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AGV趨勢興起 倍加福雷射掃描儀實現高精度導航
[SmartAuto 王景新 報導]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4814]

德國倍加福(Pepperl+Fuchs)集團作為全球自動化感測技術領導品牌,1945年成立以來,不斷樹立品質與科技創新的新標竿,為客戶提供完整工廠自動化所需的產品及技術諮詢;看好台灣市場自動化供應鏈的深廣度,三年前選定台灣作為亞太區第八處分公司,整合上海及新加坡工程團隊技術,深耕在地,助台廠加速實現智慧生產。

上海倍加福技術經理孫蔚鑫。(攝影/王景新)
上海倍加福技術經理孫蔚鑫。(攝影/王景新)

倍加福大中華區技術經理孫蔚鑫接受《智動化雜誌》專訪,他表示,倍加福在系統技術及整合能力皆是世界級水準,應用市場橫跨自動化產線、倉儲、檢測、工程機械及半導體產業。而在台灣分公司成立後,將能進一步深化在地服務,協助廠商解決工廠自動化所需的技術與諮詢。

工業4.0興起 AGV無人搬運車成趨勢

而隨著工業4.0興起,智慧工廠也成為製造業的發展重心,而無人搬運車(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簡稱AGV)乃智慧工廠必備要素之一,也是倍加福目前專注的應用發展領域。

「工業4.0,小車工作區域不再是點對點,而是要結合整體的感測與網路系統,來達到智慧運送的目標。感測器就像人的眼睛,機器要智能化必須要能感知周圍物體,並將它轉化成數據,上傳給網路,交由系統自己判斷,達到自主化、智能化發展。」孫蔚鑫說。

AGV是工業發展趨勢,很多大型工廠、倉儲、物流中心,使用無人搬運小車,目前歐洲已經開始了,未來五至十年會有愈來愈多工廠使用AGV方案。

孫蔚鑫指出,AGV由三個系統組成:上位控制系統、車載系統、導航系統。其中車載系統主責行走轉向、路徑選擇、裝派;導航則即時根據位置狀態訊息,提供給車載系統,引導行走。

孫蔚鑫表示,雷射導航、視覺導航、磁條導航是三大關鍵技術。視覺導航、磁條導航的市場大,有簡易操作的優點,但技術門檻都沒有雷射導航來得高。

倍加福新一代雷射掃描儀R2000實現高精度導航

雷射導航技術門檻高,可精確判讀周邊物件詳細輪廓圖形、狀態訊息,無須事先鋪磁條或色帶(視覺導航、磁條導航缺點),路徑非固定,可以彈性變化。倍加福雷射掃描儀R2000,可以打出半徑30公尺的雷射, 藉由大量的原始距離數據,進行導航以及平面障礙物的測定與防護,也就是防撞功能。平面指定範圍內有異物進入的話,可以透過R2000回傳的數據來判定輪廓是否異常,上位控制系統自動減速或停機。

倍加福雷射掃描儀具備發射器、接收器,曲面鏡一體式的特點,打下同步測量基礎。

孫蔚鑫解釋:「打出去的光跟回來的一樣。50Hz的掃描速度和市場領先0.014度角的解析度,可實現非常精確的導航。」使用雷射導航可以提高裝卸的效率,每秒兩萬5200次測量點業界最高。」

此外,倍加福最新定位系統PGV位置導航系統則是世界上第一個基於Data Matrix實現位置定位、追蹤和控制系統。利用先進的工業2D鏡頭,PGV不僅能引導AGV小車沿?磁軌或色帶移動。也能提供一個完整的解?方案用於開始,停止或者轉彎等功能。

相關新聞
解決物流與輸送痛點 倍加福展出AGV與產線感測方案
品牌、規模歷屆之最 台北自動化展迎來歷史新猷
佳世達智慧工廠解決方案 導入AGV、機器手臂節省近半人力
2017自動化工業大展:倍加福讓AGV無人搬運車更智慧
看好台灣製造實力 德系自動化大廠來台設立子公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