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結合實名制TOCC 筑波醫電AI熱像儀導入臺大生醫分院
結合實名制TOCC 自動檢測系統
[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4196]

隨著近期疫情持續升溫,對於防疫來說,體溫量測已成為在醫院、公共場所不可或缺的必要機制之一,更是管控的第一防線。筑波醫電運用AI技術所開發「雙眼龍-AI紅外線熱感及可見光自動檢篩系統」導入臺大醫院生醫分院,協助提升國內醫療院所自主管控。

筑波醫電新一代智慧防疫機:雙眼龍熱像儀導入台大醫院生醫分院。(source:ACE)
筑波醫電新一代智慧防疫機:雙眼龍熱像儀導入台大醫院生醫分院。(source:ACE)

筑波醫電運用堅強的AI智慧團隊所打造的高階智慧熱像儀雙眼龍,能在醫院入口及時把關,針對群聚、行進中的人群能即時偵測有發燒、感冒高風險者,準確率高,超過37.5。C溫度會響起警示音、拍照、錄影,以利追蹤潛在感染者。另外系統更可升級辨識口罩、人臉辨識,不讓防疫有一絲漏洞,醫院也更利於分流隔離。

此外,疫情逐漸擴散讓疫調變得困難,雙眼龍系統結合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查詢功能,使用便捷、快速,並且落實實名制,提高管控機制,健保卡自動實名制及TOCC是醫事單位首要需求,登錄的資料可以保存28天,符合健保局實名制登載及資料保存。

由於新冠病毒主要由飛沫及接觸傳染,醫院的入口處或者一般公共場所,更需要把關民眾的手部清潔。筑波醫電另一個防疫利器「O-Ring自動手部消毒機」,利用兩段式紅外線偵測專利技術,精準感應手部並快速噴灑消毒液,臉部智慧感應的機制能避免消毒液噴到眼睛,而抗震底座推撞不會倒,不用擔心消毒液傾倒。

兩款防疫產品在各大醫院、學研及政府機構已獲採用,並銷售到美國、夏威夷、日本、越南等疫情嚴峻的國家。自從疫情爆發後,也積極提供給各需求單位以因應緊急應變,出入口是防疫的第一前線,筑波醫電提供防疫高等級的產品與服務,共同落實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
筑波醫電防疫雙星支援竹科管理局 降低成本與感染風險
新竹馬偕導入筑波醫電智慧眼科系統 減少成本與看診時間
筑波醫電新一代智慧防疫機 助科技廠防疫升級
拓美潛在市場 筑波醫電布局智慧醫療防疫商機
以AI影像辨識結合熱像技術 深智科技為防疫打造新利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無線MCU 擴展Matter標準產品組合
» 恩智浦NXH3675藍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實現高品質無線音訊串流
» Vicor:預測虛擬電池技術將助電動汽車銳減25磅重量
» Vicor AI處理器橫向供電解決方案獲2021年全球電子成就獎
» 艾訊推出全新高效4U機架式GPU工作站iHPC300
  相關文章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資料科學與機器學習協助改善頸部損傷評估
» 語音播報器在自動化智慧製造行業的應用
» 以深度學習和Spine Tool評估阿茲海默症治療標的
» 智慧照護趨於聯網應用 安全防護樂齡到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