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西門子與IBM共創新世代雲端樓宇能源管理解決方案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10089]

西門子樓宇科技事業部與 IBM發表最新雲端解決方案,此方案將結合西門子樓宇科技的專業和IBM物聯網的技術,使所有可透過網路互連的大樓及其所產生的資料發揮最大效益,協助各產業持有不動產的企業主們在提升業績的同時,達成節能的目標。

西門子與IBM華生物聯網事業部合作,由雲端樓宇管理平台運用企業資產管理與資料分析技術,達成永續目標。
西門子與IBM華生物聯網事業部合作,由雲端樓宇管理平台運用企業資產管理與資料分析技術,達成永續目標。

透過雲端運算、資料分析與智慧型硬體設備等新興技術,大樓智慧得以不斷演進,在既有的環境下將虛擬與真實的世界有效融合,不動產成為了影響企業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有鑑於大樓智慧對於企業成功的助益,西門子和IBM合作推出雲端型樓宇能源管理解決方案,將提供更透明、更靈活的資訊,改善決策過程、提升效率和節省成本,以利提高利潤。

IBM華生物聯網事業部(IBM Watson Internet of Things Business Unit)開發了具備分析功能和資產管理功能的軟體,西門子將此軟體整合進以雲端為運作基礎的能源和永續管理平台Navigator,推出雲端樓宇管理解決方案,此方案將帶給持有不動產的企業客戶相當多的助益,包括:

‧ 大樓擁有者與經營者可透過西門子Navigator平台,分析內部和外部的資料,改善大樓運作以及預估營運預算

‧ 潛在的問題能提前被預估、偵測和診斷出來,以防患未然。

‧ 協助使用者分析水電帳單,藉以找出潛在的數據錯誤,提高資料品質。

‧ 透過行動應用程式,可以隨時隨地進行能源稽核,並製作稽核報告。

西門子樓宇科技事業部執行長 Matthias Rebellius 表示:「 IBM軟體與西門子Navigator平台整合,我們便可將西門子在節能和提升大樓效能上的專業與IBM不動產和資產管理系統結合,創造出無可匹敵的解決方案,大幅改善大樓的生產力。」

西門子Navigator平台可依客戶需求客製化,能夠在單一的大樓、園區或整個不動產內,更有效且高效率地監控大樓系統效能與能源供需。IBM物聯網技術與全新Navigator平台的整合,提供友善的使用者介面和更多進階分析功能,並能夠從不動產中匯集處理更多更重要的資料。Navigator平台還能與其他系統整合,包括西門子樓宇管理系統Desigo CC和第三方的技術。

IBM華生物聯網事業處教育與商務處總經理Harriet Green表示:「連網型的『物』(包括醫院病床、運輸系統、汽車、樓宇等)產生了巨量資料,可透過分析快速提供實際可用的深度資訊。西門子與 IBM 攜手合作,運用以雲端 為基礎的先進IoT 技術,提升智慧型大樓效率,進而引領企業與社會轉型。」

Matthias Rebellius 表示:「雙方合作可為產業發展奠下強大的基礎,協助其他廠商開發出更好、更創新的功能,應用於提供給客戶的服務與解決方案上。」

營運成本高達大樓總支出的71%,且不動產通常是大型企業組織損益表裡的第二大費用。為了能維持營運成效並簡化決策機制,企業不動產管理開始採用先進的資料分析。大樓擁有者與經營者如今可以在其不動產資產的整個生命周期中善用解決方案,預估能源效率的變動趨勢和設備的可使用性,讓樓宇的運作盡可能穩定可靠、符合成本效益,且能永續經營。

西門子在數位化上投注了大量資金與心力,開發出 Sinalytics 工具,協助公司各種業務進行可預測的進階資料分析。西門子樓宇科技將其分析功能與 IBM 軟體結合,打造能源管理與永續性的新世代軟體平台—以Sinalytics為平台基礎的 Navigator。

相關新聞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2023西門子用戶大會即將登場 聚焦AI、能源、散熱與未來車
西門子參展智慧能源週 展現產業創能彈性新格局
Fortinet攜手西門子強化智慧城市韌性 驅動基礎設施資安升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速博康推出首款通過西門子認證的新工業觸控電腦
» 宸曜推出工業等級ARM架構的物聯網IoT閘道器
» 西門子計畫推出全新數位化零件製造平台
» 達明機器人於漢諾威工業展展示內建視覺辨識技術方案
» 艾訊新款3.5吋嵌入式單板電腦輕鬆建構高階嵌入式系統
  相關文章
» 無線技術應用的智慧工廠
» 加速導入感測方案握數據
» 製造業市場採用數位化轉型迎接新挑戰
» 淨零轉型浪潮來襲 能源管理數位化新挑戰
» 智慧邊緣當道為工業電腦加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