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高通創新雙鏡頭攝影技術 Clear Sight模仿人眼特性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9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8920]

高通在攝影鏡頭技術的創新眾所皆知,其解決方案也已支援多款具備雙鏡頭攝影功能的智慧型手機。而高通將目前最新研發問世的技術創新命名為「Qualcomm Clear Sight」,此技術還搭載 Qualcomm Spectra ISP(圖像信號處理器)。高通表示,Clear Sight具有擁有能夠模仿人眼的特性,讓照片具備更高的動態範圍、更銳利的畫質和更少的低光源干擾,令人驚豔。

高通開發新雙鏡頭攝影技術Clear Sight能模仿人眼特性達到攝影最出色的圖像品質。
高通開發新雙鏡頭攝影技術Clear Sight能模仿人眼特性達到攝影最出色的圖像品質。

人類眼球本身就是一個絕佳的類比技術,其包括了「視網膜錐細胞」和「視網膜桿細胞」。其中,視網膜錐細胞擅長捕捉色彩,但需要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下,而視網膜桿細胞則擅長在低光源條件下捕捉光線,但無法擷取太多顏色。Clear Sight的設計即是模仿視網膜的錐細胞和桿細胞,創造兩全其美,並具有最佳對比度和亮度的圖像。

Clear Sight支援雙攝影鏡頭,且每個鏡頭都配有各自的透鏡和圖像感測器。如同人類眼球,兩個透鏡有完全相同的焦距(表示它們可以看到同樣遠的距離)。但是,每個攝影鏡頭都配有兩顆不同的圖像感測器,其中一顆是彩色圖像感測器(模仿視網膜錐細胞),另一顆是黑白圖像感測器(可以吸收更多光線,模仿視網膜桿細胞)。

就技術觀點而言,彩色感測器和黑白感測器除了一處微調以外,兩者是相同的:黑白感測器不含上層的彩色濾光片。沒有它,感測器就無法捕捉色彩,但捕捉光線功能卻能夠提高3倍,大幅改善低光源環境下的拍攝效果。

在缺乏彩色濾光片的情況下,這些黑白照片具有更好對比效果,在光線不足的條件下減少干擾,畫質更佳銳利,再結合另外一個攝影鏡頭所拍攝照片的彩色資訊,一張精彩絕倫的照片就出現了,這就是Clear Sight帶來的感動。

Clear Sight技術由旗艦級Qualcomm Snapdragon?820/821處理器支援。Snapdragon處理器具備一項專屬攝影鏡頭的技術核心—Qualcomm Spectra的圖像信號處理器。整合於Snapdragon處理器中的Spectra ISP能夠同時結合並快速處理來自兩個攝影鏡頭的資料,打造高品質照片,即使在極度低光源的條件下,也可以利用多項演算法自動結合由兩顆攝影鏡頭分別拍攝的照片。

Clear Sight由包含兩個攝影鏡頭的單一整合硬體模組及支援Qualcomm Spectra ISP的多種計算低光源成像演算法組成,讓兩個攝影鏡頭能夠同時拍照並即時融合兩張照片,在低光源環境下也能夠擁有出色的圖像品質。

相關新聞
高通台灣創新參與2023智慧城市展 秀先進5G及AI技術
致伸和高通合作 提供智能車隊參考設計平台
Telefonica、愛立信和高通於MWC展示商用5G毫米波網路
高通攜手遠傳5G專網去線化解決方案 推動數位轉型
高通展示未來零售方案 帶動全新顧客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愛德萬測試推出最新影像處理引擎 瞄準高解析度智慧型手機CIS元件測試
» Basler ace 2再添Gpixel CMOS感光元件
» 芯科科技推出新型隔離IC確保精確電流/電壓量測
» 魏德米勒即插即用連接解決方案減少佈線工作量
» 東芝推出Dual H Bridge(雙H橋)驅動IC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浪潮下,日本的研發危機感
» 實測上路 5G逐步邁向實現
» 無線充電應用起飛 Qi標準取得先機
» WPC:支援Qi電子裝置數將節節攀升
» 創新數位化電子鎖具與家庭防盜系統設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