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三星宣佈停售Note7 四大手機品牌可望受惠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10216]

受全球多起爆炸事件影響,三星電子今日終於正式宣布停售Note 7,消息一出隨即震撼產業界。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roce指出,Note 7的停售將使手機品牌出貨出現消長狀況,原需求估將流向大尺寸智慧型手機品牌,包含蘋果、華為、vivo與OPPO等皆可望受惠。另外,在DRAM、NAND與AMOLED等關鍵零組件價格方面,預估Note 7事件後都將維持價格漲勢。

Note7在全球發生多起爆炸事件,三星對此正面臨一項重大難題。
Note7在全球發生多起爆炸事件,三星對此正面臨一項重大難題。

根據TrendForce合理預估,原來三星Note 7今年的生產數應為1,000萬至1,200萬台,從Note 7發售至今來看,已生產約400萬台。TrendForce指出,目前400萬台已生產的Note 7能拿來重工(rework)的機率很小,估計最有可能是以報廢方式處理。

從產業影響性來看,TrendForce指出,Note 7停售將使得智慧型手機品牌的大尺寸手機出現消長態勢。預估消費者的需求將流向中國三大智慧型手機品牌華為、vivo、OPPO,以及上個月剛開賣的iPhone 7 Plus手機上。

關鍵零組件維持漲勢 缺貨狀況可能更為嚴峻

此外,TrendForce亦認為,Note 7停售後,DRAM、NAND與AMOLED等關鍵零組件漲價幅度將維持。由於各大手機品牌將在Note 7停售後出現生產數量消長狀況,反而造成供應商供貨更吃緊,不僅不會鬆動原先記憶體的漲價態勢,更可能在供應吃緊的狀況下提升漲幅。

而在AMOLED面板供給方面,TrendForce觀察供應鏈狀況指出,Note 7停售短期並不會改變AMOLED缺貨態勢。AMOLED的供應持續吃緊,原先就無法取得AMOLED面板的客戶並不會因此受惠,而三星可能會試圖增加其他中低階手機機種的供應量來彌補Note 7流失的數量。

觀察電池的供應,TrendForce則表示,對於電池而言,材料、尺寸等都是客製化,且導入時間至少要三個月以上,要在短期轉移供應商的機會較低。且電池應用涵蓋IT與非IT,IT部分有手機、平板與筆電,可採用方形電池與高分子電池。由此觀察,對於三星SDI的IT電池在短期衝擊來看,只能說是特定規格與配方的品質問題,並未迅速擴及到其他IT應用,甚至是動力電池的領域,根據TrendForce的觀察,後續的轉單可能性還要時間觀察。

Note 7事件後 三星在關鍵零組件價格與電池布局策略受關注

另外,Note 7停售對於三星往後策略的影響,也將是一大觀察重點。TrendForce對此表示,短期來說,由於三星決議停售Note 7,預期三星將把行銷資源轉至Galaxy其他系列手機上,因而可望觀察到在Galaxy S7較明顯的促銷方案。

從較長的時間來看,因Note 7停售造成的營運壓力,是否使得三星出現進一步拉高其具寡佔及高度影響力的關鍵零組件市場價格策略,以維持整體企業獲利能力,為產業高度關注重點。而此次造成Note 7停售的電池產品,是否影響三星往後在手機電池產業的布局,也需持續觀察。

相關新聞
漢翔結盟台塑新智能 打開儲能市場在地化新局
Solidigm資料中心SSD具備高密度與效能
達梭與三星重工合建數位造船廠 回應國際能源迫切需求
宜鼎助攻半導體先進AOI檢測 工業級DDR5系列驅動AI智能應用
電動車製程及結構拆解 ABB機器人掌握供應鏈關鍵金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無線MCU 擴展Matter標準產品組合
» 恩智浦NXH3675藍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實現高品質無線音訊串流
» Vicor:預測虛擬電池技術將助電動汽車銳減25磅重量
» Vicor AI處理器橫向供電解決方案獲2021年全球電子成就獎
» 艾訊推出全新高效4U機架式GPU工作站iHPC300
  相關文章
» 語音播報器在自動化智慧製造行業的應用
» 發揮共同價值 ESG打開科技產業價值鏈
» 導入NFC標籤功能實作 全球連網香水首見現身
» 嵌入式開發中適用的記憶體選擇
» 新一代可擴充邊緣微型資料中心部署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