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5G發展勢在必行 愛立信揭示八大產業契機
[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7029]

全球推動5G技術發展的腳步正持續加快中,相關技術和標準也越來越清晰,從5G所衍伸的新興技術,如物聯網、車聯網等,也將為我們的日常生活與社會經濟帶來不可限量的商機。愛立信近期便發佈全球性報告,揭示未來5G對各產業帶來的影響。該報告調查關鍵產業期望如何運用5G技術、何種應用案例將主導產業,以及推動這些產業朝5G移轉的商務因素等重要議題。

5G將為日常生活與社會經濟帶來不可限量的商機,技術的新興應用也將與我們密不可分。
5G將為日常生活與社會經濟帶來不可限量的商機,技術的新興應用也將與我們密不可分。

此次調查報告收集全球八大重點產業包括汽車業、公共事業、公共安全、高科技製造、網際網路/數位原生企業、健康照護、金融服務以及媒體/遊戲產業等,共超過650名企業決策者的意見,其皆表示,M2M通訊、寬頻連結、雲端服務以及行動通訊等破壞式新興技術,對於企業及其所處產業均是推動商業創新的重要驅動力。

汽車業將依賴安全高效的網路

首先對於汽車業來說,5G可提供的商業價值在於能具備更佳的性能、更高的安全性、以及裝置對裝置的通訊能力。連網汽車將是汽車產業未來的重要趨勢,而自動駕駛系統、具備即時交通與地圖更新功能的增強型GPS,都將是5G技術在全球各地最受歡迎的使用模式。

5G可降低公共事業成本 確保設備安全運行

公共事業業者採用5G技術的主要驅動力,來自於可藉此提高生產力、加快新產品和新服務的上市時間以及提高經營效率等。由於許多公共事業業者希望能確保其配置在遠端以及危險環境中的裝置資產安全,因此運用感測器來進行遠端監控和維修,將能帶來最大的效益。

5G提升大眾體驗並確保公共安全性

公共安全機構則是期望藉由5G技術與物聯網保障大眾安全,並儘可能降低花費納稅人繳納的稅金。96%的受訪者表示正在進行投資以充分利用5G技術,並且期望新佈署的網路能提升連網裝置的功能,並能透過5G網路切分(network slicing)技術,在緊急事件發生時,確保優先的通訊功能。

高科技製造業藉助5G達到生產力巔峰

來自新進廠商以及新業務流程的變革正威脅著製造業,大部分公司皆計畫運用5G技術增加生產力,提升客戶體驗,以及加快新產品和新服務的上市時間。許多受訪者希望運用5G技術,透過監控資產以及提升偏遠站點的安全性,進行風險管理。

網際網路/數位原生企業透過5G建立客戶忠誠度

網路商店、社群網路、數位組織和協作工具、旅行和共乘服務等領域的業者都在尋求頂尖技術協助他們跟上產業脈動同時吸引新的客戶,並建立品牌忠誠度。而提升客戶體驗,則是最期望5G所能帶來的效益。

健康照護產業藉由5G可望改善生活品質

絕大多數受訪的健康照護產業高階主管表示,期望透過5G建置新的服務與產品,以提升大眾的生活品質。此外,健康照護業的高階主管則認為,就5G的商業價值來看,安全性與效能的重要性是不相上下的。

5G將提升金融服務生產力及客戶滿意度

金融服務業則是期望藉由5G技術促進即時行動交易以及高頻率交易的推動。雖然在金融界,安全位居第一位,但有84%的金融服務高階主管表示,對5G推動更多安全交易的潛能十分感興趣。

5G將為媒體與遊戲產業帶來身臨其境的感官體驗

取悅、吸引觀眾的注意力,並提供身歷其境的新體驗,是媒體與遊戲產業的首要目標。透過5G的更高容量,在行動裝置上便可實現超高畫質4K內容與虛擬實境。大部分受訪的企業決策者則是認為,個人即時360度廣播和固定式無線寬頻,將是備受期待由5G帶來的進一步發展。

愛立信北美區主管暨策略長Rima Qureshi表示,物聯網等新興技術已成為經濟及生活型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並將推動各產業的重大改變。5G將加速此變革,並為產業及消費者創造出新的使用模式、新的營收來源,以及新的商業模式。

相關新聞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工研院發表2035技術藍圖及永續報告 揭露6大運營面向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經濟部跨業合作業 首推遵循國家標準的5G智慧杆實證
是德電子量測論壇聚焦無線、汽車革命及高速互連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