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ABB機器人利用回收海洋塑料 以3D列印展示零售未來
[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4月1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5923]

在英國倫敦牛津街最具代表性的百貨公司之一 Selfridges於4月期間,展示透過機器人整合3D列印技術的未來可能,讓消費者直擊零售業的客製永續未來。

未來零售透過機器人整合3D 列印技術的展示,在倫敦牛津街最具代表性的百貨公司之一 Selfridges展示。
未來零售透過機器人整合3D 列印技術的展示,在倫敦牛津街最具代表性的百貨公司之一 Selfridges展示。

這項機器人自動化方案的演示將在展示櫥窗中進行,ABB機器人3D列印技術將使用回收再製過後的Parley Ocean Plastic原料打造一系列設計師產品,消費者可以看到ABB機器人3D列印各種由Parley Ocean Plastic製成的客製化設計師商品,客戶可現場訂製客製化商品並於現場生產及購買。3D列印技術的展示是Selfridges SUPER/Market概念的一部分,讓消費者能夠重新思考審視購買商品的生產過程,以及產品生產過程對環境的影響。

ABB機器人事業部總裁Marc Segura表示:「雖然商品選擇的增加對消費者來說是件好事,但同時也以環境為代價,產品和包裝經常被丟棄,很少考慮這類物品的最終去向或是否妥善回收。」「透過重新使用海洋中的塑料來列印設計師商品,讓消費者了解機器人對於可持續製造過程及循環經濟的重要貢獻。」

這項展示與環保組織Parley for the Oceans以及創新設計品牌Nagami合作開發,使用ABB的機器人編程軟體RobotStudio和IRB 5700機器人來製作各種物品,包括椅子、凳子、桌子、花瓶及燈具,這些物品均使用Parley Ocean Plastic的再製塑料,ABB機器人整合Nagami獨特的塑料射出成形機,列印客戶在現場直接選購的物品。

Parley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Cyrill Gutsch表示:「Parley Ocean Plastic的發明是為了解決海洋塑料污染和海洋破壞的變化。」「與ABB和Nagami合作,我們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根據實際需求將產品列印出來,把問題轉化為解決方案。除了透過直接在Selfridges等零售店內列印,以減少浪費過度生產的產品的巨大潛力之外,我們還希望使用這項科技為全球各地的社區提供賦能的技術— 提供工具,將當地的塑料污染轉化為商機和有用的物品。為了海洋、氣候和生命的永續。」

除了強調生態創新的重要性外,這項展示並且能夠突顯機器人自動化在幫助零售商吸引顧客的廣泛潛力。機器人已經頻繁的被使用於越來越多地用於庫存管理、貨品交付甚至店內服務,研究機構 Coherent Market Insights估計,到2028年,機器人在零售業的使用量將增長 30%。

「機器人已經被頻繁的用來協助企業幫助吸引顧客回到店頭消費」Segura補充:「我們相信未來機器人的使用將受到三個主要趨勢的影響,包括微型訂單履行- 機器人在店內用於實現訂單履行和交付;客製化- 機器人根據客戶的特定要求製造產品,並增加了自動客製化選項,透過過去購買習慣的數據提供更多新的建議及選擇;零售娛樂-機器人用以作為互動展示或表演的一部分。」近期的案例包括位於柏林的德國時裝零售商Solebox,消費者透過螢幕選擇有意願選購的鞋款,如果鞋子不合腳或者想嘗試別的款式,機器人會從抽屜裡把商品撿回放置回到貨架。

將機器人同時導入商店前端及後端為零售商提供了機會。Marc Segura總結道:「透過使用機器人處理店內微型訂單履行,員工可以專注於面對消費者的角色,能夠更專注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消費體驗。」「如同Selfridges的展示方案,機器人也可以在車間使用,在消費點實現商品的客製化生產,為零售體驗增添全新的維度。」

新的客戶群擴展ABB的投資組合,加速ABB向物流、醫療保健和建築等新領域擴張的戰略。

相關新聞
ABB投資2.8億美元建設瑞典機器人中心 擴大歐洲製造版圖
ABB機器人助力智慧製造 加速台廠布局新南向
浩亭抓住機遇創新技術 通往可持續發展未來紐帶
2023年機器人發展動力來自新需求、數位化與教育合作
igus用於3D列印的藍色雷射燒結材料可確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 Nexam Chemical Reactive Recycling添加劑已獲科學驗證效能
»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 igus電纜保固四年創新紀錄 延長規劃高安全性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 工具機2024年迎風向前
»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