕當天也將舉辦高科技業眾所矚目的年度盛事「2017 ERSO AWARD」頒獎典禮,表揚傑出的產業界人士。

更多展會訊息,請造訪瀏覽研討會網址:http://elite.newhopetek.com.tw/2017VLSI/RegA.aspx

相關新聞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工研院前進CES 2024 聚焦AI、機器人、顯示器
英特爾發布下一代AI產品組合 加速實現AI無所不在願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