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蘋果加入WPC陣營 iPhone 8將迎向無線充電?
[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12176]

近日有消息傳出,蘋果已正式加入WPC(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無線充電聯盟。WPC官網頁面也證實蘋果已在今年加入,並且相關敘述也透露包括手機、周邊配件等兩個主要部分均可使用無線充電機制。不過隨後WPC卻把關於蘋果的所有訊息從網站撤下,動向十分神秘。

蘋果的名字悄悄出現在WPC的網站上,外界紛紛猜測新款iPhone有望將加入無線充電功能。
蘋果的名字悄悄出現在WPC的網站上,外界紛紛猜測新款iPhone有望將加入無線充電功能。

新款iPhone還未發佈,市場就已傳出下一代iPhone將會有三款新機登場,儘管說法眾說紛紜,但仍舊充滿話題性,且在眾多「猜測」當中,是否加入無線充電的討論度非常火熱,因為加入無線充電這項功能的傳聞存在已久,但目前為止僅Apple Watch有支援無線充電,蘋果的大名悄悄出現在WPC的網頁上,且還標示著手機可使用的訊息,也讓市場為之一振。

事實上,原先無線充電領域呈現三足鼎立,主要有三種技術標準,其一是Power Matters Alliance(PMA)標準,其二是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A4WP)標準,其三則是由WPC 提出的Qi 標準,但在2015年,PMA與A4WP 正式宣布合併組成AirFuel聯盟(AFA),變成雙雄爭霸。據悉,原先的A4WP標準是基於「磁共振」技術,其優點可一對多進行無線充電,且也具備較高靈活性的充電距離;而WPC與PMA標準則是採用「磁感應」技術,但其充電區域面積較小,使用時空間自由度低,很容易影響使用者體驗,但相對充電效率較高,各有優劣。

不過,在PMA與A4WP合併之後,兩種標準進行整合,各自擷取雙方技術優勢,發展聲勢逐漸壯大,而隨後WPC也將Qi 1.2標準中加入磁共振技術,雙方競爭白熱化。論規模而言,AFA的會員包含英特爾、AT&T、星巴克、高通、三星等,WPC雖孤軍奮戰,但其會員規模卻超越AFA,包括Nokia、HTC、NXP、微軟、Verizon、LG和飛利浦等知名大廠在列,且兩者也互有共同會員如高通、三星,此次重量級成員蘋果加入,以蘋果的號召力與影響力,無疑進一步壯大Qi標準的實力。且先前IHS預估,無線充電市場在2018年的市值將達到85億美元,商機可謂非常搶眼。

而若從目前Nokia、三星、微軟等廠商紛紛投注Qi標準發展,也意味日後使用者將可直接使用其他品牌的無線充電器為iPhone充電。市場解讀,蘋果的規格一向關起門來自己獨樹一格,此次加入通用標準裡,也有助於提升用戶對於使用蘋果手機的便利性,或者是蘋果試圖吸引三星或者其他Android手機跳槽。

去年推出iPhone 7時,市場普遍給予蘋果「了無新意」的評價,而此後卻不斷有消息傳出真正的重頭戲在於iPhone 8,該款將會有「重大改變」,這項大改變的具體內容為何目前還未有進一步的消息傳出,但目前看來逐漸成為市場趨勢的無線充電功能已經是妥妥的收入了iPhone 8的改變之中。

相關新聞
台達將於國際自動化展展示創新電源和電池充電方案
ST消費和車規Qi認證充電器安全方案 推動無線充電市場發展
益群綠能無人搬運車應用高功率無線充電系統
Vicor高效率電源模組 實現新一代完全自主充電的可能
全面提升軟體質量 Parasoft揮軍台灣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無線MCU 擴展Matter標準產品組合
» 恩智浦NXH3675藍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實現高品質無線音訊串流
» Vicor:預測虛擬電池技術將助電動汽車銳減25磅重量
» Vicor AI處理器橫向供電解決方案獲2021年全球電子成就獎
» 艾訊推出全新高效4U機架式GPU工作站iHPC300
  相關文章
» 語音播報器在自動化智慧製造行業的應用
» 發揮共同價值 ESG打開科技產業價值鏈
» 導入NFC標籤功能實作 全球連網香水首見現身
» 嵌入式開發中適用的記憶體選擇
» 新一代可擴充邊緣微型資料中心部署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