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鎖定工業直流、SPE與電動交通 浩亭亞太銷售額增長9%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3236]

儘管新冠大流行及其連帶的全球經濟嚴重衰退,總部設在埃斯佩爾坎普(Minden-Lubbecke區)的浩亭技術集團2019/2020(9月30日)業務年度仍然波瀾不驚。這家活躍國際的家族企業銷售額增長了1.2%,達到7.59億歐元(去年同期:7.50億歐元)。

「我們經受住了全球新冠疫情的考驗。結果讓我們感到滿意。」首席執行官洪斐立(Philip Harting)表示。由於新冠疫情仍將繼續影響經濟和社會生活,首席執行官預計技術集團在2020/21會計年度將面臨挑戰。

浩亭在的全球業務地區2019/20會計年度的發展情況各有不同。除了下降外,也實現了顯著增長。

亞洲地區,浩亭的銷售額強勁增長了9%,達到2.02億歐元(上一年度:1.86億歐元)。美洲地區的增長更為顯著,增長15%,達到8200萬歐元(上一年:7200萬歐元)。

歐洲(不包括德國)、中東和非洲(EMEA)的銷售額保持穩定,達到2.78億歐元(上一年度:2.78億歐元)。德國銷售額下降了8%,為1.97億歐元(上一年度:2.14億歐元)。

浩亭技術集團從一開始就迅速而靈活對應大流行。從最初開始,確保員工以及客戶交貨安全便是重中之重。這些尤其適用於由浩亭提供客戶定制電纜元件的醫療和呼吸機知名製造商。

洪斐立(Philip Harting)強調:「我們現在是且仍然是可靠的合作夥伴。」特別是對於客戶和市場交流,這些均已轉換為通過數位方式進行並擴大規模。從春季開始,就在專用工作室舉行相關活動和網路研討會,並向全球客戶、分銷商和媒體提供視頻流。

Philip Harting強調:「正是由於已經建立了全球網路,我們才能對不斷變化的狀況做出快速反應-讓我們更加貼近客戶。」正如首席執行官所強調的那樣,浩亭正在根據這種新的溝通形式把握未來定位。

專注直流工業、單對乙太網和電動交通

對單對乙太網(SPE)、直流工業和電動交通這些未來主題,浩亭技術集團有著清醒的認識並全力推動。浩亭以「連通性+」一詞總結這三個主題。

選擇直流電可以節省大量能源成本,浩亭專注直流基礎設施,為此正在開發相應的連接技術,正在由德國聯邦經濟部資助的直流工業研究項目中,展開工業電源的下一次革命。

浩亭指出,可再生能源領域與存儲技術均以直流電為主。結合能源回收措施,可再生能源的增長,造成交流電網的能源消耗整體下降。採用直流發電的工業企業正在節省能源成本,並為實現CO2排放目標做出貢獻。目前,大約40家工業企業參與了DC-INDUSTRY聯合專案。

New Technologies and Development董事會成員Kurt D. Bettenhausen博士強調:「對未來介面的核心要求將來自于聯合專案所做的努力。」這是為客戶創造附加值的一種方式。

浩亭還將繼續推動電動交通發展,為所有相關市場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和元件,並開發和生產用於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充電設備。浩亭技術集團為大眾汽車的模組化電驅動系統(MEB)、奧迪e-tron和保時捷Taycan提供充電解決方案。浩亭還在諸如用於移動交通應用的分散式能源存儲週邊領域提供各種連接解決方案,為未來可持續減少CO2排放的交通出行貢獻。

工業物聯網以及相關乙太網連接方面,浩亭也正取得更多的進展。浩亭很早就認識到這一領域的發展,並為單對乙太網(SPE)打造了確立全新標準的連接器。合作關係是這其中的重中之重:浩亭正與單對乙太網工業合作夥伴網路合作建立通用單對乙太網生態系統,並為工業數位化創建強大的基礎架構。單對乙太網讓雲資料能夠進入到現場級和應用級,再將資料返回雲端。

再創投資新高

在上一會計年度,浩亭技術集團又一次做出可觀的投資。負責財務、採購和設施管理的首席財務官Maresa Harting-Hertz強調:「我們的總投資約為6500萬歐元,幾乎與上一年的最高記錄持平。」在2018/19會計年度,資本支出達到創紀錄的6600萬歐元。

2019/20會計年度設在埃斯佩爾坎普的子公司HARTING Electric將大部分投資集中到生產數位化上。羅馬尼亞Agnita的汽車產能得到擴大,而錫比烏的連線性和網路領域實現了擴容。美國工廠(Elgin)現在也已完成了生產設施擴建,從而能夠更快地向市場和客戶供貨。

「我們目前在全球範圍以更加靈活的方式更好地應對和回應地區需求。這些投資讓我們能夠確保增長態勢。」首席運營官Andreas Conrad強調說。

浩亭75周年 信心展望未來

「我們致力於為人類創造價值」是1996年制定的公司願景第三條內容。浩亭家族始終胸懷社會責任,並恪守自己的承諾。公司40年來一直致力於協調生態和經濟,並早在1989年就已設立內部環保獎。此外,技術集團始終致力於能源轉換,並成為氣候保護企業協會的創始成員。

自2012年以來,浩亭始終在製造領域使用100%無CO2的能源。為埃斯佩爾坎普2號和9號工廠建設的兩個生物甲烷供熱聯產工廠成為減少CO2足跡的額外舉措。這些將進一步改善企業的能源平衡和效率。洪斐立(Philip Harting)強調:「可持續性和氣候保護已經融入浩亭的基因;我們對可持續發展始終充滿信心。」

浩亭的周年紀念活動也是今年的亮點:技術集團9月1日在明登Botta大廈內舉辦成立75周年慶典,前聯邦總統Joachim Gauck博士和Christian Wulff出席慶祝活動。

展望未來,洪斐立(Philip Harting)對目前2020/21會計年度的後續進展持謹慎態度。鑒於新冠疫情的狀況,前景預期已經蒙上陰影。商業環境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疫情在全球範圍的後續進展以及疫苗能否迅速惠及大部分人口。

技術集團將密切監視大流行的後續進展。正如負責人力資源的管理委員會成員Michael Putz博士所述,新冠大流行團隊每天都在評估事態發展,並提出建議或採取相關措施。比如,他提到在Minden-Lubbecke區的某些診所進行免費的新冠病毒檢測或為員工提供免費口罩。Putz博士說:「通過IT部門合作擴展的在家辦公制度也受到員工的廣泛認可。」

「因此,全球需求在不同地區的情況迥異。我們將繼續謹慎觀望。」洪斐立(Philip Harting)說。不過他認為,在有限個位數範圍實現適度銷售增長並非沒有可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