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瞄準2.9兆產值新興產業 大廠加強樓宇自動化佈局
[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11477]

在各國政府大力推動節能政策下,加速了智能建築的蓬勃發展,而其中樓宇自動化系統更是使建築「智慧化」的一大關鍵。根據市調估計,目前樓宇自動化市場的規模約700億美元,預估2020年規模將可達到900億美元(約2.91兆台幣),且樓宇自動化在全球各國都是新興產業,市場龍頭尚未成形,競逐機會個個握在手中,也因此,各大廠近年紛紛加強在樓宇自動化市場的佈局。

西門子樓宇科技事業部控制產品與系統處協理樂建鐸展示西門子今年新亮點,推出最新全方位樓宇管理與控制平台「Desigo CC」。
西門子樓宇科技事業部控制產品與系統處協理樂建鐸展示西門子今年新亮點,推出最新全方位樓宇管理與控制平台「Desigo CC」。

西門子今年聚焦新亮點,推出最新的全方位樓宇管理與控制平台「Desigo CC」。西門子將之定位在強調TBS(Total Building Solution),採用開放式整合系統架構,能輕鬆整合不同樓宇系統,包括暖氣、通風設備、空調產品、電梯、發電機系統、排水系統、安防系統、照明控制和電力監控等。對於使用者而言,未來只要熟悉操作一套圖控系統,就可以完全掌握、管理整棟建築。

西門子控制產品與系統處業務經理邱維東表示,作為一個開放式的樓宇管理平台,Desigo CC支持各式開放式系統通訊協定及IT標準;採用模組化的設計,可因應設施需求擴充成長,適應從大到小、從繁到易的各類項目,以最大限度滿足樓宇擴充、升級和優化的需要。

同時Desigo CC還多了過去西門子圖控軟體所沒有的特色,即支援多國語言;此外,主螢幕亦支援擴充多螢幕,當使用者想獨立了解某項設備的詳細資訊時,便可從主螢幕中隨客戶需求擴充第二個、第三個螢幕甚至多個顯示資訊,並不需要再另外架設主機。再者,該系統還可調整規模支援小型或大型設施,像規模較小的機房不需要太大型的螢幕與主機設備,這時候就可以採用觸控螢幕的方式來操控小範圍設備。

最新一代的Desigo CC對於智慧化的能源管理與提升能源效率都有顯著的成效,更利於降低建築營運的成本支出。目前,該樓宇管理平台被廣泛適用於公共和商業建築、學校、辦公樓和醫院等。此外,邱維東還表示,最新的Desigo CC具備優異的圖控效能,而在未來也將為西門子在樓宇管控市場上再添一大戰力。

而台達電則是將樓宇自動化列為未來5~10年、B2B品牌重點之一,為了加速發展,台達電更在今年四月,斥資81億買下恰巧與台達英文名字相同的加拿大Delta Controls與奧地利LOYTEC,前者主要開發基於BACnet通訊協定的樓宇自動化產品,包括能源和設施管理、暖通空調、照明、門禁控制等應用,而後者則是提供高度創新整合的樓宇管理與控制解決方案。

以台達所提供的BEMS來說,其涵蓋了能源在線監測系統(Delta Energy Online)管理平台與樓宇管理及控制系統(Building Management and Control System)。在樓宇管控方面,標榜彈性化分散式架構,大至全球化企業據點、小至單一建築物皆可適用;且模組化堆疊的方式可提供使用者更彈性的擴充需求,整合各式通訊標準協議,不論往下串接何種設備皆可一一建立起來。此外,該BEMS亦支援本地端、遠端或雲端蒐集,藉由提供豐富靈活的資料採集方式,以適應不同應用場域。

現今談論智慧建築不僅強調「節能」更訴求「智能」,其運作流程牽涉的環節相當廣泛,舉凡用電資料、設備管理控制、甚至到安防系統等,皆須緊密配合,這一系列的動作到各系統間都是相輔相成的,為了強化在建築管理上的解決方案,也因此各大廠近年動作頻頻,積極佈局相關領域。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TMBA綠色工具機節能標章出爐 接軌國際碳足跡盤查標準
台達3度榮獲CDP雙「A」評價 將積極追求RE100與Net-zero SBT目標
台達首度舉辦年終轉職面談會 強化全球關鍵人才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明緯推出NGE100(U)系列:100W環球通用4埠USB氮化鎵快速充電器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