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Universal Robots:讓機器人扮演好『人』的角色
[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7月2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7876]

機器人的發展,已經成為科技產業的顯學。然而面對自動化與智慧化的工廠產線需求,機器人究竟該走向怎樣的新方向呢?CTIMES為此,特地專訪了Universal Robots亞太區總經理郭明珠(Shermine Gotfredsen;以下簡稱郭),從該公司的機器人發展走向,窺看整個機器人產業的大局。

Universal Robots亞太區總經理郭明珠(Shermine Gotfredsen)。
Universal Robots亞太區總經理郭明珠(Shermine Gotfredsen)。

賦予智能化能力,一直都是機器人發展的重要方向。貴公司是否也將為機器人加入更多的智能呢?目前有哪些作法可以讓機器人變得更聰明?

郭:Universal Robots的協作型機器人都具備可以與人類一同工作的特性,其中安全是最大的考量點,去年我們在新的機器人系列中推出了幾項新技術,包括「真正絕對型編碼器」,這項技術的改進可使機器手臂啟動得更快,在打開開關後,機器手臂的絕對位置即可立即被辨識出來,這能省去初始機器手臂所需的暖機過程。

也因此,Universal Robots的產品將更加適合自動啟動的應用,且這項功能不需電池。另外一項是「可調式力道感測系統」,今年所發布的桌上型機器人UR3在遭遇阻力上限(最低50牛頓)時將會停止動作以避免人員受傷,除了增進生產流程的效率,也讓員工能更安心地工作。

貴公司認為,目前工業機器人的發展,尚有哪些不足之處?而貴公司如何利用現有的技術,來補足這些部分呢?

郭:以協作型機器人來說,雖然應用潛力無窮,但是目前協作型機器人的精確度以及運作速度都不及傳統工業型機器人高。而且市面上的協作型機器人種類不多,對於廠商來說,同一品牌的機械手臂種類不多會逼迫他們使用其他品牌的機器人來搭配,而相容性與操作訓練等等就成為一個很大的問題。

然而Universal Robots的產品相容性高,可以搭配的夾具種類多,雖然只有3個產品,但可以應用的範圍廣;而操作容易也是Universal Robots協作型機器人的一大特色,甚至是沒有工程師背景的員工都可以在短時間內學會如何設定編程。

面對新一代工廠的自動化需求,可否說明Universal Robots目前的發展策略,將如何滿足工廠的需求呢?

郭:Universal Robots當年的研發目標是以未來十年的科技需求為導向,我們目前不僅提供大型企業的自動化流程,也為中小型企業帶來合適的解決方案。我們的產品在與人一同工作時,可以達到人機協作的需求,這些機械手臂也可以與其他大型機具或是其他機器人一同合作,在無人工廠或智慧工廠中可以扮演「人」這個角色,從協助人變成協助其他機器人,我想這是我們機器人在未來工業自動化的趨勢中的優勢。

Universal Robots的機器人也擁有高度靈活的特性,長遠的來說,使企業在長期下來可以面對將來不斷變化的生產需求時並更改設計他們工廠的應用程序。

工業機器人產業正蓬勃發展。相關技術是否可能用於發展消費端的機器人呢?

郭:其他廠商的部分我們無法評論,但以UR的機器人來說,只要能找到適當的夾具(爪具)和應用方式,其實任何的產業都是有可能的。

相關新聞
崑大機器人系培育未來智慧製造人才 獲全國技能競賽南區佳績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台達首度舉辦年終轉職面談會 強化全球關鍵人才布局
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 聚焦綠能和智動化應用
工研院前進CES 2024 聚焦AI、機器人、顯示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ST推出FlightSense多區測距ToF感測器 廣大視角達相機等級
» 意法半導體首款AI強化型智慧加速度計 提升始終感知應用的性能和效能
» u-blox新款ZED-F9L模組可耐105℃高溫 為先進汽車提供次米級定位準確度
» ST新款STM32WB1MMC BLE認證模組 簡化並加速無線產品開發
» 意法半導體USB PD EPR方案獲USB-IF認證 單電源轉接器高效輸出140W功率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