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被郭董逼急?三星遭夏普斷貨轉向世仇LG求援
[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1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16315]

貴為韓國第一企業的三星電子被逼急了嗎?去年12月,夏普正式宣布從2017年開始將停止向三星電視事業部門供應LCD顯示器,三星跟鴻海的恩怨情仇越結越深,而根據外媒最新報導,三星電子在遭無預警斷貨後,已轉而向LG Display(LGD)求援,但諷刺的是,三星也與LGD母公司LG互視對方為世仇。

鴻海與三星積怨已深,去年遭夏普無預警斷貨LCD後,日前傳出三星將轉向競爭對手LG求助。
鴻海與三星積怨已深,去年遭夏普無預警斷貨LCD後,日前傳出三星將轉向競爭對手LG求助。

三星電子電視業務負責人Kim Hyun-Suk日前於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展開的CES展上透露這個訊息,他表示「目前還沒有具體的細節決定,但兩家公司的確正仔細和認真地審議這個問題。」而LGD執行長Han Sang-Beom則是在展會上對場邊記者表示,如果LGD供貨給三星,將不會只做一次生意,也就是說,LGD可能會與三星簽訂長期供貨合約。

路透社報導,每年夏普向三星提供約佔整體需求10%的400-500萬片電視機面板,因此三星遭斷貨後的缺口該怎麼補足?報導指出,由於現階段大多數面板製造商都已經敲定2017年的訂單數量,事實上根本沒有多餘的產能來接受三星這筆「突如其來」的訂單,在面板來源不足的情況下,三星只得求助於LG Display。據悉,LG Display是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製造商,佔有27%的市佔率。

但諷刺的是,由於LGD母公司LG與三星的關係也好不到哪裡去,雙方互視為世仇,不但在智慧型手機與電視等多個市場互為競爭關係,來自LG生產的零組件,三星此前也是盡量避免購買。

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指示下,去年三星被夏普以近乎突擊的方式斷了LCD貨源,讓三星不得不緊急召開會議應對,此舉當時還有不少網友直喊「大快人心!」,但這對於每年生產1000萬片電視機面板的夏普來說,等於是放棄了一半的銷量,但為何還是一面倒支持?

據了解,三星與鴻海之間的積怨已深,郭台銘也曾在公開場合毫不掩飾對三星的厭惡。尤其在2010年時,三星曾當「抓耙子」向歐盟舉報聯合壟斷,三星因為做了污點證人,反而成了台灣四家面板廠商與LGD中唯一全身而退的人,而其中奇美是鴻海集團旗下顯示器廠,也因此遭到重罰三億歐元,這個樑子可說是結大了!外界解讀夏普突然對三星斷貨是郭董對三星的復仇。

而除了抓耙子事件舊恨之外,事實上也是鴻海正積極幫助夏普推動其電視版圖。當初鴻海在夏普驚爆債務危機之時仍然不顧一切出資收購,也是因為看中對方在顯示器及電視業務上的底子,並且鴻海計畫未來將夏普的顯示器產能內銷。

相關新聞
工研院、MIH電動車聯盟簽署MoU 拚台灣AI評測驗證接軌國際
鴻海與NVIDIA合製電腦及感測器 導入自駕電動車應用
達梭與三星重工合建數位造船廠 回應國際能源迫切需求
維新應用與夏普攜手 推動智慧空氣品質偵測及淨化技術
看準零售業步入數位轉型加速期 三星商用顯示器進駐7-ELEVEN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無線MCU 擴展Matter標準產品組合
» 恩智浦NXH3675藍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實現高品質無線音訊串流
» Vicor:預測虛擬電池技術將助電動汽車銳減25磅重量
» Vicor AI處理器橫向供電解決方案獲2021年全球電子成就獎
» 艾訊推出全新高效4U機架式GPU工作站iHPC300
  相關文章
» 語音播報器在自動化智慧製造行業的應用
» 發揮共同價值 ESG打開科技產業價值鏈
» 資源整合注入新能量 5G優化遠距醫療成效
» 提高產業韌性 智慧製造扮演關鍵角色
» 導入NFC標籤功能實作 全球連網香水首見現身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